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為什麼會燒壞

2021-05-27 19:28:11 字數 2232 閱讀 3101

1樓:科幻怪怪

因為電功率等於電壓平方除電阻,而電源內阻都特別小,所以短路產生的電功率極大,遠遠超出電源的承受極限。因此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會燒壞。

2樓:電器超市

電路斷路,電流會變大,電流變大,經過電源的電流也就大了。

電源也是有內阻的,這樣發熱就大,就容易燒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負載的電路電流是很大的 電流大的話電源內阻產熱就多 就燒了啊

用電器被短路了,用電器會燒壞嗎

4樓:十口月千里日

用電器被短路,就不會有電流通過對應的用電器,因此不會燒壞用電器。但是,電路中有電流通過的其他部分則有燒壞的可能。

【注意:保險絲燒斷就是屬於其他有電流通過的部分,這是人為設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一般不會燒壞,相當於突然停電。

一般入戶時會有空氣開關或保險絲,如果短路,會跳閘或燒斷保險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不會燒壞,短路後電源總開關會跳閘切斷電源。

7樓:啊誒偶以後

在直流電路中是不會的,如果電路中不是隻有一個用電器,

在家庭電路里,空氣開關會自動跳閘,或者熔絲熔斷,因此也不會燒壞。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家庭中出現情況是跳閘

什麼時候短路電流表會被燒壞,什麼時候用電器會被燒壞,什麼時候電源會被燒壞?

9樓:

電流超過電流表量程,燒壞電流表;功率超過用電器額定功率太多,燒壞用電器;電源電流過大燒壞電源;總而言之都是電流過大導致的熱效應

短路為何會會燒壞電源線?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公bai式i=u÷r(電流等於電壓除du以電阻)。當線路zhi發生短路,r變得非dao

常小,電流就

版很大了。一般情況權

下短路會燒壞短路點前端的裝置(如電纜、開關、變壓器、保險)。

如圖:a點和b點短路,大電流由l→a→b→n,已將後端的用電器短路,用電器沒有電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燒壞是因為電線中的電流極大,使電線發熱。電流的大小等於電壓除以電阻,短路時電路中電阻極小所以電流極大。當正負極線路經過用電器時用電器本身有電阻,所以電流不會特別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短抄

路的話,說白了,就是你的電源正負極直接用電線連在一起了,而導線的電阻基本為零所以電路中的電流比正常情況下大很多(因為如果有負載的話,負載一般有電阻,所以電流相對較小),電源的發熱量p=i*i*r,電流i很大,發熱最自然就大了,所以會燒壞電源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短路時短bai路點的電阻為du0會給線路造zhi成非常大的短路電流,

dao當短路點前的裝置版(如電線,開

權關、變壓器、保險等)容量小於當時的短路電流時,就會燒壞這些裝置。當電經過用電器時,因為用電器有一定的電阻,電容,或電感而承擔電壓消耗功率,從而不會引起短路。

14樓:蕭蕭秋葉

因為短路時短路點的電阻為0會給線路造成非常大的短路電流,當短路點前的裝置(專

如電線,開關、變壓器屬、保險等)容量小於當時的短路電流時,就會燒壞這些裝置。當電經過用電器時,因為用電器有一定的電阻,電容,或電感而承擔電壓消耗功率,從而不會引起短路

電線中的電流極大,使電線發熱。電流的大小等於電壓除以電阻,短路時電路中電阻極小所以電流極大。當正負極線路經過用電器時用電器本身有電阻,所以電流不會特別大

為什麼短路會把電源燒壞

15樓:小倩妞

電流在導線內流通量太大,會產生許多熱量.用電器起到電阻的作用減少電流的流通量.如果短路,電阻減小,電流流通量加大,產生的熱量多就會燒壞電源.

用電器本身的電阻大不易燒壞.如果引起電線失火,用電器一樣會燒壞.

市電兩線相碰會短路燒燬用電器,為什麼電貓短路不會燒壞機子

16樓:醉窩美人胸

它內部有限流電路,當短路時,內部變壓器電流不至於過大而燒燬。

17樓:滕修明

只是短路不怕燒壞電機

為什麼短路時會燒壞電源,什麼情況下電路會短路

如果短路的話,說白了,就是你的電源正負極直接用電線連在一起了,而導線的電阻基本為零所以電路中的電流比正常情況下大很多 因為如果有負載的話,負載一般有電阻,所以電流相對較小 電源的發熱量p i i r,電流i很大,發熱最自然就大了,所以會燒壞電源啦。因為短路時會產生極大的電流,而電源裡面的半導體是有電...

電流為什麼沒有經過用電器就會短路?電流經過用電器沒有消耗會一直存在嗎?摩擦電池會不會起電?正極的電

1,電源短路會燒壞電源 電源的作用是把其它形式的能量轉化成電能,提供電動勢。在電源的內部,電流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的。靠的是非靜電力克服靜電力作用,搬運電荷,轉化能量。但是,電源有內阻,但非常小。像手機電池用久會發熱,就是內阻產生的熱量。2,電流通過用電器會做功,而這些能量是電源提供的。如果沒有電源提供...

如何判斷用電器短路 電流為什麼不走這條導線

你判斷r2和電壓表兩端的電壓就可以了,如果電壓為0,電流就不會通過這個支路。i u r 0 r 0 你首先要理解 導線被認為電阻為0,只要中間沒接用電器,導線上任何兩點之間電壓都是0,任何兩點的電勢都可以認為是一樣高的 u i r i 0 0 由於s1閉合,r2左端電勢和電源正極是一樣高的。同樣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