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去火的食物有哪些

2021-05-06 15:20:38 字數 716 閱讀 5769

1樓:健康一線**網

上火了一般主要是因為熱性東西吃太多,或者情緒不暢引起的,通過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等辦法均可快速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火」分實火和虛火,現代的人通常都是陰虛火旺的體質,體內氣血水平較低,所以都比較的容易虛火上頭. 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

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 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紅蘿蔔,玉米煲脊骨,此湯可以抗電腦輻射,保護**,補氣血.

)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一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溼氣去除。

夏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火龍果等水果.

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荔枝等.因為溼可助火!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去火的食物有:苦瓜、絲瓜

夏季忌吃哪些食物,適宜夏季吃的食物有哪些

夏季養生除了能鞏固人體的健康基礎,還能幫助我們健康的度過炎夏。但是,在夏季如果我們吃了一些食物就可能功虧一簣。夏季養生哪些食物不能吃?一 青西紅柿 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 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 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二 爛白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

夏季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夏季補血食物1.葡萄 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 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喔!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夏季補血食物2.桑葚 有 補血果 之稱的水果...

夏天有什麼解暑降溫的食物,夏季有哪些解暑的食物

番茄大豆 西瓜草莓 牛奶苦瓜 多吃清熱利溼的食物 有西瓜 苦瓜 桃 烏梅 草莓 西紅柿 黃瓜 綠豆等。防暑方法很多的,自己多注意下就可以了,每天多喝些水最好不過了。呵呵.小小建議。僅供參考!綠豆湯,去超市買綠豆自己煮,早上煮了,一天放在那喝就可以了 綠豆一次不用太多 夏季有哪些解暑的食物 西瓜 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