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周波閱讀答案,急,閱讀文《棉花糖》的答案 急!!!!

2021-05-06 04:06:15 字數 4137 閱讀 1239

1樓:窯街娃

1、從父親要懲罰作者又捨不得懲罰,三次換東西,讓作者深深的記住犯的錯,最後選擇一根草來懲罰,晚上再次詢問讓作者再次加深犯的錯的認識。表現出父親對作者深深的愛,讓作者記住錯誤。

2、嚇得半死 哭著求饒 破涕為笑

3、又氣又急

4、蘊含著濃濃的父愛

5、兩段表達,一種是直抒胸懷將愛直接表達,希望作者能明白自己犯的錯。一種是通過行為描述表達老師對的學生熱愛。

閱讀文《棉花糖》的答案 急!!!!

2樓:朦朧

1(1)當我好奇地問父親喝涼水的味道時,父親笑著哄我說是甜的(2)當我掉進水缸後,父親對我的懲罰僅僅是用一根草在我的臉上拂過,而且過後還怕我疼

(3)當父親病危裡,他還叨唸著「打」我的那件事2、口渴時喝涼水也甜 逗女兒開心 女兒的親熱舉止和可愛神情讓父親從心底感到甜蜜。

3、又氣又急

4、嚇得半死 哭著求饒 破涕為笑

5、蘊含著濃濃的父愛

6疼愛女兒

3樓:禰溪

哪一篇《棉花糖》啊?

我見有很多《棉花糖》……

誰寫的?

棉花糖 閱讀答案

4樓:喻儂公叔優

11、水缸裡的涼水明明不甜,父親為什麼要說「甜,很甜,像吃棉花糖。」?(4分)答:__

___。

12、「親的臉鐵青,筋脈一根根在顫抖」表現了父親

棉花糖的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不對你殘酷

18. 我拒絕回家接他上學;我只給他留兩個月的生活費;我沒有直接幫他找份兼職;弟弟訴苦時教他自強(弟弟訴苦仍然沒有資助他)。(3分,每個要點1分。)

19.(1)母親對我做法的不理解(2)我對弟弟殘酷得不近人情(2分,每個要點1分。)

20.(1)通過兩段文字對於弟弟的具體描寫的對比,充分的表現出弟弟歷經磨難而成熟起來 (2)表明我對弟弟的殘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分,每個要點1分。)

21.理由(示例):①姐姐深知嘲弄與諷刺,自信與驕傲,都是要經歷的,只有這樣,弟弟被貧窮折磨的心,才會愈加堅韌頑強。②姐姐是讓生活來教會弟弟如何生存,想讓弟弟儘快的成熟起來。

啟示(示例):①看似殘酷的方式,卻是姐姐特有的愛的表現。②姐姐是個很懂得教育的人,在物質上沒有給弟弟太多的幫助,卻給了弟弟不盡的精神財富。

(言之成理即可。) 14.拒絕回家接他上學;只給他留兩個月的生活費;不願直接幫他找份兼職;在食堂吃飯時,面對弟弟的訴苦,姐姐依然沒有資助他。

(4分,答出三點即可)

15.很從容地請我「隨便點」;衣著樸素充滿自信;嘴角,很久地上揚著;言語,也是沉穩淡定;眉宇裡,竟是有了點男人的味道。或者從動作描寫、語言描寫、神態描寫等角度來回答均可。

16.「苦中帶甜」一是指咖啡的味道;二是指生活中歷經磨難而獲得的報酬、成功和光榮。

17.答案要點:(1)寫出「弟弟」剛下火車略顯釋然或興奮或委屈的心理特徵;狼狽或略顯迷惘等神態特徵均可。(2)寫出「姐姐」在「隨便點」的時候讚賞的語言或親密動作均可。

18.姐姐知道嘲弄與諷刺,自信與驕傲都是要經歷的,只有這樣弟弟被貧窮折磨的心,才會更加堅韌頑強。②看似殘酷的方式,卻是姐姐特有愛的表現。

③姐姐是讓生活來教會弟弟如何生存。④姐姐是個很懂得教育的人,在物質上沒有給弟弟太多的幫助,卻給了弟弟不盡的精神財富。

棉花糖閱讀答案

6樓:手機使用者

1:主要通過父親從來捨不得打孩子, 有一次要打了,還選了三個工具,最後用稻草在作者臉上拍了一下,作為懲罰.

2:父親覺得工作再辛苦,都可以看到自己孩子的笑容和純真感到欣慰.

3: 很緊張,害怕我生病,害怕失去我.

4:我嚇得半死,哭著求饒,破涕為笑

5:一跟草說明了父親的愛子心, 用一根草懲罰了作者做錯了事,也說明了父親對子女的疼愛.

6:也不是完全讚賞. 父親沒有因為孩子做錯事而打孩子,而是小小的懲罰,讓孩子已經明白自己的錯誤.

不好的事如果父親沒有說水很甜象棉花糖,作者也就不會犯錯誤了.所以大人對孩子做正確的比喻還是必要的.

棉花糖 周波

7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了父親的偉大和對「我」的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來了父親的偉大和父親對我的愛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父親是慈祥的,每一個父親都愛自乙的孩子!

初一年級的孩子如何提高語文的閱讀理解能力?

10樓:情字難消

初一年級的話說明課外書讀的少。平時的生活也比較單調。

建議去找一些短篇文章,比如周波《棉花糖》之類……

多和孩子交流對生活中一些事情的看法,叛逆期臨近,家長應該主動緩解緊張關係

11樓:海鹽職成教中心

到書店購買一些針對性的書籍,加強練習一段時間

12樓:

多讀課外書 教師多引導

13樓:

其實語文學習也需要做大量練習的。在練習中去悟。

寫棉花糖的周波簡介

14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周波   中國新疆人   居住地:北京   畢業於:**戲劇學院導演系影視導演大專班 阿部歸一

曾經職業:滑翔飛行教員;舞蹈演員;舞蹈編導;報社記者、編輯;電視臺剪輯、攝像、導演、製片人。   座右銘:

真誠面對所有人和事   主要影視創作:   電影:   《龍虎群英》 男二:

特種兵伍君、兼執行導演。導演:劉小寧   《士兵的榮譽》男二:

大哥(農民)導演:虞世粟   《臺灣往事》 副導演 導演:鄭洞天   《女士與熊貓》中方副導演   《古宅心慌慌》男三:

大哥   《墨攻》顧均(農民) 導演:張之亮   《望山》 男一:毛玉勝(農民)獲「第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導演:

蘇 磊   《風雪狼道》 反二:黑皮(淘金客)導演:高 峰   《投名狀》主演之一:

陸大山(將軍)導演:陳可辛(香港)   《江山美人》 將軍 敖 佳 導演:陳曉東(香港)   《神奇俠侶》 何遠葦(何大人) 導演:

谷德昭(香港)監製:陳可辛(香港)   《關雲長》 高僧:普淨 導演:

麥兆輝、莊**(香港)   《武俠》捕快班頭 導演:陳可辛(香港)   《一碗泉》(數字電影)男一:王成仁 導演:

周 波   《風雨過後》(數字電影)男一:高文濤(心理諮詢師)   《風水》(數字電影)編劇、導演:周 波   電視劇:

  《警壇風雲》男一號 刑警隊長:江輝 導演:李九道 《大漠高牆》高軍輝

《永不放棄》執行導演 導演:鄭曉龍   《陽光代表》男二廠長周冬生(兼:執行導演) 導演:

曾劍鋒   《走向共和》軍人:張振武 導演:張 黎   《軍人機密》男三 軍人:

周天品 導演:張 黎   《蒼茫天山》男二 軍人:孫天保 導演:

成 浩   《鐵面無私》反二 善良的殺手:鷹子 導演:陳育新   《燕趙刑警》之運鈔車上的槍聲 飾郭保健 導演:

易曉鍾    《關中俠事》反二 警察局長:周雄 導演:張漢傑   《正德演義》朝廷重臣:

何景明 江洋大盜:劉 五 導演:陳育新   《逐日英雄》男二 日軍飛行教官阿部歸一(兼:

劇本統籌) 導演:李曉軍 陳建飛   《天嘯》 男三 軍人:馬太行 導演:

古錦雲   《生死十日》反二 日本軍人:(兼:執行導演) 導演:

鄭曉龍   《大漠高牆》男二 獄政科長:高軍輝 導演:張軍釗   系列劇《真情人生》之《生命輪迴》(十七大獻禮片」)男一:

海波 導演:田 沫   《鐵血少年》反一號 日本軍人:崎田 導演:

陳 貴   《當愛已成往事》父親老孫(兼:劇本統籌) 導演:孟 繼   《煙雨斜陽》 江湖高人:

佟大叔 導演:高翊浚 (香港)   《尖 刀》 李倉石(軍人) 導演:谷錦雲   《俠隱記》 江湖大俠 :

長空無名 導演: 鹿 峰(臺灣)   《大秦帝國2》:贏 疾 導演:

丁 黑   《火流星》反二號:土匪大當家 劉飛虎 導演:陳浩威   作品獲獎:

  2023年第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新人獎《望山》

閱讀《勇氣》文及答案《勇氣》閱讀答案

1.強悍 頤指氣使 善舉 頗負盛名2.他看到這欺凌的一幕,眼裡漸漸湧出了淚水 這一句話中 欺凌的一幕 在文中指 用比較簡潔的語言寫下來 高個子男生在打一個新生。面對這一幕,有的人因為害怕而 心驚膽戰地走開了 有的人因為事不關己而 冷眼旁觀 也有的人因為幸災樂禍而 起鬨嬉笑 只有那個外表柔弱的男生 眼...

急求英語閱讀答案,急求英語閱讀答案

66,a 67,c 68,a 69.d 70.c 祝你進步,請採納,謝謝 英語閱讀理解,急求答案!1.we will move to a new i don t want to move.neighborhood 我們要搬去一個新的街區,我不想去。2.i think the roses will n...

《書》閱讀答案急啊,《書》閱讀答案

回答人是活的書是死的,人讀書,不能全部相信書的要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的 如果按著書給的套路來而沒有自己的思考 還不如沒有書 書 閱讀答案 這兩句中的珍珠和貝殼分別只什麼?珍珠 精義,對人最有用的知識。貝殼 好看而不夠實用的內容。短文敘述書的有五種 可讀之書 可用之書 可讀而不可用之書 可用而不可讀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