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短路時會燒壞電源,什麼情況下電路會短路

2023-04-22 23:30:05 字數 1475 閱讀 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短路的話,說白了,就是你的電源正負極直接用電線連在一起了,而導線的電阻基本為零所以電路中的電流比正常情況下大很多(因為如果有負載的話,負載一般有電阻,所以電流相對較小),電源的發熱量p=i*i*r,電流i很大,發熱最自然就大了,所以會燒壞電源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短路時會產生極大的電流,而電源裡面的半導體是有電流限制的,過大了就損害了。

3樓:毓鴻博狂赫

因為電功率等於電壓平方除電阻,而電源內阻都特別小,所以短路產生的電功率極大,遠遠超出電源的承受極限。因此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會燒壞。

4樓:甕文濱魏蘊

電路斷路,電流會變大,電流變大,經過電源的電流也就大了。

電源也是有內阻的,這樣發熱就大,就容易燒掉。

5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了電流產生了熱。

什麼情況下電路會短路

6樓:三水愛旅遊

絕緣層陳舊或損壞,可能導致中性線和**接觸2.電線連線鬆動。

附件可能會鬆動,有時允許中性線和活線接觸。固定故障的導線連線是棘手的,最好由那些完全熟悉佈線工作的人處理。

3.裝置佈線故障。

當電器插入牆上的插座時,其佈線實際上成為電路的延伸,電器佈線中的任何問題都成為電路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舊的或損壞的電器會產生內部短路。電器中的短路可能發生在插頭、電源線或裝置內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短路分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

電源短路:就是把電源的兩端用導線直接或間接相連,中間沒有通過任何用電器。如果在複雜電路中,找出一條路可以直接從電源的正極走向負極中間不通過任何用電器,那就視為短路,因為電流總是走最短路線的,電源短路是很危險的,容易造成電源燒燬甚至火災。

用電器短路:簡單的可以說成拿一根導線把用電器兩端連線起來,電流通過導線,沒有電流通過用電器,用電器不工作,視為短路。

電腦電源線短路會燒電腦嗎

8樓:太平洋電腦網

計算機電源線的短路通常不會燒傷計算機,而只會使電源保險絲跳閘或斷開斷路器。 電源輸入線的短路會導致電源線上的電流迅速增加,從而導致電源保險絲熔斷。

短路是因為計算機電源線的電阻變小,只有輸入電壓變低,並且沒有高壓電進入計算機。 因此,此情況對計算機的影響很小。

主機板短路了,電源和cpu會被燒壞嗎?

電器燒了會引起短路麼

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為什麼會燒壞

因為電功率等於電壓平方除電阻,而電源內阻都特別小,所以短路產生的電功率極大,遠遠超出電源的承受極限。因此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會燒壞。電路斷路,電流會變大,電流變大,經過電源的電流也就大了。電源也是有內阻的,這樣發熱就大,就容易燒掉。沒有負載的電路電流是很大的 電流大的話電源內阻產熱就多 就燒了啊 用...

網線短路會有什麼後果,網線短路會不會燒壞交換機

這樣會產生很強大的資料包,你的cup很可能會因為處理不了那麼多資料而 然後你的主版短路,燒掉你的記憶體,強大的電壓會影響到你硬碟的磁軌,你的硬碟因之而報廢。不是很明白你說什麼,不過網線如果兩頭都插在路由器上會造成資料廣播風暴,使整個區域網癱瘓,資料堵塞,失包現象嚴重。一頭全部串聯起來 是什麼意思?網...

為什麼電源功率不足時會燒燬電源甚至硬體

在接近電源輸出極限,電源紋波增大非常厲害!這個就是硬體殺手!就是這個原因,你電腦用的功率比電源功率大就會這樣。就像人明明已經沒力氣了還要去爬山,不摔到才怪呢。一般不會一下子燒壞什麼,但對有轉動的硬體損害大,和現實生活中低電壓容易燒電機的道理一樣 還有,一些穩壓電路會進行極限工作 另外,電源供電不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