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因為方言而鬧出的笑話,你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因為方言鬧出的笑話或者好玩的事?

2021-05-28 02:08:27 字數 5933 閱讀 1196

1樓:阿qi棄

我一直在陝西,但是聽不懂陝西話,我朋友坑我,說鴰貔是夸人帥,於是我就跟我一個朋友說了這個,後來才知道是罵人的。

2樓:崔憐槐

我因為方言鬧出過好多笑話,我說的方言好多人都聽不懂,很尷尬,很搞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因為說出一些方言鬧出一些笑話,因為有的同學根本不能理解我說的這個方言是什麼意思。

4樓:沉夜孤星

覺得因為方言而鬧出的笑話就是別人都不懂為只有自己懂。

5樓:熙熙

我經常會因為方言而鬧出笑話,因為我是南方人,方言的口音比較重,所以每次當我說話的時候大家都會笑話我。

6樓:影子

有的時候會因為說出一些方言鬧出一些笑話,因為有的同學根本不能理解我說的這個方言是什麼意思。

7樓:辰

小學的時候,老師點我起來讀課文,有一句話是天空中白白的雲,我讀的是天空中北北的雲。

8樓:tj61409燎杆

因為方言鬧出的笑話還是很多的。有一次不小心說了一句方言別人都聽不懂。

9樓:娘37444酒秤

我因為方言鬧出的笑話就是在一群人之間突然蹦出了一句之後,然後所有人都鬨堂大笑。

你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因為方言鬧出的笑話或者好玩的事?

10樓:青青子衿

我以前讀書時聽閨蜜說過一個關於方言的笑話:一個外地小夥在河南旅遊,肚子餓了,想買個燒餅充飢,看到一個老大爺,於是問「大爺,我買個燒餅。」大爺回答「母牛…」小夥答曰「大爺,我不要母牛,我要燒餅…」大爺再次回答「母牛…」然後兩個人就爭論了半天。

其實大爺的意思是他沒有燒餅,那「母牛」就是沒有的意思,小夥沒聽懂…

11樓:王倩

曾經有一個室友異地戀,一次給她的男朋友準備一個驚喜,拜託了她男朋友所在學校的朋友帶一束花,在七夕的時候送給他。她一直放心不下,在寢室打**交代各種細節,期間用方言說了一句:不行不行,你念一下他是幾班。

我們聽到的:不行不行,你捏一下他的jb。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江西九江一小縣城人,石鐘山就在我們這。我們這裡說這個食物熱氣騰騰叫「滾」,**於滾燙,話說某天市領導來我們縣一個鄉視察,接待人員中的一個主任是個純正鄉下人,吃早餐的時候,主任獻殷勤,夾起炒米粑就往領導碗裡擱,用方言普通話不住的說到「來來來,吃個滾粑」,當時領導臉就綠了,其他接待的鄉領導也都嚇壞了,你以為這就完了麼?說完後這位主任臉都沒抬,馬不停蹄的拿起了個茶葉蛋「來來來,再吃個滾蛋」然後市領導就滾蛋了,不久後那個主任也就滾蛋了。

13樓:7721滅韓賬婦

過年的時候,在二姨家玩。大人們都在打麻將,我在給他們看孩子。當我正在幫侄女兒做紙坦克模型的時候,我的小侄子突然跑過來,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和我說 :

窩湘窩粑粑...因為小侄子的麻麻是湖北人,他長時間待在孝感所以說的是湖北話。我一邊安慰他不哭一邊抱著他往樓下跑,邊跑邊喊 :

哥!!別打麻將了!!快陪陪你兒子,他想你想得快哭了……結果小侄子越哭越厲害,甚至鬼哭狼嚎起來。

我把小侄子抱到我哥面前,他一邊啜泣一邊對我哥說 : 窩湘窩粑粑...我就奇怪了,到了他爸面前為什麼還要說想爸爸。

我死也忘不了我哥當時看我的眼神,只見他黑著一張臉對我說 : 他是要拉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室友去買瓜子,學校商店裡是一個南方小姑娘做兼職,室友是東北人,進店跟小姑娘說要買毛嗑(瓜子),小姑娘很是不解的說店裡沒有這樣東西,於是倆人瓜子和毛嗑產生了一場辯論。

15樓:任凡文

座標重慶,一次在q上和小夥伴商量第二天看什麼電影。然後我說看一部驚悚片。她就說,她不看黑人的。

然後我就?想不到她居然是這種人?原來怎麼沒看出來。

還有她從**知道這是黑人片?因為在重慶話裡,hei人就是嚇人的意思。

你曾因為方言鬧出過哪些笑話?

16樓:絲幽娛樂

我曾因為在別的地方說了自己家鄉的方言鬧出過笑話。記得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媽送我去學校,下車前我和我媽還在用家鄉的方言溝通,下了車到了宿舍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忘帶鑰匙了,但是當時室友還都沒有來,沒辦法我就下去找宿管阿姨,不經意間一直在說家鄉話,然後宿管阿姨就一臉懵地看著我,偏偏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說方言,又急切地說了一遍,最後阿姨問我你在說什麼,我才意識到,這事也讓我後來被嘲笑了好久。

我的方言其實並不標準,也為此鬧出過笑話。我小時候比較常說的還是普通話,只在老家和爺爺奶奶說方言,可能他們也沒有特意糾正過我什麼,於是我的方言就一般摻雜著普通話,按照我爺爺的話來說,我的方言是自創的方言。因而後來我和我爸媽用方言溝通的時候,他們常常聽的也是一頭霧水,有一次我和我媽用方言說菜太鹹了,我媽嘀咕了一會兒又給我夾了一筷子菜,說不夠吃再炒,後來才知道她聽成了菜太少了。

方言阻礙了我和外地人溝通,同時也阻礙了我和家鄉人的溝通。其實有的時候太地道的方言我也是聽不懂的,記得有一次有個鄰居在我放學的路上拉住我,神色嚴肅地和我說了好一陣子的話,我想打斷她又覺得不禮貌,於是就像聽天書一樣聽了一會兒,半懵半猜地覺得她在說我家老鼠被砸了。後來回了家,我就和我媽說了這事,我媽一臉無語地告訴我,是我爸摔了一跤,不過問題不大。

總之方言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鬧出的笑話也不止這些,不過和家裡人說方言還是覺得很溫馨的。

17樓:三十五

因為我在東北,有一次打工的時候來了幾個南方人,他們說話有時候我聽不懂,把靚仔聽成了冷盤,結果沒樣冷盤都給上了一份。

18樓:歧山蘭

我一個朋友是南方人,我和他交流不通,有一次我讓他去買菠蘿,她給我買成了蘿蔔。

19樓:匿名使用者

鬧出笑話,哈哈哈,因為自己是東北人,在外地上學所以經常被嘲笑口音。

20樓:輕晝科技

比如說上海話,去理髮店理髮他說打頭,我以為老闆要打人,原來這個是洗頭的意思。

21樓:尋覓蜜

當年背井離鄉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說的話我都聽不懂,所以我就像個啞巴一樣。走到哪一問三不知。最後變得連話都不敢說了。

22樓:錳錳寶

就是室友是外省的嘛,普通話不是很好,經常聊天的時候可能理解錯她的意思,就會鬧出很多笑話來,而且他們的方言也挺逗

有哪些因為方言而鬧出的笑話

23樓:曲亦絲

一個外地人拿一張50圓的票子,在售票員面前晃著:見過沒?見過沒 ?

……賣票的傻了,乾脆拿出一張100的show了一下:你見過沒? 最後才搞明白,那人是想去「建國門」。

歷史上有哪些因為方言而鬧出的笑話?

24樓:小澤瑪麗丸

轉一個笑話,我這一週都指著這個笑話活著了。

同學是一名醫學生,他們院麻醉科傳奇故事~

某麻醉醫生說話口音較重,某次給一個大爺打硬膜外,醫生問他:「腳麻嗎?」

大爺:……

麻醉醫生覺得自己可能說話聲音太小,繼續問:「腳麻嗎?」

大爺繼續不說話,和他大眼瞪小眼。

麻醉醫生無法忍受,提高嗓音:「說話呀,腳麻嗎?」

大爺:「媽媽。」

25樓:谷去

最經典流傳最廣的四川孩子掉河裡的笑話,說一個婦女說孩子掉河裡了,熱心人幫忙打撈說對不起孩子被水沖走了,只撈到一隻鞋。其實四川的孩子就是指鞋。

26樓:期待

哈爾濱方言雖然類似於灤平方言,但是卻不是灤平方言,瀋陽,長春等地也是

27樓:布吉島該叫啥

江西南昌八一大橋,橋頭有兩座貓雕塑鎮著。據說是當初橋建好後正好趕上他來視察,在參觀八一大橋的時候就問陪同的江西**,橋頭堡有沒有準備搞點雕塑啊?江西**用江西話回答說「還沒(hai mo=黑貓)」,他一聽,就說吼啊!

小平同志曾經說過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於是八一橋頭就有了兩隻喵星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古時某年漲水,一婦人坐在河邊大哭,路人見狀問何故,婦人邊哭邊指著河水,我的孩子、我的孩子……路人二話沒說,救人要緊,縱身躍入湍急河水中許久,險些喪命,也沒有撈到孩子,只找到一隻鞋,路人無奈,把鞋子交給婦人道:「我很努力了,可惜沒有找到你的孩子,只找到一隻鞋,是你孩子的鞋吧?」婦人見到了鞋子破涕為笑,道:

」謝謝你幫我找到了孩子,你真是好心的人!」路人傻眼,啥?這是你的孩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場景~銀行

儲戶走到視窗說「大姐」~「打劫」

30樓:我就是王三歲

2023年,四川宜賓馬鳴溪渡口附近在修公路。在工地上發現了大型蜥腳爬行動物的化石。

主持發掘研究工作的我國古生物學家楊鍾健老師是陝西華縣人,口音濃重。因此在多個報告記錄中,記錄人都將楊老師的「馬鳴溪」一詞記作了「馬門溪」。

於是,我國發現的最著名的蜥腳亞目恐龍——馬門溪龍,就這樣被定名了。

31樓:叨叨

江西南昌的一座大橋上有兩隻貓的雕塑,據說是在橋剛建成時領導視察問;『橋上有沒有雕塑』而陪同的江西**說:「 hai mo( 黑貓)所以橋上就雕了兩隻貓。」

32樓:活在瓜裡的籽

在一次軍演中,一山西指揮官看到情況,說了句山西話:「殲滅有個土娃娃,圈都鬼餓各就哈!」(前面有個小土坑,全蹲下)。

33樓:召喚之強

中國的方言實在是太多了,鬧出笑話很正常,尤其是在古代,大家主要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

34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閩南話老闆招待上級的笑話,頗像順口溜一連串,挺滑稽的

35樓:龍丘雪

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原本是四川話「捨不得鞋子,套不著狼」。只不過鞋子四川話發音是haizi,本來是想說做事要努力有恆心,結果變成了狠心才能成功。

36樓:口小執著小倔強

我想我們大家應該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那就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其實吧這句話的原話並不是這樣子的,下面給大家講一個歷史小故事。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古時候人們因為領土和周邊的問題不斷,所以就會不斷有戰火發生,有時候也會遇到起義和謀權篡位等事情出現,但是古時候打仗也特別的耗費人力物力,而且古時候的科技並不發達,人們也並不是很富裕,打仗就需要許多的糧草了,所以有一次朱元璋帶領部下作戰,戰勝之後就有謀士給他建議說「廣積糧,高築牆,緩稱王」。當時行兵打仗最為重要,所以慢慢的就在部隊裡流行出了一句話,這句話就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原話,那就是「天要下雨,糧要解營」

這句話真的是讓我切身感受到了方言的差異化!不僅深深的感慨我們中國真的是地廣物博,語言同樣也是博大精深。

3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五七幹校時起初幹校沒有食堂在當地石礦廠食堂搭夥,早飯時老張說「很奇怪,我每天早上打飯時視窗的小姑娘都會偷偷的笑,還面紅耳赤的。咱也沒說啥呀,就說「一個饅頭、一塊醬豆腐、二兩稀飯」。沒問題呀!

我們都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了鄰桌的廣東師傅,他先是不解的轉轉眼睛,嘴裡重複著老張剛剛講的話,突然大笑了起來「你下次不要講稀飯了,要講粥」。我們客家話裡屁股這個詞發出來就是「稀飯」。

38樓:擺渡人

應該挺多的,但是古代記錄史料多用官方話語記載,所以對於方言笑話記載的很少,現代倒是很多。

39樓:我不是李明雷

要說方言鬧出的笑話那可就多了去了,以我瞭解的尤其是四川那邊的最多,什麼鞋子和孩子之類的

40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在春秋時期,有個楚人和魏人就因為一個方言帶來的誤會而打起了架,都以為對方罵人

因為口誤,你出過什麼笑話,你因為口誤鬧出過什麼樣的笑話?

跟外國朋友交流關於美國 問題的時候不小心吧trump 特朗普 說成了rump 屁股 然後我就聽到 那頭傳來的笑抽的聲音.歷史老師問 中國與外國和平交流的事件有什麼?我心裡想著鑑真東渡,結果一出口 鑑真東日 說的是我朋友的口誤。前兩天,他請我吃飯 見到我第一眼,他說 你修眉了 我沒聽清,再問,問了三遍...

你有沒有因為自己的職業習慣鬧出過笑話

我是南京的,最早是在酒店做前臺,案發生的那段時間,派出所天天宣傳嚴格登記身份證,以至於有一天,我下夜班,回家睡覺,家裡來了親戚,我媽來喊我,那會估計睡迷糊了,衝著我媽說,把你身份證拿來刷下,剛開始我媽沒聽清楚,我又重複一遍,這下我媽聽明白了,一巴掌呼過來了。你因為職業病鬧出什麼笑話,就服最後一個 你...

有什麼因為普通話鬧出的笑話,普通話不標準鬧出的笑話

一位山東籍的語文老師,為學生朗讀了一首題為 臥春 的陸游的古詩,要求學生聽寫出來。語文老師朗讀如下 有位學生聽寫如下 臥春 我蠢 暗梅幽聞花,俺沒有文化 臥枝傷恨底,我智商很低,遙聞臥似水,要問我是誰,易透達春綠。一頭大蠢驢。岸似綠,俺是驢,岸似透綠,俺是頭驢,岸似透黛綠,俺是頭呆驢。笑話是指以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