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求教地理大神12 13題怎麼解答,求解過程,跪謝

2021-05-31 00:20:41 字數 1984 閱讀 8952

1樓:匿名使用者

12.注意:m點的定義是晨昏線和某經度的交接點,說明了經度是不會改變的,因為地球是自轉的,太陽直射的緯度不變,那麼隨著地球的自轉,m點的變化軌跡會是一個晨昏線圈。

13.就m點的移動速度而言,m點是在黃昏時候是最快的,說明m點是處於高緯度的時候,因為如果m點在中午時候,說明靠近赤道或者是低緯度的地方,因為越靠近赤道的地方距離越長,移動速度看起來就越慢,高緯度的距離較短。高緯度的時候更加顯得快一些。

所以選擇18時。

2樓:靳延斌

12 c 13 c?

化學逆合成的分析題求大神幫忙!逆合成和合成的過程都要,跪謝!! 5

3樓:薄情

這不就是考da嗎

高中地理題求解詳細解答

4樓:李吉

3個月算上冬季太陽高度角即可算出第二題。

90°-(30°n+南迴歸線)大約等於37°第一題答案a第二題答案b

感謝樓主提供了一個新穎的題目。受益匪淺。感謝感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有樓高和樓間距,可以求出此時的正午太陽高度角,然後利用正午太陽高度角公式求出這一天的太陽直射點緯度,可以判斷此時的具體日期,然後得到答案。

第二題:簡單。算出冬至日的正午太陽高度角,然後利用直角三角形求出樓高。

不好意思,只給出你思路。希望對你有啟發。

6樓:破碎的離歌

1月,很簡單,春節前後是冬至,這個時候太陽直射南迴歸線附近,北緯30度在此時太陽高度角最小。

30米,根據太陽高度角,用三角函式得出

地理題,求大神解答

7樓:gogo1978的家

當地氣候乾燥,風大加上植被茂盛。一旦燃燒就會大面積擴散,滅火困難。

可以利用溼潤無風天氣,用伐木法隔出隔離帶,清除植被 ,火燒必需在受控下進行。做好間距。人工的把森林隔出不同的區域。一旦出現火點,便於控制火情。

8樓:囚刃

有用請給個採納,謝謝(*°∀°)=3

求地理大神講解人口重心公式咋計算 **等 跪謝~644095426互相交流~

9樓:雨起運

人口衷心是假設某地域內每個居民點的重量都相等,則有在該地域的全部空間內,平面上力矩達到平衡的一定啊就是人口分佈的重心。

比較初中,高中地理教學中教學內容的聯絡與區別?很急很急,大神,求解!!!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閱讀初高中地理新課程標準以及長期的教學實踐,我們發現初高中地理在教學內容上存在明顯的差異。初中地理知識相對簡單,主要呈現地理現象,而對現象產生的原因不做過多的要求。初中地理教材在設計上重視學生的活動、參與、思考、互動。

而高中地理教學內容增多,教學難度加大,不但注重現象的闡述,更強調原因的分析,注重學生的思維能力、概括能力、分析能力及綜合能力的培養和提高,強調對學生學法上的引導。初高中地理知識跨度大以及學生初中地理基礎差是導致初高中地理銜接困難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問題日益突出,嚴重製約著高中地理教學的效果及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地理知識很淺易,主要是世界主要幾個代表國家和地區的概況,中國的行政區劃,人口民族,地形,氣候,河湖,資源,工農業,交通運輸,分割槽地理。而高中地理主要有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選修等教學內容,高考的內容除了上述三大內容外,還有區域地理(其實是在初中地理知識基礎上的加深,內容和九十年代的初中地理教科書差不多,原來九十年代的初中地理課本比較詳細,現在由於種種原因現行的初中地理課本簡略了很多),要學好高中地理,初中地理的基礎還是很重要的

12樓:每天收穫

不需要過分強調地理名詞,也就是說一些地名什麼的不用記。應該注重閱讀材料作用地理知識原理解題的能力。

急!高中地理試題。求答案急!高中地理題!求大神來詳細解答謝謝

1.1 冬末春初季節,冷鋒活動頻繁,鋒面下方為冷氣團,溫度低,而且上暖下冷,容易形成凍雨。2 南方水汽含量大,且重工業發達,多粉塵,為降雨提供凝結核。3 冷氣團南下時,受南嶺的阻擋易形成長時間的降雨。2.發展水電的有利條件 1 地勢起伏大,水落差大 2 地處 帶地區,降雨豐富,而且雨季長,水量豐富 ...

高中地理題目,求解答,高中地理題求解答

1 該湖泊最高bai水位du出現在夏季。原因zhi是夏季氣溫高,高山冰雪dao融化量大,專降水量也比較大,補屬給河流 湖泊,湖泊水位高。2 該湖泊西北部位於山前地帶,地勢較高,淡水補給較多,湖泊水中含鹽分少。南部地區地勢低窪,靠近沙漠,湖泊水蒸發及下滲,缺乏淡水補給,湖泊中含鹽分多,形成鹽沼。高中地...

高中地理題求解析,高中地理題目。求解析啊

16題選項為b,acb也是一條經線,a b分別是南北極點,acb即是經線,又是昏線,日期為春秋分,日落時間為18點。17題選d 根據題意,d為極點,a,b點過赤道 因為晨昏線上6點即是赤道上日出時間 以d為圓心,ad或db為半徑畫圓,畫acb中點e,則ae為晨線 6點 eb為昏線 假設d點為北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