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帽九條命 為什麼說貓有九條命

2023-05-19 05:45:09 字數 1976 閱讀 4574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在休息時,喉嚨中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貓在打呼,但美國科學家卻發現這是貓自療的方式之一。人們之所以稱貓有9條命,與貓休息時打呼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科學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髮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將人體暴露於如同貓打呼聲的聲波下,有助於改善人類的骨質。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區系動物溝通研究所所長馬金瑟納爾表示,由於貓科動物可借自己發出的聲波療傷,因此「九命怪貓」的傳說並非荒誕不經。

貓的爬高本領在家畜中可謂首屈一指。「躥房越脊」對貓來說是輕而易舉之事,有時甚至能爬到很高的大樹上去。貓在遭到追擊時,總是迅速地爬到高處,靜觀其對手無可奈何地離去後才下來。

貓之所以能善於爬到高下低,這同它的全身構造有關。我們經常看到貓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而身體不會有絲毫損傷,而狗從同樣高度掉下來的話,非死即傷,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貓有九條命」的由來。

貓從高處落下後為什麼不會受傷害呢?這與貓有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有關。當貓從空中下落時,不管開始時即使背朝下,四腳朝天,在下落過程中,貓總是能迅速地轉過身來,當接近地面時,前肢已做好著陸的準備。

貓腳趾上厚實的脂肪質肉墊,能大大減輕地面對貓體反衝的震動。可有效地防止震動對各臟器的損傷作用。貓的尾巴也是一個平衡器官,如同飛機的尾翼一樣,可使身體保持平衡。

除此之外,貓肢發達,前肢短,後肢長,利於跳躍。其運動神經發達,身體柔軟,肌肉韌帶強,平衡能力完善,因此在攀爬跳躍時儘管落差很大,而不會因失去平衡而摔死。

2樓:愛欣哥哥

一是由於貓的動作比較靈敏。容易看錯。

二是傳說中的迷信。

3樓:華玉虎

那只是個傳說而已。是個神話故事。

現實裡的貓死了就死了。

為什麼說貓有九條命

4樓:百變車行

你知道為什麼人們都說貓有九條命嗎?

為什麼都說貓有九條命呢

5樓:百變車行

你知道為什麼人們都說貓有九條命嗎?

6樓:瑤華貓姬

貓從高處落下不會死(在空中會改變身體的方向是軟軟的肉墊落地),因為人的話一定會受傷的,加上以前的人迷信。

7樓:各個蛋

貓的神經反應快,從高處墮落,迅速調整身體,四腳落地,腳上的肉枕起緩衝作用!所以貓沒那麼容易跌死。

九條命怎麼樣

8樓:大地

臺詞很好,情緒控制地節奏感一起一伏,長鏡頭的運用真心很獨到。三點學習。

為什麼俗話說貓有九條命!?

9樓:俠骨遊情

貓有九命的說法是源於貓的頑強生存能力。

貓科動物除獅子外都是獨居的食肉動物,為了能單獨捕獵,它們個個練就了一身好本領。

舉個例子,我好幾次聽說有小狗從高樓上掉下去摔死的了,但是從來沒有聽說過有貓摔死了的。你可以用貓試驗一下,你會發現無論從多高處把它推下去,它靈活的身軀一扭,總能以四肢先著地,加上它極好的柔韌性,它不會摔傷的。另外經常有狗被汽車撞死的,但從來沒見過貓出車禍——因為貓極靈活。

還有一方面,就是貓在進化中形成了一種自我**的能力,我以前養過的一隻貓,每次不知吃了什麼有毒物質,或者消化不良的時候,就會跑到野外,去吃一些什麼草類,然後很快就好了。

10樓:悠遊仙劍

因為貓的生存能力強,生命力旺盛啊!

為什麼說說貓有九條命?有什麼典故傳說嗎?

11樓:梧桐樹下好乘涼

任何動物都只有一條命!!

9條命那是虛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沒有九條命。應為他跟人一樣,只有一條命。所以它沒有九條命。

為什麼說貓有九條命呢?這個迷信說法源於哪呢

為什麼說貓有九條命?時常聽人說貓有九條命也許那只是說它們的生命力強。雖然從技術觀點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但從精神層面來說,此話有道理嗎?貓比其他動物能更頑強的生存嗎?這種看法也許是由於人們看到貓都能設法承受各種意外事故 傷害和困擾 並且逢凶化吉,因此而有此說法。9 是一個神祕的數字,事實可能是這樣 正...

古人說貓有九命通靈靜正覺光精,古人說貓有九命通靈靜正覺光精氣神。狗有七命。請問狗有哪七命,請高人賜教謝謝

應該是 義 忠 慧 勇 膽 識。狗的七命來自上古 據說上古大帝再創造狗時,想到一位摯友 是誰記不住了 便以摯友的品質 作文基本,臨摹 出狗的形象 義 忠 慧 勇 潛 食 吉 我聽老們談 貓有九條命,狗有七命。到底是什麼意思,什麼科學根據?嘿嘿!形容貓的生命力頑強。貓從高樓上墜下不死,且迅速復原的例子...

88年到底是什麼命?為什麼有說木命,還有人說土命

1988年屬龍的是大bai林木命,du生人乃為混海清溫 zhi之龍。戊辰dao 年的人脾氣內暴躁,極容易發怒容,屬於喜怒哀樂皆形之於色的型別。往往會導致他人的怒恨。若能對獨斷偏差的個性加以約束,原來的剛毅 工作認真的本質就能顯現出來。這年出生的人,從赤手空拳到最後擁有億萬財富的人很多,屬富貴雙全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