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堂設計要點,酒店大廳的設計要求有哪些

2021-05-06 06:15:20 字數 4835 閱讀 6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堂實際上是門廳、總服務檯、休息廳、大堂吧、樓(電)梯廳、餐飲和會議的前廳,其中最重要的是門廳和總服務檯。有的酒店不設中庭或四季庭,其時大堂面積宜適當擴大。特別是休息廳和大堂吧宜增加面積,並適當佈置水池、噴泉和綠化。

(1)入口大門現代酒店的大門組合與當地的氣候條件有關;其數量、大小與酒店裝修等級有關。不同習俗、宗教地區對大門也有特別的要求。

酒店大門要求醒目寬敞,既便於客人認辨,又便於人員和行李的進出;同時要求能防風,減少空調空氣的外逸,地面耐磨易清潔且雨天防滑。大門區亦即酒店迎送客人之處。因此,有的酒店作雙道門.有的作一道門加風幕,其中一道門為超聲波或紅外線光電感應自動門。

門的種類分手推門、旋轉門、自動門等。高階酒店門前有專人接待,門前有員工手工拉門迎候;一般酒店大堂用自動門,其一側常設推拉門以備不時之需;旋轉門適於寒冷地帶酒店,可防寒風侵人門廳,但攜帶行李出人不便,通行能力弱,其側也宜設推拉門,便於大量**和提行李人員的出人。近年出現全自動大尺度的旋轉門,可供雙股**同時進出。

大門的形式特點多種多樣,應顯示酒店的獨特標誌或文化特色;現代酒店裝修常用的材料為玻璃,設計著重門框、拉手、圖案、四周實牆的處理,有的酒店使用民間工藝藝術等。

(2)門廳門廳的面積指標一般為

一、二級酒店為0.9~l.0m。/間、**酒店o.7~0.8m。/間、四級酒店為0.5—0.7m。/間、五級與社會酒店為0.3—0.5m。/間。

門廳的平面佈局根據總體佈局方式、經營陣點及空間組合的不同要求有多種變化。最常見的門廳平面佈局是將總服務檯和休息區分在入口大門區的兩側,樓、電梯位於正對入口處。這種佈局方式有功能分割槽明確、路線簡捷,對休息區干擾較少的優點。

門廳的空間應開敞流動。來賓對各個組成部分能一目瞭然。同時,為了提高使用效率與質量,不同功能的活動區域必須明確區分。

其中,總服務檯、行李間、大堂經理及臺前等候屬一個區域需靠近入口,位置明顯,以便客人迅速****手續。旅行社、出租汽車等,如不設在總檯,則需有明顯標誌;休息等候區宜偏離主要**路線,自成一體以減少干擾。提供飲料服務的大堂吧則在門廳中形成一個有收益區域。

樓梯、電梯廳前應有足夠的面積作為交通區域。

(3)大堂輔助設施對於豪華酒店裝修設施是必不可少的:行李和小件寄存、衣帽間、珠寶或禮品店、花店、書店。郵政、銀行、**間、衛生間。

輔助設施佈局應適當,不必過於暴露,切勿反輔為主。對於豪華飯店,大堂必須體現出高貴、典雅、華麗的氣派。地面和牆面宜用高階材料裝修,色彩宜沉穩、潔淨。

有的酒店門廳柱子使用不鏽鋼貼面或圓形進口花崗石貼面,確能營造非凡氣勢。大堂設計有賴於對空間造型、比例尺度、色彩構成、光照明暗、材料質感等諸多因素的成功組合。

以上內容摘自上海哲東設計官方**,本人不享受版權

酒店大廳的設計要求有哪些

2樓:創慧設計

五星級酒店

bai大堂設計原則:du1、功能

性原則;zhi2、安全性原則;3、可行性dao原則;回4、經濟性原則等。創答慧設計熟悉各類文化酒店、民宿客棧、主題酒店、特色溫泉酒店、高階商務酒店、國際品牌專屬酒店、國際精 品酒店等專業酒店設計。

酒店大堂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翰林學庫

前言這兩週是做課程設計作業的時間,我們的課程設計主題是「快捷酒店「室內設計,我做的是大堂。我在做作業的前先做了市場調查,從網上和書籍里弄清楚了快捷酒店的含義,和注意事項。捷酒店是以大眾觀光旅遊者和中小商務旅行者為主要服務物件,以客房為唯一產品或核心產品,內部功能齊全、設施簡潔實用、空間緊湊、色彩明快的現代酒店業態。

酒店是城市新科技,新技術的載體,是城市文明的視窗,亦如同是城市中會呼吸的器官。然而,快捷酒店基於當今快捷奏的城市生活應運而生,也有較大的市場潛在力,這是對經營者的挑戰也是對設計者的挑戰。快捷式酒店注重便捷和滿足居住功能,我們在此基礎上針對快捷式酒店的客房專案做了設計。

本次課程設計就是以快捷酒店室內空間設計為主題,通過設計使我們掌握室內設計的基本原理、瞭解設計的一般方法,懂得風格一致和設計細節多樣化的統一。對於此次設計我們主要以酒店大堂為主,通過對大堂的設計,進一步掌握我們所學過的理論知識和軟體技能,理解酒店設計的重要的概念和理論,解決設計藝術性和實用功能的實際問題,達到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設計說明

這兩週是做課程設計作業的時間,我們的課程設計主題是「快捷酒店「室內設計,我做的是大堂。我在做作業的前先做了市場調查,從網上和書籍里弄清楚了快捷酒店的含義,和注意事項。捷酒店是以大眾觀光旅遊者和中小商務旅行者為主要服務物件,以客房為唯一產品或核心產品,內部功能齊全、設施簡潔實用、空間緊湊、色彩明快的現代酒店業態。

酒店是城市新科技,新技術的載體,是城市文明的視窗,亦如同是城市中會呼吸的器官。然而,快捷酒店基於當今快捷奏的城市生活應運而生,也有較大的市場潛在力,這是對經營者的挑戰也是對設計者的挑戰。快捷式酒店注重便捷和滿足居住功能,我們在此基礎上針對快捷式酒店的客房專案做了設計。

本次課程設計就是以快捷酒店室內空間設計為主題,通過設計使我們掌握室內設計的基本原理、瞭解設計的一般方法,懂得風格一致和設計細節多樣化的統一。對於此次設計我們主要以酒店大堂為主,通過對大堂的設計,進一步掌握我們所學過的理論知識和軟體技能,理解酒店設計的重要的概念和理論,解決設計藝術性和實用功能的實際問題,達到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酒店的設計包容古今,融匯中外文化,在變化總尋求兩種文化的結合點並努力貫徹到內部空間每個區域的裝飾設計中,力求在追求酒店整體統一的風格中體現多元化、多視角的文化內涵,在構造高雅、華貴的星級酒店的室內空間的同時,創造出別具一格的「現代傳統文化觀」,以達到現代人對生活的享受需要。重視大堂的燈光設計。由於一天中室外天光對於大堂的影響不同,酒店使用電腦調光系統,根據不同的時段,採用不同的燈光場景模式,這樣可以使大堂在每一時間段都保持著最佳效果,同時也使客人始終感到舒適。

重視色彩的運用。大堂的色彩不能走兩個極端,色彩太單一,會使人乏味;但色彩過於頻繁,又容易使人心浮氣躁。

臥室設計是快捷酒店的靈魂,而大堂則是軀殼;靈魂只能感受,要靠心去領略;軀殼卻給人最直接的視覺衝擊;好的大堂設計令人不得不去深入體會靈魂。不同風格的設計令人有不同的感受,有春光的旖旎,夏日的清新,秋天的爽朗,冬季的浪漫。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在小小的大堂設計裡也要體現移步換景,領略四季風光。秋庭月午,搖盪香醪光欲舞。步轉回廊,半落紫藤婉挽清。

裁芙蓉以為衣,制芰荷以為裳,至情至性的大堂設計只能讓賓至如歸,芳香飄蕩,溫潤寒風。溫馨的環境讓賓客流連忘返,這是大堂設計的主題和目的所在。

快捷酒店設計應如與朋友相交,至情至性,得意時引流觴曲水,詩詞相合,共醉美景共話巴山夜雨時;失意時共山林漫遊,迴歸自然觀天清雲淡,可滌濁氣,養君心;大義當前,如易水之別,漸離擊築和歌,只願好友平安以歸;錯過了,亦有尾生抱柱三日,一片誠心,感動青史……

好的室內設計如林和靖雪夜訪友,至門而不入,乘興而來,盡興則歸。陶淵明有云: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日有意抱琴來。

酒店不單是供人們休息飲食而用,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氛圍,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在這裡交流。知識在此時,知識在此地,如酒一般,發酵、昇華。

設計定位:我們知道快捷酒店主要注重快捷和滿足居住功能,並且快捷酒店的快捷原則是極簡、經濟、高效、溫馨。基於這些我們以大眾觀光旅遊者和中小商務旅行者為主要服務物件,針對快捷酒店的大堂設計為主題定位。

在現代快捷酒店的設計中更注重快捷與舒適的平衡,不是一味地強調低造價,更要注重如何能低成本運營。在控制好更低的成本投入,以最小在大堂面積用最普通的材料營造出有親和力的商務酒店氛圍。構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大堂設計。

快捷酒店設計不單單也考慮自身的設計風格,也要與周邊環境相結合,若是在**集中,同時靠近中心商業街區,就要考慮品牌效應。打造出現代酒店風格,大氣時尚,簡潔容易施工,醒目!周圍動,唯我靜,是為道!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資文化需求的進步,對生活的享受也進入一個新的歷史發展要求時期。對於不同人群的不同要求,酒店設計也有不同的要求,快捷經濟型的商務酒店一切都以舒適簡潔為主。從各個方面降低酒店的運營成本。

用最少的經濟投入打造出最溫馨,優雅的環境。

結論我的設計表達了積極向上的心態,通過這次的設計學習讓我認識到設計是一個非常好玩的遊戲,通過設計我把我所學到的美術知識、軟體都運用到了,通過這次的設計作業的進行,我對我即將要學的設計知識充滿了期待,我會盡我的能力學習儘可能多的設計知識。

酒店大堂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酒店大堂裝修要點有哪些

4樓:豬仔紅色

一、走道施工

走道的設計也是酒店一個很重要的部分,畢竟這是顧客準備走進房間必須會經歷的。走道的設計最好打造出一種寧靜溫馨的感覺,讓人感覺到沒有壓迫感。

就比如門的設計吧,可以把它設計凹入牆體中去,這種設計達到的效果呢,就是在客人開門停住時,不會影響到他人在走道上的活動範圍。同時也要注意,這種設計的深度最好不要太深,太深了會讓顧客產生一種聯想,失去安全感。

二、燈光設計施工

燈光是影響整個酒店的主要因素之一,每個地方的燈光都要不一樣,比如大廳,大廳的燈光就要比其他地方的都要敞亮,給人一種精神的感覺。比如走道,走道的燈光就可以不用那麼明亮了,但是也不能太暗淡,要有柔和性,才讓人感覺舒服,最好呢在走道上安裝一些壁燈之內的,可以起到反射的效果。

三、牆體施工

牆體的施工在每個地方也不一樣的,在大廳內,採用的牆體裝飾材料就要是不會引燃的或者是難以燃燒的。如果採用了像木質的材料這種易燃的,那麼防火措施一定也要做好。

再比如說走道的牆體設計,這個就不用考慮易燃性了,相對考慮的應該就是牆體材料的維護性和使用的壽命長短。由於走道上人來人往,最好不要採用淺色的地板或者地毯,可以選擇比較耐髒的。牆體上可以貼一些牆紙,牆紙也要細心維護,避免脫落,影響美觀。

四、吊頂設計施工

吊頂是很多大酒店都會使用的,大多也都採用的是懸掛式,這種吊頂的的選擇就要注意了,材料上不能劣質,玻璃的選購必須是安全玻璃。而且必須要嚴格的按照施工規範操作,位置必須準確,畢竟這是這個酒店的門面,連線必須牢固,避免出現意外。這也是為什麼大廳要選擇難燃材料的原因。

五星級酒店大堂有哪些設計標準,五星級酒店大堂一般用什麼建造比如建造材料,裝飾物品的名稱,以及環境的描寫

五星級酒店接待大廳設計標準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tgyjdrtfj 五星級酒店大堂一般用什麼建造 比如建造材料,裝飾物品的名稱,以及環境的描寫 5 星級飯店一般...

酒店軟裝設計如何設計,酒店軟裝配飾怎樣設計

康莉軟裝酒店設計,15年專業研發 設計軟裝行業。其實酒店軟裝方面涉及很多種元素,牆身顏色 燈飾反應 裝飾物品,客房主題 禮儀標誌飾品 花藝 畫藝之類都關係很多種東西,如果大型的星級酒店更加不用一題了,實際的設計就酒店檔次主要做什麼風格。直接找專業的軟裝公司來設計就行了。怎樣做實際,就把什麼東西都塞進...

商務酒店設計有哪些設計概念,商務酒店設計的基本理念有哪些

商務酒店是在經濟型酒店基礎上提高一個檔次的業態,山東商務酒店設計更是具備品位 舒適 時尚等特點,含有許多資訊等元素。商務酒店是以商務客人而非旅遊度假客人為主的酒店,所以對於酒店的選擇更挑剔,同時也願意支付 格,酒店還要有宴會廳 會議室和商務中心。可以諮詢北京思斐空間設計。商務酒店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