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行車儀表盤燈不亮怎麼回事,儀表盤燈不亮了怎麼回事啊 ?

2021-05-30 12:22:56 字數 4287 閱讀 581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把其它當來去換幾下 看看 可能有分離不清

車輛遠光燈和近光燈的圖示是什麼?

2樓:途虎話養車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控制一般都在方向盤的左側撥杆上。

如下圖所示:

也可以通過儀表盤的顯示來看遠光燈或者近光燈有沒有正常開啟。

3樓:

如圖:1.夜間開車有路燈時肯定不能用遠光。

2.沒有路燈,路上車輛很少時才用遠光。

3.用遠光時遇到會車要變換成近光,具體距離要看情況在150-200米外變換,會車時車頭交會後可變回遠光。

4.夜間用遠光開車時遇到超車要提前100米外變回近光並打超車燈,即近光時快速往上輕抬變光桿2-3次。

5.夜間會車時如果對方用遠光可打1-2次超車燈提醒對方變光。

開車開車燈光除照明外也是司機相互招呼的方式,文明用燈是保證大家安全開車的前提,別太自私只顧自己看清不顧別人,機動車超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或者鳴喇叭。

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機動車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應當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

但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不得使用遠光燈。機動車霧天行駛應當開啟霧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燈光使用注意事項:

1.撥杆式燈光開關如圖。在霧天裡我們必須開啟行車燈及前後霧燈,必要時還可以開啟近光燈。大多數車輛的自動燈光開關在霧天裡並不給力,還是手動開啟相應車燈比較靠譜。

2.旋鈕式燈光開關如圖。把燈光開關旋鈕旋轉到相應位置能開啟行車燈或遠光燈。前後霧燈則是通過按鈕來分別開啟。

3.行車燈:行車燈也叫做示寬燈,它的作用是使車輛的四個角為人所見,亮度沒有大燈那麼高。在雨天、天色昏暗或在地下停車場時應亮起此燈。

4.遠光燈與近光燈。

遠光燈的照射高度比近光燈要高,因此能夠照亮更高更遠的物體。遠光燈在沒有燈光照明的公路上使用,也會經常被用於照亮遠處公路上方的路牌。

近光燈則一般在有路燈照明的公路上使用。

5.轉向燈。

轉向燈是用來表示車輛需要進行轉向的。在車輛需要轉向的場合必須提前亮起轉向燈,在確認後方沒有來車時方可轉向,切忌打燈後不確認後方情況就馬上轉向。在超車前亮左轉向燈,確認前方具備超車條件方可超車。

後方車輛有超車意圖,可以通過亮起右轉向燈示意後方車輛超越。在紅綠燈前的掉頭或轉向車道,除非是排第一,否則沒必要一直開啟轉向燈,在車輛轉向時再打轉向燈也不晚。

6雙閃燈。

雙閃燈又叫「危險警告燈」,在車輛出現緊急狀況時應該通過相應的開關開啟此燈。車輛拋錨停在路邊時, 除了要亮起雙閃燈還要在車輛後方200m左右的地方設立三角反光板對後面來車作出警示,避免追尾事故的發生。雙閃燈的另一個作用是標識車隊中的車輛,讓其它車知悉車隊將通過

5樓:

下圖便是關於遠光燈和近光燈的圖示顯示了。

因為遠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對面來車和周圍行人的眼睛,影響他們的視線,從而給行車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另外,會車開遠光燈也是一種不禮貌的駕駛行為,很容易引起其他車主的不滿。

近光燈的光是往下照射,在車前的12-18米之間,有非常明顯的光束明暗截止線(如圖),其光束明暗截止線後面30-40米的區域範圍內,依靠地面反射光源,能辨別此區域色調鮮豔的物體,但對路面靜止不動暗色調的物體,則不易察覺。所以夜間行車要格外小心。

6樓:曲飛星

遠光燈圖示是藍色的 近光是黃色的

7樓:楊樣的會員

這就是遠光指示燈,近光指示等和遠光指示燈的區別就是前面的橫格稍微望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遠的事橫的。近的是向下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遠光燈和近光燈的標誌很像,不過也很好區別。左邊的帶直線的是遠光燈的標誌,斜向下線條的右側圖示就是近光燈的標誌。

拓展資料:

汽車遠光燈正確使用方法是: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其實,遠光燈的唯一合法使用條件:只有在道路無其他照明裝置,且對向無來車的情況下,才能使用遠光燈!

安全駕駛需注意哪幾點?

10樓:安木雨

十大安全駕駛的注意事項

阿彌陀佛慈悲1

關注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急速增加,道路安全成為我國經濟快速發展中一項重大的社會問題,如何避免一些事故的發生,平時我們駕車過程中該注意哪些事項,下面我們一一進行分析一下:

(1)車輛出發前特別是長途旅遊時,一定要做安全檢查;平時注意學習和掌握汽車養護的基本常識,如果不具備這個能力,那麼我們可以把愛車送到4s店或汽車修理店進行安全效能檢查。

(2)行車過程中不要超速、開快車,超速是安全事故發生率最高的因素之一;

(3)長途駕車、長時間開車導致疲勞駕駛,是高速上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4)嚴禁酒後開車,國家明令規定: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鎮靜或抑制性藥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5)駕車過程中禁止隨意超車、更換車道、蛇行等;

(6)嚴禁在高速公路上行使路肩;

(7)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無論是在高速上還是市區道路,一定要把握好安全距離,防止前車急剎時追尾;

(8)開車過程中不專心,與他人談笑,車行中接打**,或做其它分散精力的事情等;

(9)紅燈是基本的交通安全訊號燈,路口發生的交通事故基本都是闖紅燈引起的,切忌不要闖紅燈;

(10)轉彎時一定要注意左右行人,減速慢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貨運車輛容易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注意事項

1. 車輛超限超載

大家都知道,如果車輛越重、速度越快,那麼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剎車制動的距離就越遠,也越容易引發交通事故。下雨天情況特殊,車輛超載超重更容易導致車輛打滑失控,所以下雨天更要注意車輛的載重情況,不可超載行駛。

2. 非法改裝貨運車輛

非法改裝車輛一方面會容易造成超限超載的情況出現,導致壓壞路面甚至引發嚴重的交通事故;另一方面在非法改裝車輛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駕駛員的視線,增大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為了保障貨運車輛在復工復產期間的安全,貨運車輛的車主不可以私自對車輛進行改裝。

3. 車輛未安裝防護裝置 如果貨運車輛沒有安裝防護裝置,那麼當貨運車輛與小轎車事故發生時,小轎車內的駕駛員生還的可能性將十分渺茫,如果防護裝置安裝不到位,也同樣會造成安全事故,例如保險槓高度設定高過了轎車引擎蓋,會導致小轎車鑽入。所以每一輛貨運車輛都應該正確到位的安裝防護裝置。

二、客運車輛容易存在的安全隱患和注意事項

1. 車輛超員超載行駛

客車超員會導致車輛總重量增大,對車輛各個效能產生不利影響,容易導致側翻、爆胎等事故發生的概率增加,同時也還會加重事故的嚴重程度。所以為了駕乘人員和乘客的安全,客運車輛的所有人和管理人應嚴格遵守客運車輛的載員載重情況,不得超員超重行駛。

2. 駕駛員疲勞駕駛

疲勞駕駛會造成駕駛人的注意力、判斷力等下降,容易出現視線模糊、動作呆板、反應遲鈍、精神渙散的情況,影響駕駛人的安全操作,極易發生事故。客運駕駛人日間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4小時,夜間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每次停車休息時間不少於20分鐘,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點到5點時需停止執行。

3. 駕乘人員需繫好安全帶

安全帶作為減輕駕乘人員受傷程度的安全防護裝置,主要起約束位移和緩衝作用,一旦已發生緊急情況,能夠吸收撞擊能量,化解慣性力。能夠有效的第一時間把人員「按」在座椅上,防止人員收到二次撞擊或因慣性飛出車外。

儀表盤燈不亮了怎麼回事啊??

12樓:愛卡汽車專家

還得多讀說明書啊,你們開啟自動背光檢測了。根本就是不是問題啊!

銳志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汽車儀表盤故障燈不亮怎麼回事?

13樓:沃麥畢芃

故障燈都有自檢短的功能,你開啟點火開關看亮不亮,亮就沒問題的,平時如果是偶發故障電腦是不會點亮故障燈的

14樓:奈貞韻板婧

故障指示燈亮了,可能有問題!需要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就可以發現是什麼故障,然後根據故障資訊排除,沒有其他辦法!

比亞迪f3汽車儀表盤背景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檢查是否燈泡燒呢!換一個就可以呢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建議檢查下線路 保險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檢查供電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檢查保險絲 汽車有問題,問...

儀表盤上同亮四五處燈是怎麼回事,儀表盤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

你好,是否電瓶斷電過或者拔過某些感測器插頭?是的話用診斷儀清碼即可解決。如果都沒有動過,把電瓶斷電30s 試試 儀表盤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 如何根據儀表盤上亮起的故障燈,判斷出車輛存在的問題。車少教童鞋們識別這些奇形怪狀的標誌。汽車故障燈,是伴隨著汽車電子技術的發展應運而生的,現在的汽車都會配備有微型...

金盃車儀表盤指示燈不亮了怎麼辦,汽車儀表盤有一些指示燈不亮了怎麼回事?

首先檢查儀表盤供電保險絲,若熔斷可以更換,儀表盤拆開,照明燈在儀表盤後部,將不亮的照明燈換掉,個別照明燈不亮說明保險絲和導線沒有問題。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 轉速錶 機油壓力錶 水溫表 燃油表 充電錶等。現代汽車儀表盤的 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