雙方打架一方輕傷二級斷了三根肋骨骨折,一方輕微傷,法醫鑑定結果已經出來了,派出所警察要調解,輕微傷

2021-06-12 11:22:02 字數 5386 閱讀 2309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 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 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交通費等經濟損失;打架致人輕微傷,不構成犯罪,應當進行行政拘留15天以下,也應當判處**費、誤工費、交通費等。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書,造成輕傷的可以判緩刑。

3樓:四哥有法說

故意傷害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寬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五編 特別程式 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三根肋骨骨折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4樓:戚廣利

按照規定,打架致人兩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六根以上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一級。致人三根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不是輕微傷。

5樓:不愛我的走

兄弟,現在咋樣了 我遇到了和你一樣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多人毆打至三根肋骨骨折,算什麼傷?需付刑事責任嗎?

雙方打架,一方肋骨骨折三根輕傷二級,對方要賠償多少錢?

7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應當賠償**費、誤工費、交通費等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因打架致人輕傷二級的,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

對於因犯罪行為而產生的賠償,法院現在只支援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等物質損失,數額較小。

如果是雙方協商的,則具體的賠償金額可以由雙方自行確定。

9樓:屈儂御冷

你好!你這個還要去做一個傷殘鑑定的,看下幾級才好賠償。望採納,謝謝!

您好。因要工錢被打斷三根肋骨骨折,傷情鑑定是輕傷二級,是否可以證明其有罪判刑?

10樓:戚廣利

家人去要工錢被群毆,三根肋骨骨折,傷情鑑定是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專傷害罪。

如果檢察院屬不予起訴,可以聘請律師調查取證,然後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追究刑事責任,並且還要打人者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11樓:lsr是

故意傷害輕傷屬於可以公訴也可以自訴的案件,檢察院作出證據不足不起訴的決定,被害人可以直接想法院提起自訴,聘請律師或申請法院調查取證,自訴案件中由自訴人即被害人承擔舉證責任。

12樓:陳建興律師

要看具體案情的,為何來證據存疑不起訴?這要經過檢委會討論才能做出的。

法醫鑑定肋骨骨折三根為輕傷二級,眼睛外傷法醫不確定為輕微傷,請問眼睛輕傷與輕微傷會影響整個賠償嗎!

13樓:大帥帥

一、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兩種情況:一是公安機關立案偵察,證據齊全後報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經法院審判。一旦公安機關予以立案偵查,進入訴訟程式,意味著,國家公權力的介入,意味著國家對於違法犯罪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公訴案件就不能私了。二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三、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進行雙方調解、賠償醫療費等達成協議,還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打人者進行行政拘留、罰款等。 如果賠償達不成協議,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傷害所受的損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賠償的標準。法醫鑑定結果對刑事犯罪的認定有影響。如故意傷人致人輕傷,則可構成故意傷害罪。

致人輕微傷的,則不構成故意傷害罪。若是構成刑事犯罪,應由案發地公安機關立案處理,公安機關偵查完畢後,移交檢察機關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受害人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犯罪嫌疑人賠償。

民事賠償:若受傷嚴重,應向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申請傷殘鑑定,確定具體的傷殘等級;該等級對賠償有影響。賠償的專案:

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構成傷殘等級的還有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20年*傷殘係數。

法律依據:《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15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是指臉上有淤青也是輕微傷,對方有人託關係了沒定輕微傷

16樓:題問決解

會的,量刑上幾個月的差別,民事賠償也有差別,歡迎採納

被人打斷三根半肋骨,法醫鑑定為輕傷二級,這個鑑定是否鑑定輕了?

17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我認為這個鑑定為輕傷二級基本是合理的,因為這個傷情鑑定已經不算輕了。一般的肋骨骨折,也就是在輕傷這個範圍內進行鑑定。

如果提起訴訟的話,這個判刑要在兩年以上。

這個這個如果對方提出和解。那麼也不是不可以考慮的選項。如果你本人拒絕和解,那麼最終的結果可能對方會被判刑,但是我覺得和解是一個比較合理的方案。

當然他這個賠償金額需要你能夠認同才行,所以你最好了解一下這個輕傷大概賠多少錢,最主要是你的提出的賠償要求要合理,你不能試著大開口,比如說你一個輕傷,你讓他賠個四五十萬,一般的家庭他也出不起那些錢出不起錢,那些錢人家就只好坐牢了唄這樣這樣你也得不到賠償。

所以這個要和對方協商,如果對方不來找你,你就不要管,告訴對方直接起訴。到時候法院就會被判了。打人者肯定也知道自己是什麼情況,也肯定也會找法律人士去諮詢的。

所以他們也對於這個賠償金額也大概是心裡有數的。

那麼根據我的判斷,這種輕傷的話,賠償金額一般也就是在五六萬塊錢左右。可能達成和解。但是如果對方條件比較好的話,出到10萬或者更高也不是不可能,只要你們雙方能夠認同,一兩萬也可以解決。

這個我建議你和對方協商。

但是還是要送你一句話。冤家易解不易結,基本上差不多能夠接受的範圍內就把這件事了結就算了,不要逼得太緊。

18樓:baby無知的螞蟻

根據描述肋骨骨折在2處以上不到6處,應該屬於輕傷二級。鑑定結果是非常準確的。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 於釋出《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的公告》為進一步加強人身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現將《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釋出,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6.3 輕傷一級

c)肋骨骨折6處以上。

d)縱隔血腫;縱隔氣腫。

5.⒍4 輕傷二級

b)肋骨骨折2處以上。

c)胸骨骨折;鎖骨骨折;肩胛骨骨折。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醫鑑定的輕傷和我們常識上的輕傷不一樣,斷了幾根肋骨並不是很嚴重的傷,所以算是輕傷,沒錯的

工地工人雙方打架,一方住院需要另一方賠款,有工地老闆的責任嗎

當然有。bai根據du法律規定,僱員在從事僱zhi傭活動中遭受人身dao損害,回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答任。如果屬於第三人造成的損害,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最高法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

輕傷二級賠償金額 是多少,輕傷二級一般賠償多少

賠償見下面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兩分鐘的哦親親。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對於輕傷二級...

雙方打架一方輕微傷另一方沒受傷怎麼處理

你好 2005年 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 規定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需要做傷情鑑定的,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由被害人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鑑定部門進行傷情鑑定 1 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的,立為治安案件處理。認定 輕微傷害 必須有縣級以上醫療單位的傷情診斷證明或法醫鑑定。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