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玉和銀有靈性是真的嗎,玉真的有靈性嗎?

2021-05-06 07:20:05 字數 6265 閱讀 1609

1樓:沙拉小豆包

當然,萬物皆有靈性,銀和玉當然也不例外。當所帶之人心善時,玉就會變綠,銀就會更有光澤

2樓:抽空貼近

泥巴有靈性你怎麼不帶

玉真的有靈性嗎?

3樓:時光穿過歲月

玉只是一塊石頭而已,本身並沒有靈性的,你對這個東西但是會有寄託的,畢竟掛了這麼長時間。這是一種習慣,如果你不在意他就沒有靈性,如果你很在意的話,那麼他就會影響你的情緒。

玉認人麼? 聽說玉有靈性 是真的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玉,說白了就是一種好看的石頭而已,至於靈性什麼的,都是故意給玉披上一層神祕外衣,好讓人購買罷了……

玉石真的有靈性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它能產生電流效應,也就是能形成所謂的磁場、能量;二是天然水晶能儲存、記憶某些資訊。並且還能將這樣的資訊擴大及傳遞,結合宇宙間我們未知的力量,進而達成我們的心願。

這是天然水晶有靈性(經過人們幾十年的接觸與體驗,瞭解到其實這所謂的靈性功能跟命相、星座學一樣,都是一種統計學,很早以前就有人發現水晶的這個特性)「**有價,玉無價」。早在遠古的舊石器時代人類就已經認識了玉,從它的使用性逐漸認識它的靈性,從有價到無價,從……

也許有人說一塊石頭怎麼會有什麼靈性,那只是迷信之談。我是一個與玉有緣的人,與它相處十多年的結果是:我相信玉是有靈性的。

我曾聽老人講了這樣一個傳說:古時候,又一位將士,英勇善戰,秉性純樸。一次,他看見一位乞討的老人,衣衫襤褸,面容憔悴,便起了憐憫之心,送了些銀兩給這位老人,希望它能回家安度晚年,老人在拜謝後送給將士一塊玉佩,說:

「好心人,它會給你帶來好運的。」不久之後,這位將士遇到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惡戰,他與眾猛將衝鋒陷陣,身邊的眾將被雨點般的箭射中,紛紛落馬,唯獨他一陣狂殺。大獲全勝後,他看見身後眾將士死傷無數,又看看自己的身上,發現新我處有幾個箭孔,趕忙脫下戰袍一看;胸前玉佩已經受傷;出現了裂紋,而自己的身體卻完好無損,原來敵人射來的幾支致命的箭均被王佩擋住。

玉佩保住了他的性命.從此以後,他倍加珍惜此佩,戴著它南征北戰,屢戰屢勝。最後官職升至大將軍。若干年後,他發現玉佩上受傷的裂紋已經全部癒合恢復了原狀,他認為此乃是神物也,故終生佩戴一直到死,殉葬在其胸前。

這便是玉養人,人養玉,玉有靈性的理解之一。

玉在人在,玉亡人亡。這也許是兒時的一句戲言,但是至今我都深信不疑。我有一塊如意玉墜,「如意」一切如我心意。

我曾對它說:我願意折壽以保我母親平安。也許是無意,也許是天意,我母親在一次煤煙中毒中倖免遇難,是我的玉在幫我護佑我的母親嗎?

我甘願相信它的靈性。

人與人之間要求誠信,人與玉之間也要有誠信,只要你相信它、愛護它,它會以同樣的方式迴應你。

6樓:白玉鍾馗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是沒有靈性的,但是經常貼身佩戴,玉器中的一些礦物質會通過**多少會被人體吸收一些,對人的健康是有好處的,還有,佩戴了心儀的玉器,把玩欣賞時也會給人一種愉悅的心情。這樣也有利於人的健康,而玉器因為經常接觸人體分泌的一些油性物質,會更加滋潤,漂亮。如果從迷信的角度來說,玉石是有靈性的,但是我個人不相信這個。

也希望你能從科學的角度看待神祕的玉器。

如果回答對你有用,還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緬甸翡翠a貨是(活玉,有靈性),在佩帶或者盤玩的過程中,顏色會慢慢擴大,這是翡翠裡的致色因子,自身運動的結果。假如時間再長點,綠色會更多。 但是提醒,如果停一段時間不戴,綠色還會往回退,直到退回剛買來時的樣子,不信試試。

這是因為翡翠長色時,分子運動極不穩定,一旦缺少體溫的滋潤,分子會倒退。 同樣的活玉,還有新疆和田玉,但是新疆和田玉,是不會倒退的,因為它的分子運動比翡翠穩定

a貨翡翠活玉是可貴的寶貝,它不僅僅可以治病和護身,最最可愛的還是在世界七大寶中排行第一,它是珠光寶氣,它的色彩,它的高貴,它的保值升值的自身價值。翡翠與玉不同,叫硬玉,是玉中之王,最為名貴。翡翠開採只有300年,而在地下已生存幾千年到上億年,它有十幾種顏色,白色最多,綠色少之又少,而翡翠的特點是顏色多姿多彩,品種多樣。

翡翠活玉珍貴衡少,是不可再生的資源,每一件翡翠都獨一無二。由於翡翠的獨特魅力,幾百年來一直為東方人所鍾愛,近年來也不斷地被西方人士所喜愛,這是由翡翠自身所具有經濟價值所決定的。

古代玉和翡翠是皇室貴族的佩戴物,凡是有功之臣,皇上獎賞是玉或翡翠,而下屬官司員上貢品,也是送翡翠為多。清代年間,人們送禮,即以送翡翠為重禮。直到現在,北京人、上海人、香港人和臺灣人仍視送翡翠為最高貴。

翡翠開採到今天,越來越衡少,快要絕種了,**越來越昂貴。每年香港佳士得春秋兩季拍賣會,如果每次拍得2個億港幣,至少有1.5個億是翡翠拍的價,而藍寶、紅寶、鑽石遠遠排在後面。

因此,翡翠活玉有它收藏價值,保值升值價值,紀念價值。翡翠的**,從千元到上千萬元一件,差別很大。

8樓:

樹葉靈性也很足,你相信不?

玉有靈性嗎

9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古往今來,玉都是避邪之物,具說玉一旦戴在身上,便不可輕易地摘下來,因為玉是有靈性的,如果有一日佩戴的玉掉了,那麼說明那塊玉已經幫擋了一劫,千萬不要重新戴上,而是應該用紅布小心包好,收藏起來,另買一塊玉去開光後再戴。

玉對身體有好處,一塊跟在你身邊多年的玉,會根據你身體的變化而變化,如果你的身體好,那麼玉的成色也會越來越好,如果體質不好,那麼玉的成色也會混濁,具說玉石可以吸身體內不好的東西。

10樓:好粉吖丶

說到玉的靈性,在中國最早的一部地理著作《山海經》中,記述了 這樣的神話,說:「密山之上,丹水出焉,其中多玉膏,其源沸湯,黃帝是食。玉膏之所出,玉色乃清,五味乃馨,堅慄精密,澤而有光,五色發作,以和柔剛,天地鬼神是食是饗,君子服之,以御不祥。

」這是說,玉是中華民族的始祖黃帝的食品玉膏生成的。它有五色,質地緊密堅硬,潤澤有光,天地鬼神都以它為食品,如果君子食了,可以防止不祥。這一古老的神話證明玉是何等的珍貴,它同中華民族的始祖、天地鬼神連在一起。

看來我們的祖先都認為玉是有靈性的。

還 有一個傳說是這樣的:古時候,有一位將士,英勇善戰,秉性純樸,一次,他見一個乞討的老者,面容很悍,衣衫檻樓,便起了惻隱之,送了些銀兩讓老者回家安度晚年,老者在拜謝後送了他一塊玉佩說:"好心人,它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不久,該將士便遇到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惡戰,他與眾將勇猛地衝在前邊,身邊的眾將紛紛被箭射落下馬;唯獨他單槍匹馬衝入敵陣;一陣狂殺,大獲全勝。待他回頭看眾將士時,但見他們死的死,傷的傷,再低頭看自己的身上時,只見正心窩處有幾個箭孔,趕忙脫下戰袍一看;胸前玉佩已經受傷;出現了裂紋,而自己的身體卻完好無損,原來敵人射來的幾支致命的箭均被王佩擋住。玉佩保住了他的性命.從此以後,他倍加珍惜此佩,戴著它南征北戰,屢戰屢勝。

最後官職升至大將軍。若干年後,他發現玉佩上受傷的裂紋已經全部癒合恢復了原狀,他認為此乃是神物也,故終生佩戴一直到死,殉葬在其胸前。這便是玉養人,人養玉,玉有靈性的理解之一。

另外有一**間故事,說的是一個蒙古族小夥子,心地善良,在一次放牧中救了一頭鹿。小鹿為了答謝救命之恩,從中吐出一塊玉石送與他,他回家後不慎將其丟到了羊圈,第二大地發現羊的數量倍增。然後他又將玉石放入糧罐,糧的數量也倍增……。

此事被貪心的王爺知道後,他便千方百計的將玉石搶到了手,可是玉石到他手中後卻變成了真正的石頭……幾經周折,物歸原主,玉石又恢復了靈性,蒙古族小夥子就帶上它周遊於各牧場間,使眾多貧困的牧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看來少數民族也是堅信玉石的靈性的。

另外在我國眾多的文學創作中也反映出了玉的靈性觀,最典型的當數中國古典**《紅樓夢》,書中的男主人公賈寶玉,據說他出生時便口含通靈寶玉,此玉是他的命根子,玉在人靈、玉失人痴,從而衍生出了許多動人的故事……看來曹雪芹也理會了玉有靈性的觀念。

以上這些傳說民間故事也好;文學作品**也罷,統統都顯示出玉是有靈性之觀念。其實這種觀念在我國起源是很早的,在距今約2023年前的紅山文化和良諸文化中就出土有許多用於祭記的禮玉如:瓊、壁、鉞……。

此外在其它的考古發掘中也得到證實在原始社會人們對玉已經是很崇拜的了。另外在中國古文字中也能體現出玉有靈性之觀念,如。以靈字為例,"靈"字的大意.原指神靈或是溝通人與神的女巫。

其最初寫法是上邊是「雨」字頭,下邊是「巫」同時下邊又可寫為「龜」「龍」「鬼」還可以寫成「王」王即玉。在這裡巫、龜,龍、鬼、王是通用的,也就是說在溝通人神時,玉和女巫,靈龜,鬼怪等是同之具有神通的,都是靈物。

說了這麼多的玉的靈性,那麼玉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玉是遠古的人們利用選擇石料製造工具的長達數萬年的過程中,經仔細篩選確認發現的一種礦石,起初它並無什麼特殊意義,只是比其它的石頭更堅硬,做成的工具更耐用而已。但它也有讓人喜愛的地方,如其色澤瑩潤,聲響清脆悅耳,質地堅硬,光彩照人,不易腐蝕……這些屬性,易引起人們的遐想,在原始社會泛神論的影響下.玉被賦予靈性也是自然的,進入奴隸社會後,王又被賦予了更加神祕的色彩,人們對玉的認識更加複雜,先秦文獻中記載孔子在論「貴玉賤珉」時已指出玉有十一德,即:

"孔子曰:非為珉之多.故賤也:玉之寡,故貴也。

夫昔者,君子比德於玉焉,溫潤而澤仁也;縝密以粟知也;廉而不劌義也;垂之如墜永也;叩之其聲清越以長,其終絀然,樂也;瑕不掩瑜,瑜不掩瑕,忠也;孚尹旁達,信也;氣如白虹,天也;精神見於山川,地也;圭璋特達,德也;《詩》雲:言念君子,溫其如玉,故君子貴之也。"(《禮己,聘義》)其意思就是說,不是因為珉多了便賤,也不是因為玉少了而貴。

五所以貴是因為同君子的德非常接近;玉溫潤而有助於君子仁的發揮;細密的紋理,好似君子的堅強;玉的稜角尖銳鋒利,但卻不傷人身,意喻君子是非分明但又不會濫傷無辜;身上佩帶的玉器自然下垂.表示君子謙恭處世;清脆悠揚的玉聲與禮樂和諧鳴秦,始終恪守禮法;玉的瑕疵像君子的缺點;但卻不會影響他的忠誠與敦厚;玉的質地晶瑩透亮,激勵著君子誠心磊落;玉的氣度猶如橫貫藍天的長虹,象徵著君子巨集的偉氣魄;充滿精靈之氣的玉閃現於山川之間,意味著君子頂天立地、氣吞山河之豪情。在諸多的玉器之中,圭和璋因其形狀、用途特殊,最能表達君子之德。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中釋玉曰:

"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潤澤以溫,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義之方也;其聲舒揚,專以遠聞,智之方也;不撓不折;勇之方也;銳廉而不忮,潔之方也。"許慎以玉比德;是繼承併發揚了孔子玉有十一德之說,是當時根據玉的自然屬性並結合儒家的倫理道德觀念產生的,這樣玉不僅具有靈性,同時又被賦予了一種道德觀念,這就是當時為什麼:"古之君子必佩玉……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君子於玉比德焉"(《禮記·玉藻》)。

這時的玉已滲透到當時人們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上自天子下至士庶都以佩玉為尚,人們把王當作修身的標準和各人道德,使它成為一種具有社會道德含義的特殊品,這一點從三門峽上村嶺虢國墓地出土的幾千件(套)玉器上也可得到反映。上世紀九十年代,三門峽上村嶺虢國墓地的發現與發掘,在中外學術界、考古界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尤其是上村嶺出上的幾千件(套)玉器以其精美絕倫的工藝和巧奪天工的製作,震驚了世界,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現之一。上村嶺出土的幾千件(套)玉器中有禮玉,葬玉、裝飾用玉三大類。

禮玉類有玉璧,玉琮,玉璜,玉圭,玉璋,玉琥,玉戚,玉戈;葬玉類有綴玉面罩,玉晗,玉握,玉踏;裝飾用玉有玉決,玉環,玉串飾以及玉鹿,玉鳥,玉魚,玉牛……眾多的仿生玉雕。這時的人們生前佩玉,玩玉,死後還需陪葬玉,;可見當時的人愛玉之程度。另外,在我國古老文化中,凡是有「玉」的成語都用來比喻美好的事物的,如形容操行清白,品格高潔的"冰清玉潔";比喻文章的形式與內容都完美的"金相玉質";將月亮的明淨形容為"玉兔銀蟾";將美酒甘露比作「瓊漿玉液」;將寧願為正義犧牲而不苟性命的勇士比作「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那麼玉真的有靈性嗎?筆者認為,玉本身並沒有什麼通神之靈性,玉有靈性的觀念只是人們臆想出來的;將一種美好的願望牽強附會地強加在了玉的身上罷了。其實,玉只是一種礦物集合體,包括鏈狀矽酸鹽礦、葉蛇紋石(岫巖玉);黝簾石化的鈣長石(獨山玉);石英(密縣玉);蛇紋大理岩(藍田玉)……有可能古時候的某些人身體缺少某種礦物質,而有的玉正好有這種礦物質可供其身體少量吸收,這樣他戴上此玉便覺得舒心暢快,去掉此玉便覺身體乏力。

故便認為玉可養人,玉有靈性。其實這只是很偶然的一種現象,這正好應了賈寶玉"玉在人靈,王失人痴"之說法,但並不表示玉真的就有通神之靈性。可是我們的祖先為我們留下的大量的精美玉器卻是有靈性的;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玉的硬度很高,一般的鋼、鐵都無法刻動它,尤其是古代我們的先民,在工具那麼原始的情況下;要想製作一件玉器;付出的艱辛與血汗是可想而知的。《詩、衛風、淇奧》曰:「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切,磋,琢,磨都是玉器加工所用的工藝程式。切即解科,解玉要用無齒鋸加解玉砂將玉科分解開;然後用圓鋸蘸砂漿修治,即磋;再用鑽;錐等工具琢紋飾、鑽孔即琢;最後用精細的木片,竹片,獸皮等蘸珍珠砂漿。加以拋光,使玉器發出凝脂狀的光澤;這就是磨。

由此可見我們的祖先在製作一件玉器時,要付出多少血汗與勞動。一件精美的玉器需要經過無數邊的切、磋、琢、磨,少則數日,多則數年,甚至數十年才能完成。那麼這件玉器就凝結著玉工的心血和創作的靈感,同時也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勤勞,智慧,執著,進取的一種精神,這便是我所理解的玉之靈性。

玉真的有靈性嗎,玉石真的有靈性麼

玉只是一塊石頭而已,本身並沒有靈性的,你對這個東西但是會有寄託的,畢竟掛了這麼長時間。這是一種習慣,如果你不在意他就沒有靈性,如果你很在意的話,那麼他就會影響你的情緒。玉石真的有靈性麼 一是它能產生電流效應,也就是能形成所謂的磁場 能量 二是天然水晶能儲存 記憶某些資訊。並且還能將這樣的資訊擴大及傳...

泰山玉有靈性,誰清楚,泰山玉真的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嗎?

泰山玉產自泰山,玉質油潤 寶光內斂 富有靈性,是第一平安玉。近幾年富匯通一直在推廣泰山玉 泰山玉真的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嗎?泰山玉中含有選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經常佩帶使用泰山玉就能使這些有益的元素通過 的穴位浸潤進入人體,從而平衡陰陽氣血的失調,有益於促進人的身體健康。而且這些微量元素不但維持正常...

都說玉有靈氣是真的嗎,為什麼都講玉有靈氣,黃金沒靈氣?

把 和現實分開,否則早晚神經錯亂 個人覺得這是信則靈 不信則無 為什麼都講玉有靈氣,沒靈氣?因為玉石是經過千萬年進化的,吸收日月精華而形成。金子其實就是金屬的一種,提煉而成,而且提煉的純度和技術有關!玉石形成靠時間,吸收天地之靈氣 這純粹是一種說法而已,主人看了喜歡,什麼東西都有靈性的 沒聽說過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