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大陸火車的盒飯很難吃呢,為什麼火車上的盒飯這麼難吃

2021-05-06 04:11:36 字數 5305 閱讀 7716

1樓:木永

最粗淺的原因是,火車上的盒飯不是現做的。

現階段我國高鐵盒飯**流程是:快餐生產單位→成品配送→(保溫箱)→列車組→冰箱冷藏→微波爐加熱→售賣。

由於不是現做的,所以火車上的食物口感和味道會大打折扣。

一般來說,高鐵上售賣的盒飯都有長達90天的保質期。當然,這種盒飯的滅菌包裝原理和罐頭一樣,只要生產合格,確實不需要防腐劑就能實現長期儲存,不用擔心吃出問題。但是這種長期冷藏、微波加熱的食物要做到色香味俱全,就實在強人所難了。

所以,雖然盒飯不好吃,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對安全衛生問題放心的對吧?

根據2023年發表於鐵道部自個兒主編的雜誌《鐵路節能環保與衛生安全》中《2011-2023年動車快餐盒飯食品衛生狀況調查》一文。2011 - 2014 年動車快餐盒飯的平均合格率高達——78.3%。

然而,車站便當,日語中稱為「駅弁」,它一般不像中國的火車盒飯一樣以反派角色出現,相反,它的上場總是能夠激發起人們對食物強烈的。這些便當的**在1150-1800日元之間,合人民幣65元到101元。

不過別忘了日本的人均月薪相當於16000元人民幣,而中國的人均月收入是……反正統計局說是2023年是6070。折算下來,不科學地說,日本車站便當的**相當於國內20元到30元盒飯的水平吧。

其實,沒有必要那麼去嚴苛,盒飯的功能就是解決飢餓的問題,它達到了就行。

為什麼火車上的盒飯這麼難吃

2樓:翰林學庫

與中國鐵路管理機構相關的業者在列車上進行銷售方面具有優先權。這實際上是准入限制和保護既得利益。如果允許新的企業參與競爭,**應該會下降,質量也會得到提升。

中國提出讓消費拉動經濟增長已有多年。但個人消費不夠旺盛,經濟增長率也跌破7%。消費者為何有錢不花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覺得商品質量和服務品質與**不相稱。網民對列車盒飯的不滿,便是消費者希望買到質優價廉盒飯的明證。潛在需求是有的,但供給沒有跟上。

3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因為火車上只有一家賣盒飯的,這叫壟斷,沒有競爭著

4樓:

因為火車是做長途運輸業務的,人員量大,所以是不可能提供很周到的服務,盒飯難吃是在所難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

快餐以充飢為目的

6樓:吳醫生

echoed by a recen

一列火車有成千上萬人,為什麼連幾十份快餐都很難賣出?

7樓:匣子文化

一趟火車多達幾千人,為何連幾十份快餐都很難賣出?原因有三點

8樓:明誠

首先一個原因就是火車上的快餐**並不是特別的實惠,對於很多人來說還是比較貴,在火車上買不到別的快餐,自然有用著壟斷權,在**方面,就會比其他的快餐店裡的快餐要貴一些。就好比一些景區內的礦泉水比正常的超市售價要高很多一樣,在火車上的快餐售價一般都是30元左右,而且菜式也不是很豐富,雖然都很新鮮,但是讓很多遊客都覺得不值這個**。買的人自然就會很少。

甚至有的人因為火車上的快餐貴,寧願餓著,所以就有很少的人願意購買這裡的快餐,除非是太餓了

另外一個就是,火車餐非常的難吃。因為火車上的餐飲一般都有固定的餐飲店提供。因為競爭者少自然就不那麼上心了,很多都是應付了事。

本就味道不佳,加上時間長了原本好吃的快餐也變得不好吃了。雖說有加熱但是,加熱的食物肯定沒有新鮮的飯菜好吃。加上有的時候可能出現反覆加熱的情況。

反覆加熱的快餐味道能好嗎。

以上三種原因都是人們在火車上不想購買快餐的原因,對於這麼一種狀況,你們不知道是怎樣看待的,如果你們有空的話,你們會選擇在火車上購買吃的嗎?或者你們吃過火車上的飯嗎?不過,我覺得,火車上的快餐只能吃飽,如果好吃的話我感覺算不上。

9樓:

壞了良心,層層剝削,除了車上乘務員乘警全程免費吃好喝好外採購賺客運段賺車上廚子賺車又差又貴,簡直就是在給全國人民上經濟課…

10樓:

貴,又不好吃,但主要是貴,畢竟坐火車的人大部分是為省錢,不划算誰買,除非餓老火了,有一小部分是喜歡坐火車,但火車上的快餐真不好吃,屬於吃飽,而不是吃好,所以賣不出去,正常

11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火車上的飯是不好吃的,並且**還比較貴並不實惠。

12樓:我什麼都不懂

因為火車上的快餐都是很難吃的,一般人寧願吃泡麵也不願意吃快餐。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不好吃且不談,必定是大米飯,一句話貴的不值得去吃,幾十塊錢一點點飯菜根本就吃不飽,一盒泡麵加兩個雞蛋火腿腸什麼的最多十塊錢吃的飽飽的,幾十塊錢對打工仔來說要兩個多小時才能苦到,何必要消費在火車上呢?

14樓:幽逗豆

因為大家都知道火車上的飯盒是很難吃的。所以沒人買

15樓:wybzd哈哈哈

大多數人一般都不會去買火車上的快餐,因為他們覺得快餐比較貴,而且口感也不好。

16樓:人生如戲戲狠長

65一份。菜少的可憐。個人覺得成本加起來不超過5塊錢。好吃貴也就算了。兄弟不好吃還貴啊哈!!!??

17樓:真誠

火車上的快餐質量差,**高。窮人捨不得買,富人不愛吃。

18樓:揚桂

乘客心疼火車上的乘務員,怕它們沒吃的會餓著,都留給它們吃吧!

19樓:阿明

告訴你們吧,火車上的盒飯其實在一個月前就在工廠裡做好了,然後放在冷凍庫裡凍著,按時間順序,每天配送到各輛列車上,售買前插上電源熱一下,然後就開始售買,這種飯菜你想像一下,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列火車有上萬個人?腦洞也太大了。

21樓:青花瓷緣

不到十塊錢的成本賣40元。寧可吃方便。面啃麵包也不買。

22樓:148師戰士

回憶上世紀

六、七十年代火車盒飯3角錢一份,大家都喜歡吃,我有時一份不夠吃就在來一份。

23樓:肖鋒微博

火車上的快餐太難吃了,不如吃方便麵!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應該規定火車上不買快餐的下車要補兩倍**的車票,這樣快餐就會好賣。

25樓: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可能就在於大家都不喜歡的吧。

26樓:嘰嘰咕顧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火車上的快餐其實非常貴的,所以沒人買。

27樓:佳老一

中國開發承保式的壟斷越來越繁華,所以只好自照顧自己,備食備言。

在高鐵上都吃過哪些難吃的盒飯?

28樓:我的獅

坐過長時間高鐵的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高鐵上買盒飯吃,但是評價都是又難吃**還貴,那麼高鐵上的盒飯真的有那麼難吃嗎?

高鐵上的盒飯有15元、25元、45元和55元這四種,我們來看看**和選單之間的關係。15元的盒飯裡面幾乎都是素菜,黃瓜,胡蘿蔔,以及一些鹹菜,看起來確實沒什麼食慾;接著是25元的盒飯,標準的兩葷一素,會有紅燒牛肉**等,這個價位的盒飯應該是大多數人所能接受的;45元的話就更豐富了,菜的種類也比25元的多了一個,但是**貴了10元;至於55元的就是豪華**了,連米飯和菜品都是分開包裝的,果然貴是有貴的道理的。

既然既然也不便宜,那麼為什麼很多人都嫌棄難吃呢?因為乘客沒得選呀!你看看有多少長途旅行的乘客會帶食物,大多數都是在高鐵上買個飯吃,再說那些帶了食物的人,也都是泡麵,最終還是會選擇高鐵上的白米飯,在高鐵上只能買那些又貴又難吃的盒飯了;再加上沒有競爭壓力,吃不吃都隨你,愛買不買,以及乘客基本都是一次性消費,所以盒飯的味道就一直沒有改進。

對於高鐵上的盒飯難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主要還是在於是壟斷性質的經營,而且**也是由鐵路部門自主定價,所以**肯定是一直往**,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我是沒有在高鐵上面買過盒飯的,哪怕是長途也會自己準備好足夠的零食,你們會自帶食物還是吃高鐵上的盒飯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襄陽火車站站臺買過一次飯,裡面的鹹魚像打死買鹽的,還有高速動車的盒飯太貴了,為什麼站臺沒有賣飯的車了。如果時間允許,在飯店裡面打一餐,在車上吃也比在車上賣的實惠。

30樓:哈哈兒哈

高鐵上我都吃過很多難吃的盒飯,15塊錢的基本上沒有油水。

31樓:強哥遊戲辣評

吃過一份30塊錢的盒飯,並不見得有多好啊。

32樓:碩陽人福

我確實吃過很多,特別難吃,而且還貴。

33樓:侃侃社會人

我感覺高鐵上的盒飯還可以啊,我只吃過一次,15塊錢還行。

34樓:薛無依

我就沒吃過高鐵上的飯食,因為都說高鐵飯食不好吃,我就一直沒吃過!

35樓:百葉度專

不喜歡在高鐵上吃盒飯,而且自己都是一些短途的旅行。

36樓:肉多

有那種15塊錢的盒飯,真的特別難吃。

37樓:人間月天

覺得高鐵上的盒飯還可以啊,我覺得都蠻好吃的,可能是因為我不挑食。

高鐵的盒飯 為什麼那麼難吃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在火車上還能吃大餐?能填飽肚子就可以了

39樓:自由的老常

因為增加了保質期還有就是調料方面因為有需要檢驗限制,有些黑暗料理就不能加進去了,因此沒有大排檔好吃,但至少保證了安全。

現在高鐵訂餐終於放開了個口子,允許其他餐飲企業進入。在12306官網輸入車次資訊可以提前預定kfc等外賣,路過西安的話還可以提前預定羊肉泡饃,希望越改越好。

40樓:伍指山

符合鐵路特點,又直又硬。

劇組的盒飯很難吃嗎

41樓:小清新的明天

這個得分劇組,有錢得劇組伙食會很好,沒錢得劇組伙食也是一般,盒飯一般10快錢這樣

為什麼大陸西岸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較小呢

大陸西岸也臨海吧為什麼沒有形成季風性氣候 原因 大陸西岸的溫帶全年盛行西風!大陸西岸的熱帶盛行寒流!中緯度大陸西岸常年盛行西風,受海洋影響較大,冬季和夏季無法形成強有力的高壓中心及低壓中心,而三圈環流中的西風帶勢力較強,也就是說中緯度大陸西岸主要受全球性大氣環流控制。所以不可能形成季風氣候。直接說是...

為什麼港臺產的明星比大陸多

因為香港 臺灣等地區經濟發達,商業化較厲害,在商業利益的推動下就出現了很多的集團或公司來花money來包裝那些所謂的明星,也因為經濟發達,一些人的精神上就被所謂的這些明星所填補,正因為有人 追捧 所以他們就有名了.而孫燕姿等人又有才華,較有實力,所以他們就算是很出名的明星.而大陸的就不同了,你想當演...

合肥火車站旁邊的飯店為什麼都那麼難吃還貴,我從亳州來的

這些人良心大大的壞了!他們的這種飯店專門掙過路旅客的錢,不講誠信,不講質量,只是追求效益最大化!所以,切記,出門在外要想吃飯,需遠離車站以及過客 較大的地方。正常,因為火車站 量較大,他管你好不好吃,只要攤位在那裡,就有人上門。為什麼車站周圍的飯店都又貴又難吃 地理位置好,並且你吃完就走了不需要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