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用電器短路 電流為什麼不走這條導線

2022-09-23 00:25:15 字數 3349 閱讀 1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判斷r2和電壓表兩端的電壓就可以了,如果電壓為0,電流就不會通過這個支路。 (i=u/r=0/r=0)

你首先要理解:導線被認為電阻為0,只要中間沒接用電器,導線上任何兩點之間電壓都是0,任何兩點的電勢都可以認為是一樣高的(u = i* r =i * 0 = 0)

由於s1閉合,r2左端電勢和電源正極是一樣高的。同樣r2右端的電勢也等於電源正極的電勢。所以r2兩端的電壓為0,所以電流不會通過。

同理,電壓表兩端的電壓也為0,所以不會有電流通過。

其實短路的原理就是這個:短路的導線把被短路的電器兩端電勢差維持在0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給我們講的是電流遇見導線和電阻,用電器並聯時,電流只經過導線,電壓器右端沒有電流,就短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等勢點法,

從電源正極出發,標記一個數(標記在導線上)。然後每經過一個電阻後,再標記一個數,每個數代表一個等勢點,同一根導線不能標兩次,這樣,就把電路分成了若干份,如你發現某個電阻兩邊的數字一樣,那就是這個電阻被短路了。

用電器被短接,電流是不走這條路還是隻走這條路的導線?

4樓:

解答:用電器被導線短接叫「短路」,發生短路時,電流全部從導線流過而不會經過用電器。

分析原因:

一般用電器都有一定的電阻,當被導線並聯短路時,導線幾乎沒有電阻,電流會全部從導線中流走。

發生短路有兩種情形:

1.如果被短路的用電器還與其它用電器串聯,發生短路時,該用電器不能工作,其它串聯的用電器還可以工作。

2.如果被短路的用電器直接接在電源兩端,當發生短路時,電源和導線中的電流太大,會迅速發熱燒壞。

短路時,為什麼電流只通過短路的導線,而不經過用電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但是電器內部的短路電流就經過用電器,如接觸器線圈匝間短路,變壓器的線圈匝間短路,加爇器的內部組絲短路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總是沿著電阻小的途徑走,而短路則相當於電阻為零,所以發生短路故障時不會經過用電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走捷徑。跟人一樣走近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短路」,就是電流沒有經過用電器正常回路,而是在用電器之前的絕緣破壞或者相碰,電流走了比正常「短」的路徑。導線絕緣破壞輕微時,導線之間還存在電阻,此時稱為「漏電」,輕微漏電雖然影響安全,但基本不影響用電器工作。導線之間漏電越嚴重,電阻越小,電流越大。

電阻幾乎為零時 就稱為「短路」。由於短路對用電器來說相當於並聯了一個0歐姆的電阻,此時用電器電壓下降為零。不但短路電流不經過用電器,而且連正常的工作電流都沒有了。

9樓:q殘燭

舉個生活中的例子,如果你去走親戚,有遠近不同的兩條都不太難走的足,你除了故意的要賞風景走遠路外我想大家都比較清楚要走哪條路的。

電路中,電流也是會「超近路」的。

所謂的短路也就是在電路中並聯一個電阻遠小於電器的一個支流,通過歐姆定律得知,這個支流裡的電流要遠大於主流的。

當電源的功率不是特大(能夠支援這麼大的電流的電路)時,主電路的電壓會被撤的比較小,通過主路的電流會被變成很小(不能支援正常運轉),甚至近乎於零。

10樓:

如何判斷用電器短路——電流為什麼不走這條導線?

如圖,當s1,s2都閉合時,為什麼電流不走r2和電壓表而導致r2和電壓表短路?究竟怎樣判斷短路?怎樣判斷電流是否走這條導線?

如圖1個回答 分類:物理 2014-10-23

問題解答:

我來補答

你判斷r2和電壓表兩端的電壓就可以了,如果電壓為0,電流就不會通過這個支路. (i=u/r=0/r=0)

你首先要理導線被認為電阻為0,只要中間沒接用電器,導線上任何兩點之間電壓都是0,任何兩點的電勢都可以認為是一樣高的(u = i* r =i * 0 = 0)

由於s1閉合,r2左端電勢和電源正極是一樣高的.同樣r2右端的電勢也等於電源正極的電勢.所以r2兩端的電壓為0,所以電流不會通過.

同理,電壓表兩端的電壓也為0,所以不會有電流通過.

其實短路的原理就是這個:短路的導線把被短路的電器兩端電勢差維持在0

短路時,為什麼電流只通過短路的導線,而不經過用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的電阻和用電器相比太小了,因此大部分電流都流過導線,用電器上的電流可以忽略不計

12樓:熊俊邁

這就是並聯電路分流原理

短路的用電器 為什麼可以看做一根導線,不是沒有電流經過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短路時,電阻很小電流很大,遠遠超出了正常範圍,容易燒掉電器或失火,很危險的,因為電阻很小所以就象一根導線一樣,請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短路是沒有電阻(或很小)的意思 那導線是沒有電阻的那果斷看成導線 有沒電流要具體分析

斷路才是斷開沒電流

15樓:

你聽誰說短路沒有電流經過?相反用電器短路時流過非常大的電流,一般上會燒斷內部保險,導致開路(斷路),這時就沒電流!

初三物理 如果一個用電器被短路了,那麼電流會流經把該用電器短接的導線嗎?請詳細解說一下。謝謝!

16樓:牛布牛

完整的電路一般是用電器,電源,開關,用導線連線成一個迴路(如果是單純的物理題目的話有可能線路上還多個電阻),用電器內部結構會有個內阻存在,使得開關閉合後,電壓除以內阻阻值後電流不會很大,這樣用電器可以正常工作又不會被燒壞。如果被短路,線路的阻值相當於是零,電壓除以零的話電流就是無窮大,這樣用電器就會被燒壞了。所以,電流會流經導線然後將用電器燒壞,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記憶與忘卻

短路的時候,經過該部分電路的電流絕大部分會流經將用電器短接的導線,這正是短路的基本現象。

另:你學到歐姆定律後就會發現,短路的現象也能用歐姆定律解釋的。

18樓:小祥

我們說短路了就是用電器不工作了.也就沒電壓沒電流了. 那麼沒電流經過這個用電器說明電流從其他的地方走了.

為什麼用電器在這裡沒壞卻不走他呢.你就想.電線電阻大還是用電器的大?

當然用電器的大.電阻大的路(不好走的路)誰也不願意走.所以他就從他被短路的那條線走了.

用歐姆定律的話.用電器不工作電壓為0.i =u/r 的.

i 是0

電流為什麼沒有經過用電器就會短路?電流經過用電器沒有消耗會一直存在嗎?摩擦電池會不會起電?正極的電

1,電源短路會燒壞電源 電源的作用是把其它形式的能量轉化成電能,提供電動勢。在電源的內部,電流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的。靠的是非靜電力克服靜電力作用,搬運電荷,轉化能量。但是,電源有內阻,但非常小。像手機電池用久會發熱,就是內阻產生的熱量。2,電流通過用電器會做功,而這些能量是電源提供的。如果沒有電源提供...

如何用電流表或電壓表判斷短路和斷路

用電器短路時,用電器相當於導線,導線電阻小,幾乎為零,不分壓,短路後電路仍為通路,用電器兩端電壓表示數為0,電流表示數最大,並且有可能燒壞電流表。用電器和電流表同時被短路時,電路中沒有電流流過,電流表示數為0,電壓表示數為0。斷路時,電路中沒有電流,電流表示數為0,若電壓表接在用電器兩端,則電壓表示...

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為什麼會燒壞

因為電功率等於電壓平方除電阻,而電源內阻都特別小,所以短路產生的電功率極大,遠遠超出電源的承受極限。因此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會燒壞。電路斷路,電流會變大,電流變大,經過電源的電流也就大了。電源也是有內阻的,這樣發熱就大,就容易燒掉。沒有負載的電路電流是很大的 電流大的話電源內阻產熱就多 就燒了啊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