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迴轉時大臂怎麼才能兔使大鉤不左右幌如

2021-05-06 02:10:40 字數 4616 閱讀 2150

1樓:孤狼

塔吊迴轉時大病 怎麼才能挺好使 大勾不左右晃 如果晃 怎麼才能穩好停住 別動就紋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很,你說的這就是穩勾,起步時候慢慢加速要到你停的位置提前減速記住不要越檔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臂停止後看大鉤晃動方向,相反方向轉動大臂,鉤子就會停穩。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幾點練習兩天就行,大臂四檔高速回轉時嚴禁滑檔到一檔或零檔,高速回轉時感覺離目標一米五到兩米之間從四檔滑檔到二檔速度慢了滑檔到一檔隔兩秒零檔然後打上回轉制動,這樣大臂不會左右晃動而且離目的還近。在大臂迴轉時比如說左擺大臂鉤都是左右晃等鉤晃到右面從右面快回到大臂正下方(就是三分之二)的地方從四檔回到二檔再回一檔和零檔鎖大臂這時你會發現鉤不左右晃!前後穩鉤好穩往前晃,晃到它那個峰點的四分之三的地方二檔跟小車跟到峰點停。

左右穩鉤和穩大臂一起做的即快又穩還準。實際經驗咱農民工出來混不容易啊,望採納!

5樓:丁丁愛答題

這個應該是慣性的,不可能不動

塔吊大臂在迴轉時候怎樣控制能保持大鉤不怎麼晃,就是說如果左右晃怎樣操作能使大鉤在旋轉過程中逐漸平... 40

6樓:拒絕冷暴力

其實就是兩個字——卸力。大鉤向那個方向搖擺大臂或者小車就隨著朝哪個方向動。

7樓:人生在旅途

這個需要你熟悉大臂的慣性和這個機子轉向啟動的時間,注意一點就是-打回轉和啟動大臂的時候不要太急。40迴轉緊急剎車打著迴轉大臂停穩再換空擋也行。

8樓:金網溢

操作吊車以塔式起重機為例:繼電器開關按刻度使用,可以調速。當塔臂過快旋轉時,重物就會被掄起來。

這個情況出現後,只要減慢轉臂的速度就可以了。一般來講,行車,起落,進退小車,轉臂幾個動作是同步進行的。多練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回答問題的人說的不清楚,根本不懂

塔吊怎麼穩鉤?

10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晃就提前三四妙往大鉤晃的方向越檔擺臂,然後擺臂迅速歸零位,兩下就可以穩住了,前後晃小車隨時跟就搞定了

塔吊:是建築工地上最常用的一種起重裝置 又名「塔式起重機」,以一節一節的接長(高)(簡稱「標準節」),用來吊施工用的鋼筋、木楞、混凝土、鋼管等施工的原材料。塔吊是工地上一種必不可少的裝置。

塔吊尖的功能是承受臂架拉繩及平衡臂拉繩傳來的上部荷載,並通過迴轉塔架、轉檯、承座等的結構部件式直接通過轉檯傳遞給塔身結構。自升塔頂有截錐柱式、前傾或後傾截錐柱式、人字架式及斜撐架式。 凡是上回轉塔機均需設平衡重,其功能是支承平衡重,用以構成設計上所要求的作用方面與起重力矩方向相反的平衡力矩。

除平衡重外,還常在其尾部裝設起升機構。起升機構之所以同平衡重一起安放在平衡臂尾端,一則可發揮部分配重作用,二則增大繩捲筒與塔尖導輪間的距離,以利鋼絲繩的排繞並避免發生亂繩現象。平衡重的用量與平衡臂的長度成反比關係,而平衡臂長度與起重臂長度之間又存在一定比例關係。

平衡重量相當可觀,輕型塔機一般至少要3~4t,重型的要近30t。

移動式塔式塔吊根據行走裝置的不同又可分為軌道式、輪胎式、汽車式、履帶式四種。軌道式塔式塔吊塔身固定於行走底架上,可在專設的軌道上執行,穩定性好,能帶負荷行走,工作效率高,因而廣泛應用於建築安裝工程。輪胎式、汽車式和履帶式塔式塔吊無軌道裝置,移動方便,但不能帶負荷行走、穩定性較差。

固定式塔式塔吊根據裝設位置的不同,又分為附著自升式和內爬式兩種,附著自升塔式塔吊能隨建築物升高而升高,適用於高層建築,建築結構僅承受由塔吊傳來的水平載荷,附著方便,但佔用結構用鋼多;內爬式塔吊在建築物內部(電梯井、樓梯間),藉助一套托架和提升系統進行爬升,頂升較繁瑣,但佔用結構用鋼少,不需要裝設基礎,全部自重及載荷均由建築物承受.

鋼絲繩及其維護保養:

常用品種有磷化塗層鋼絲繩、鍍鋅鋼絲繩和光面鋼絲繩等

1.鋼絲繩在使用過程中,應防止鋼絲繩打環、扭結、彎折或粘上雜物,防止與機械或其他雜物相摩擦。

2.塔吊安裝完畢(使用前)應對鋼絲繩進行潤滑,用石墨潤滑脂塗抹一遍,以後對鋼絲繩的潤滑按「起重機潤滑表「進行。

3.塔吊的總體設計不允許鋼絲繩具有無限期的壽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吊一般掛得是鋼絲繩,如果沒有一定技術不要跟,不然越跟越憂!繩和罐不一樣!我現在開弔就是讓他順便悠,在往人手裡落得時候是相當穩的!

這個全靠手感和技巧得!自己在地上畫個叉,沒事多練把!採納把!

謝謝了!

12樓:福並輕

我是起來的時候很穩,中間就開始晃了,特別是高層吊東西和吊灰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擺用小車快速跟著吊鉤走,左右擺用迴轉快速跟著吊鉤走。要是轉圈擺就比較麻煩。另外,起鉤平穩最關鍵,如果你吊起來就晃晃悠悠,那麼就位時也會晃悠。

14樓:大愛詩爽

大鉤左右擺,你看下吊物與鋼絲繩與吊臂是否垂直,不保持垂直的話,看著吊物與吊臂垂直的一瞬間你可以減一個檔,逐次操作容易穩鉤,習慣之後穩鉤都是靠手感的,做到不用想手就已經自動穩鉤。

和小車的原理基本上一樣,假如鉤往左擺,就一檔這樣跟過去(有延時,要提前一點跟)跟快到吊物上方時立即反打,大臂對正吊物時,你只要能穩住大臂可以了,不行就多跟幾次;多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鉤子靠悟性、手感技術最重要!用點心就好了、、!心隨大鉤!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點技術性的 往哪幌 你就 往哪跟這跑就好了 不懂在問把

塔吊大臂怎樣能穩著 我穩的時候鉤子總是晃的很?

17樓:柔情西瓜啊

當吊鉤朝前甩時,就朝前跟,不過就是跟的長短距離要掌握了,控制好距離就左右穩了。

開塔吊操作中,主要是做到逐檔加速,逐檔減速,不要越檔操作!每檔間隔時間2到3秒。

自升塔頂有截錐柱式、前傾或後傾截錐柱式、人字架式及斜撐架式。 凡是上回轉塔機均需設平衡重,其功能是支承平衡重,用以構成設計上所要求的作用方面與起重力矩方向相反的平衡力矩。除平衡重外,還常在其尾部裝設起升機構。

起升機構之所以同平衡重一起安放在平衡臂尾端,一則可發揮部分配重作用,二則增大繩捲筒與塔尖導輪間的距離,以利鋼絲繩的排繞並避免發生亂繩現象。

平衡重的用量與平衡臂的長度成反比關係,而平衡臂長度與起重臂長度之間又存在一定比例關係。平衡重量相當可觀,輕型塔機一般至少要3~4t,重型的要近30t。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年來由於高層建築迅猛發展,施工中垂直運輸機械塔吊的使用量急劇增加,塔吊傾覆的重大安全事故也屢屢發生 ,如何預防是關鍵。

1、 司機在工作中出現滑鉤現象後要冷靜,及時通知訊號工讓地面人員走開。按照操作規程規定進行操作,起鉤、轉臂、走小車等方式,將重物放在現場無人區內。

2、 做好班前、班中、班後的安全檢查工作,要用眼看、耳聽、手動等形式進行檢查。

3、 不定期的進行各種線路連線點的檢查與緊固。

4、 要定期檢查各制動器剎車片是否正常,電機接線栓接觸是否良好,以及接觸器主觸點接觸是否正常。

5、 維修人員對工作要認真負責,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要求去做,該換的配件一定要換,做好工作後的檢查、試運轉工作。

18樓:言語道斷

高速轉起來了就可以掛在空擋,然後讓它靠慣性轉動,要到指定的位置時就輕輕的反打檔位。這樣才能平穩的停住。

19樓:北京江豐楚天

中聯塔?停臂的時候一檔一檔的減,別急起急停就行了。很好開啊。

20樓:

我吊物轉動大臂時,鉤子和吊物就會晃,該怎麼辦

自剎塔吊擺大臂如何不讓鉤左右晃

21樓:成語迷宮

1、大臂四檔高速回轉時嚴禁滑檔到一檔或零檔,高速回轉時感覺離目標一米五到兩米之間,從四檔滑檔到二檔速度慢,滑檔到一檔隔兩秒零檔然後打上回轉制動;

2、這樣大臂不會左右晃動,而且離目的還近,在大臂迴轉時,比如說左擺大臂鉤一般的東西都沒事就是快速的打回轉,方向是向吊物擺的方向快速跟上,56級風的時候不能這麼做,只要把迴轉歸零看大臂的動向,選擇合適的機會打回轉1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次性把大臂停死,提前剎車就好。

完了吊鉤要還是左右擺,那就再稍微擺點大臂,就是說假如吊鉤擺到最右邊並且已經開始往左擺時,大臂隨吊鉤往左擺一點就好了。

還有就是吊鉤往前後擺,假如小車要往前走,在停車後緊跟著再推一把小車,吊鉤就穩了,反之,如果是吊鉤往後擺,當吊鉤擺至最後邊時,拉一把小車吊鉤自然就穩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鉤子,直接套鋼絲繩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可意會...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死的節奏,據說開起來會很爽歪歪

大風天,塔吊小車在大臂盡頭時怎麼穩鉤

26樓:匿名使用者

靠經驗 慢慢習慣就知道了 要說的話 就是風吹一點 你跟據吊鉤的晃動幅度 點一下臂

塔吊怎麼下鉤才準,開塔吊要怎麼才能穩勾

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首先要保證塔吊是安全穩定的,避免塔吊設在回填土上。2 然後將塔吊基礎面,即前支腿位置與基坑底角點連線,此線與水平線的夾角應小於等於45度。3 接著下吊物與鋼絲繩與吊臂調到垂直,如果很難保持垂直,則看著吊物與吊臂垂直的一瞬間可以減一個檔,逐次操作容易穩鉤,這樣下鉤就能精準穩。塔吊是...

小松200挖掘機大臂二臂動作慢怎麼回事

挖掘機抄 大臂二臂動作慢 諮詢 bai,李師傅.1 把接收二臂的油 管du接到zhi連線旋轉的油管上面試試.先看看是dao先導的問題不.先導濾芯清了嗎.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是閥芯悶了獲是小泵壞了.2 液壓油變髒,輕微的贓物會極大地影響動力,且液壓件發熱明顯變大,可以作為判斷依據 3 液壓泵洩壓,達不到指...

柳工856中配裝載機動臂浮動怎麼用大臂舉升速度慢如何修復

動臂浮動是沒有強壓。分配器有浮動的有強壓的 裝載機都是強壓的。先查泵在聽大臂舉升聲音大嗎。流量小了才會慢。確定泵沒事直接拆下伐體檢查是否到位 速度臂舉升速度慢。是多路閥的問題。開啟多路閥把壓力調一下就行了。大臂舉升速度一般為6到10秒 一般情況是液壓油濾芯堵塞 還有就是液壓桿油封損壞根據你說的情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