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涼東西可以去火嗎?吃哪些食物可以降火去火?

2023-05-29 01:00:06 字數 3866 閱讀 8628

1樓:殳利喬心遠

冬天正確的防上火。

入冬之際,氣溫降低,晝夜溫差大,機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氣候乾燥,飲食起居不規律,不注意養生保健,就很容易內火「叢生」

表現為:心煩氣躁、口乾、口腔潰瘍、乾咳無痰、小便短赤、手腳心熱等症狀。

內火「從生」和情緒、氣候、飲食因素關係密切。首先要根據秋冬季天氣乾冷的特點,注意要保持情緒穩定、保持心態平和;注意改善周圍環境的溫度和溼;保證充足的水分,改善飲食結構,養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其中飲食是很重要的防治內火「從生」的環節。

平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降低血液粘度,解熱安神,增強**彈性,延緩衰老,美容保健,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有效的防治內火「從生」

2、要常喝潤燥去火茶:菊花普洱茶--適合每天飯後當茶飲用,可長期服用;潤肺清燥茶--改善肺火、燥咳、喘咳、虛熱、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竹葉蓮心茶--不分時間飲用,搭配攝取維生素b群更佳,能清心火,除煩熱,**口舌生瘡、安神、利尿、消炎;清心降火茶--清熱、解毒、強心補氣、補充體液、滋陰降火;綠豆、金銀花茶等也有很好的清熱去火作用。

3、辛辣食物少吃:如辣椒、胡椒、花椒、蔥、姜、蒜等食物,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口乾舌燥;也會降低身體免疫力,容易產生睏倦、無力等症狀,甚至導致疾病的發生。因此要儘可能少吃辛辣食物。

4、多吃潤燥食物:新鮮蔬菜水果如蘋果、蘿蔔、梨、冬瓜、蘑菇、苦瓜、山楂、葡萄、柿子白木耳等都有很好潤燥作用,宜多吃。但注意:有些水果如菠蘿、香蕉、桔子等多吃對去火反而不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天天快樂。

2樓:看看調解現場

夏天吃冰只消暑不降燥,其實吃涼的東西更容易上火。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火去火?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可以降火去火的食物有很多,例如菊花、黃瓜、金銀花、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等這些都有降火去火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降火可以選擇的食物有苦瓜、芹菜、冬瓜、白蘿蔔、黃瓜、茄子、絲瓜、海帶、竹筍、土豆、綠豆芽,這些食物都有比較好的降火作用。有些比較寒涼的水果,像西瓜、柚子、香蕉、梨、柿子、芒果、獼猴桃、山楂、葡萄、烏梅、無花果、楊桃,也有降火的作用。

在中藥方面清熱降火的藥物,比如黃芩、黃連、黃柏,對於改善火旺的症狀也有著比較好的作用。

什麼食物清涼下火?

5樓:合夥人金林

1、石榴:石榴身上有著濃濃的異域風情,性溫、味甘酸澀的它入肺、腎、大腸經,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是適合保養身體的好食材。

2、蘋果: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溼因子對**有保溼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

3、西瓜:西瓜性涼,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熱降火,適宜內熱上火以及心火旺盛的朋友食用。

4、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

5、山竹:山竹被稱為「果中皇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鈣質、磷質、維他命b和維他命c,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

6樓:問問他個人

去除黃褐斑的最佳方法:

您好針對去除黃褐斑的最佳方法這個問題為您做出解答:

想要祛除黃褐斑可以使用以下祛斑方法:

1.少在電腦前坐著,少玩手機。電腦對人的輻射比較好,對於電腦族的朋友們來說,那麼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減少使用電腦和手機的頻率,多去戶外散散步,這樣才會對自己更好。

3.多敷美白**、綠豆保溼**。如果黃褐斑比較少,甚至只有個別的幾個,那麼不要擔心臉部的健康問題,只要每天堅持敷些**,**就會得到改善,不必太過擔心。

4.用保溼效果好的保溼霜,保溼水,防曬霜,夏季避免強烈的太陽照射。不少女性朋友們不怎麼喜歡保護自己的**,在強光的照射下,**慢慢得會變得暗淡無光澤,如果採用保溼水和好一點的化妝水保護**,**出現黃褐斑的問題會很少,甚至沒有黃褐斑。

5.多喝牛奶,增強免疫力。不少朋友們上班很忙碌,所以心會十分疲乏,多喝些牛奶,同時加強身體鍛鍊,每天堅持跑步,可以讓自己的免疫力加強,工作太累要學會勞逸結合。

晚上多喝牛奶,平時多補充各種微量元素,身體才會更健康。

6.多吃紅棗補氣血,少熬夜。熬夜是最傷身體健康的,如果晚上每天熬夜到凌晨,基本上年輕人5內慢慢身體也會變得更加疲乏無力,免疫力低,所以說成年人至少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如果工作壓力十分大,那麼可以晚上備用一些小吃和調心的茶,讓身體更好。

7.飲食清淡,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西紅柿,黃瓜,玉米等美白**的蔬菜,多吃桃子、蘋果等中性水果,少吃寒涼食物。寒涼的事物和水果會導致人體寒,到了冬季怕冷,夏季怕熱,體內的寒氣不容易排出,容易生病,所以說從飲食方面注意,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非常重要。

如果從體內分解排除色素,並且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再加上外部**的護理,這樣的祛斑才更加持久有效。

什麼食物清涼去火

7樓:仝家焮

苦瓜,薄荷,含苦味的多數都能去飛!

8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清涼 去火 解暑。

降火的東西都是涼性的嗎

9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一般都是涼性的,這樣才可以降火。

首先臉上和嘴裡長包是身體太過虛寒導致的虛火。如果確定是明顯的胃寒和宮寒,那麼應該先去除體內的寒氣。

有幾種簡單的方法:

春天屬於陽氣生髮的季節,太陽曬背非常有好處。多吃山藥薏米等平和溫補的食物,不會上火又可以調理脾胃,一年四季都應該多吃。用熱水袋(最好是裝熱水的那種,沒有直接插電的燙,冷得也慢)敷住胃和子宮,慢慢的就會全身變暖,立竿見影的舒服,寒氣會由積聚變為分散,從而便於排出。

幹炒蔥白,炒熱以後用紗布包裹敷住肚臍,過一會肚臍周圍有水滲出,就是有效果了(有些拉肚子的情況也可以用這個辦法)。用艾和菖蒲燒水泡腳也有作用。

上火之後要多喝水,保持晚上11點到早上5點之間處於睡眠狀態,蔬菜水果適量吃,不要吃這個季節本來沒有但是引進的反季節蔬菜和水果。紅棗生薑紅糖枸杞可以混在一起煮,枸杞稍微有點熱,其他幾種都不容易上火的。春天多吃韭菜,可以的話在菜裡放一點胡椒粉。

總之身體本身調理順了,這些東西都會慢慢消失。這些只不過是症狀而已,不是問題的根本。

10樓:秋秋的夢兒圓了

我遇到你這種情況是吃牛黃解毒片,效果顯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錯誤,你上火是虛火,你身體的寒把你的火向上逼,所以你下寒,上虛火,一個是要驅寒,還要引火歸元。

可以試試,在你上火的時候,燉一個胡椒雞蛋,黑白胡椒都可以,胡椒是引火歸元的,把人體正常的陽氣引導到該去的地方。二則,你需要驅走你的下寒,可以平時每天喝點姜棗茶,姜不去皮洗淨,三片;棗大的5個,小的7~8個捏破皮,放點紅糖和冰糖,冰糖是調節口味的,但是來例假的時候不要喝,長期喝可以緩解症狀。如果嫌煩,可以去超市買點薑汁紅糖泡水,加棗,也要捏破皮,但不要吃棗,只喝水。

其實這個僅供參考,如果就你的描述,一般喝一兩個月可以緩解,如果嚴重還是儘早就醫,但建議看中醫,你這個情況需要慢慢調理的。所以正確理解上火的原因,可以幫助自我保健,調節身體機能。

最近有點上火,什麼食物可以降火?

12樓:奔跑的野馬

降火的東西有很多,蔬菜類的如苦瓜、白蘿蔔,都是涼性的可以降火,水果如西瓜、火龍果等是降火的,再就是人們常吃的綠豆湯,豆腐及海帶都是降火的。

13樓:花女士花捲

降火的食物非常多,常見的有苦瓜、黃瓜、甜瓜、西瓜,還有藥食兩用的中藥材,如蒲公英、苦菜、白菊花、野菊花等。

涼薯怎麼吃涼薯上火嗎,吃涼薯會上火嗎 涼薯是降火食物

吃涼仔團薯是不會上火的。涼薯性寒,食物中含有較多的寒氣,在食用後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同時也會中和念穗橘體內的熱氣,食用族團不僅僅不會引起上火,反而有降火功效。生吃涼薯有什麼好處 1 消暑降火 涼薯生吃可以降火解暑,而且又正好在夏季上市,因此是夏季解渴消暑良品。2 降壓降脂 涼薯內含有一種叫做粘液蛋白...

乾的蓮子去火嗎,吃蓮子是去火還是上火的

去火的。去火蓮子湯的做法 材料 蓮子幹 白蓮最佳 200g,冰糖75g,水1000ml做法 1 將全部的蓮子放入水中洗淨後,再泡入冷水中約1小時至微軟。2 取一鍋,放入瀝乾泡過的蓮子,再加水1000ml。3 將冰糖放入作法2中,再放至電鍋內,外鍋加4杯水,隔水煮約2小時即可。功效 此方每天飲適量,可...

小孩上火可以吃燕窩嗎,上火的時候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燕窩是溫性食物,不會誘發上火。孩子於發育成長時期,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侍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 靈反應靈敏。上火的時候可以吃燕窩嗎?吃燕窩不會上火。燕窩味甘性平,歸肺 胃 腎三經,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屬於平補,具有養陰 潤燥 益氣 補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