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和誰率先背叛革命,為什麼說是蔣介石背叛了革命

2021-05-06 07:15:49 字數 2061 閱讀 2541

1樓:秋風凌煙

2023年,蔣介石、汪精衛先後背叛革命,導致革命統一戰線破裂,國民大革命失敗。

2樓:戈浩蕩

汪精衛,蔣介石於2023年4月12日發動"四一="政變,汪精衛發動"七一五"政變,大肆捕殺共產黨員和革命群眾,致使轟轟烈烈的國民大革命遭到失敗,第一次國共合作全面破裂。

為什麼說是蔣介石背叛了革命

3樓:爽朗的三和

2023年4月12日凌晨,停泊在上海高昌廟的**上空升起了訊號,早已準備好的全副武裝的青紅幫、特務約數百人,身著藍色短褲,臂纏白布黑"工"字袖標,從法租界乘多輛汽車分散四出。

從1時到5時,先後在閘北、南市、滬西、吳淞、虹口等區,襲擊工人糾察隊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工人糾察隊倉促抵抗,雙方發生激戰。國民革命軍第二十六軍(蔣介石收編的孫傳芳舊部)開來,以調解"工人內訌"為名,強行收繳槍械。

上海2700多名武裝工人糾察隊被解除武裝。工人糾察隊犧牲120餘人,受傷180人。當天上午,上海總工會會所和各區工人糾察隊駐所均被佔領。

在租界和華界內,外**警搜捕共產黨員和工人1000餘人,交給蔣介石的軍警。

一九二七年四一二反革命政變,標誌著蔣介石徹底背叛了革命。標誌著中國階級關係和革命形勢的重大變化。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反動派從民族資產階級右翼完全轉變為大地主大資產階級的代表。

從此,蔣介石和他的追隨者完全從革命統一戰線中**出去。革命在部分地區遭到重大失敗。

為什麼蔣介石要叛變革命?

蔣介石背叛革命的標誌是什麼

4樓:瑞鑲煒

2023年4月12日,蔣介石在上海發動了反革命事變,標誌著以蔣介石為代表的中國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已經背叛國民革命,投向反革命陣營。

蔣介石背叛革命的根本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酣睡。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江浙財團以及西方在華資本的支援是光頭倒向歐美的根本原因

如何正確認識蔣介石從支援革命到背叛革命

表明蔣介石徹底叛變革命的是什麼事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2023年4月12日,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新右派在上海發動反對國民黨左派和共產黨的武裝政變,大肆**共產黨員、國民黨左派及革命群眾。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使中國大革命受到嚴重的摧殘,標誌著大革命的部分失敗,是大革命從勝利走向失敗的轉折點。

同時也宣告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失敗。經過四一二政變,國民黨基層組織基本癱瘓,共產黨在群眾中的影響迅速擴大,經歷了深刻的鍛鍊和嚴峻的考驗,共產黨初步積累了反正兩方面的經驗,為領導中國人民把鬥爭推向新的更高的階段準備了條件。

8樓:小兔子的文集

四·一二事件

又稱四一二反革命政變。2023年4月12日,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新右派在上海發動反對國民黨左派和共產黨的武裝政變,大肆**共產黨員、國民黨左派及革命群眾。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使中國大革命受到嚴重的摧殘,標誌著大革命的部分失敗,是大革命從勝利走向失敗的轉折點。同時也宣告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失敗。經過四一二政變,國民黨基層組織基本癱瘓,共產黨在群眾中的影響迅速擴大,經歷了深刻的鍛鍊和嚴峻的考驗,共產黨初步積累了反正兩方面的經驗,為領導中國人民把鬥爭推向新的更高的階段準備了條件。

「四一二」政變,使中國大革命受到嚴重的摧殘,標誌著大革命的部分失敗,是大革命從勝利走向失敗的轉折點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2日,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新右派在上海發動反對國民黨左派和共產黨的武裝政變,大肆**共產黨員、國民黨左派及革命群眾。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為什麼蔣介石要背叛革命

10樓:吃運休心

所代表的階級立場不同,他代表的是大資本家大買辦,他的階級立場。

阿Q正傳裡的阿Q為什麼要革命為什麼又要反對革命

啊q代表的是當時廣大愚昧農民的縮影,特徵是奴性。當時的辛亥革命失敗的原因也在這裡,魯迅要揭露的就是辛亥革命失敗原因是群眾基礎只包含知識分子和資本家,而缺乏中國基數最多的農民。阿q不懂得什麼是革命,他只是看到革命剛開始的時候,有財有勢的封建勢力 趙老爺之類的 都很忌憚。所以他就認為革命是個好東西,可以...

為什麼說帽九條命 為什麼說貓有九條命

貓在休息時,喉嚨中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貓在打呼,但美國科學家卻發現這是貓自療的方式之一。人們之所以稱貓有9條命,與貓休息時打呼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科學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髮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

88年到底是什麼命?為什麼有說木命,還有人說土命

1988年屬龍的是大bai林木命,du生人乃為混海清溫 zhi之龍。戊辰dao 年的人脾氣內暴躁,極容易發怒容,屬於喜怒哀樂皆形之於色的型別。往往會導致他人的怒恨。若能對獨斷偏差的個性加以約束,原來的剛毅 工作認真的本質就能顯現出來。這年出生的人,從赤手空拳到最後擁有億萬財富的人很多,屬富貴雙全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