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國讀研,讀完一年的語言或是預科後,需要參加什麼樣的考試才能進?謝謝

2021-05-06 03:09:04 字數 2573 閱讀 9456

1樓:啟德法國

如果是預科專案,只要完成預科課程的期末考核就能夠進入專業學習。

如果是語言專案,必須要先通過語言考試,達到進入專業的語言要求才能進入專業的學習,而且專業階段是要另外提交申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去法國讀完語言學校後,直接讀研究生一年級,那法語水平應該達到什麼讀研的話,公立大學一般是三年,一年預科,兩年碩士。私立高商的話,法語授課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報的學校不同,情況也不同。不過大體來說研一是不需要面試的,相同專業的話只要把簡歷遞交上去就可以,轉專業的我不是很瞭解。

想去法國讀研的話,必須先讀一年的預科才可以麼?還有法國的高階工程師學院很難進嗎?

4樓:青雲龍

直入語言要求起碼b2,有些要c1的語言。

在國內申請學校相對困難,而且你所接觸的真實有用的資訊有限。建議先過去再申比較好的學校

法國留學研究生必須要先上一年預科嗎?是先在國內申請學校還是去讀完預科再考試申請?有入學考試嗎?

5樓:peggy楊

預科不是必須的,要看你的語言水平了。語言等級不同的專業要求不一樣,反正國內一般至少學個400學時,考了tcf或tef出去,根據這個分數你的學校會安排你讀多久預科或是不讀。我們朋友有讀3個月的預科的。

巴黎上研究生也要看你學校啊,是商校還是公立啊,公立貴的專業一般一年註冊費就300多400多歐,商校就= =……一般的公立大學讀出來要20多萬。主要就是生活費貴,朋友都帶著鍋出去的,因為物價……

6樓:啟德法國

對於國內非法語專業的中國學生來說,第一年到法國後都是需要讀預科或者語言的,目前去法國公立大學主要是三種方式:

一種是提供b2以上的法語成績申請專業直入,這種方式可以不用在法國多學一年語言;

另一種是選擇開設預科專案的大學,完成預科課程並通過預科考試後可以直接進入專業學習,目前開設預科的大學不能說特別多,但至少也有二十來所大學設有預科專案,選擇面還是比較大的;

最後一種就是單純的過去讀語言了,對專業背景和語言能力都不錯的學生,可以選擇這種方式,在法國讀語言的期間需要自行申請學校。

巴黎地區主要是生活費比較高,每年需要大概七到八萬元人民幣,法國公立大學碩士兩年,因此整個過程包括第一年讀語言的階段共需要大概25萬到30萬元人民幣左右。

7樓:法新蒙田留學

首先,區別一點:法國大學在進入專業前有兩種方式,語言和預科。語言是很常見,而預科,由於其開設的複雜性和師資等方面的要求,不是每所大學的每個專業都會有開設的。

比如最早開設預科的格勒諾布林第二大學,現在就沒有開設預科了。

第二,常理來講,你可以不用先上這一年的語言/預科的,前提是你在國內法語水平達到c1以上水平,申請m階段的情況下。

第三,無論怎樣,你都是先在國內申請,然後到法國去參加語言/預科,只是學成後參加的考試和程式有所不同罷了。

第四,不清楚你的入學考試是什麼意思,一般是在進入法國大學專業階段前是會有考試的。

第五,在公立大學免學費,每年只200~400歐左右的註冊費的情況下,巴黎地區生活費每年需要6~8萬元人民幣左右。如果有語言/預科,那麼第一年就需要10萬元人民幣左右。

在法國讀研必須要讀一年語言預科嗎?如果在國內學了法語再讀研可以跳過預科嗎?

8樓:白松露腰果

語言預科是為了成功註冊任一大學,以便取得簽證,如果出國前不報名學校的語專言預科,那你就要取屬得法國大學某科專業的錄取資格,不然使館沒法下發簽證。

如果你來到法國以後,通過了delf b2 及以上的語言資格考試,那就可以直接申請專業了,沒必要繼續讀語言

9樓:時光逆轉

tcf/tef b2水平及以上,或者法語本科畢業的可以不讀預科

去法國讀研究生有沒有可能讀完一年語言直接讀m2?公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bai,我就在法國du,現在法國的政策改了,07年9月3日以前他zhi們dao

承認中國的本科為法

專國的m1,但07年9月以屬後這個與中國教育部簽署的檔案過期失效了,現在他們新的規定是隻承認中國的本科為licence.過了語言b2後要從m1讀起,

11樓:

不可以,你在申請的時候是不會被錄取的,法國的專業分的很細,所以沒有他們的基礎是不行的

到法國留學,讀語言是算在預科裡面的,還是讀完語言還必須再讀預科?

12樓:艾文

你好,預科是指大學基本課程,屬於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要求高中畢業生讀一年左右的預科,預科包含語言。

在法國讀了語言階段,又讀了碩本預科,最後讀兩年獲得碩士文憑,回國後教育部能認真碩士研究生嗎?

13樓:卓弈諮詢師

要看學校的。這個學校要我國教育部認可,可以在官網上查詢到的

14樓:痴呆老木瓜

要看讀的哪所學校,是不是教育部認證的學校。

請問去法國讀碩士有一年的嗎?不想出過太久,可是又怕國內法語專業研究生考不上

有人讀一年的,用國內的本科文憑申請,一般都是文科,管理系之類,英文授課的比較多。巴黎的費用高,7 8千歐。外省大概5 6千歐。補貼就只是在房租上。讀一年制的碩 bai士有兩種選擇 msc dumater science zhi和ms master specialise msc 是英語授課的一年制碩士...

去法國讀公立學校研究生學藝術需要一年多少費用?需要考試麼

公立大bai學一年也就4000多rmb的註冊費。du生活費zhi就要看個人了。我dao 同學最少的一個月內才150歐。大多 容數都是集中在300左右。法國可以打工,但是課業很緊,根本沒有時間。藝術考試我不清楚。但是tef肯定逃不掉 畢業就可以 去,就是不好籤 語言一般是一年或者一年半。不過語言不能重...

去韓國釜山讀一年語言加四年大學一共要多少錢

讀語言的時候比較貴點,簽證中介這些要看你去哪個中介了.我是05年來釜大的.當時3個月的語言估計快2w人民幣了,現在可能便宜點.入學以後,半年一學期的學費 除藝術,工科這些還要高點 178w韓幣.大概1w5人民幣左右.如果有獎學金就會更低了.生活費這方面,如果你打工的話,可以減輕負擔很多.一般來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