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滄海這首詩背的時候,有什麼祕籍能很快的背下來

2021-05-07 17:22:19 字數 3976 閱讀 123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抄幾遍,就能背下來了

《觀滄海》這首詩怎麼背??

2樓:蘭花花

觀滄海.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觀滄海這首詩怎麼能好背一點

3樓:浩瀚

要弄懂全詩的意思,順著內容記憶,這樣既能記住詩,很多年後更能逐句解釋其中的含義。在弄清意思的基礎上,按照作者的思路,發展順序記憶,如,東臨碣石,以觀滄海,就是全詩的開頭,表示曹操的動作、去向、位置、目的等,然後就是看到的情況,感想、啟發等。這樣記憶,能夠經久不忘。

觀滄海,總是詩句順序背串,有沒有什麼小竅門,口訣之類的?

4樓:小黃瓜2鴨

先翻譯,然後根據翻譯背。

5樓:旅夜書懷灬

只有死記硬背,再不就是,邊默寫邊背,默寫不上的使勁想,想起來後,一輩子忘不了

6樓:莊涵慧

沒有,只能熟讀背的!

曹操 觀滄海 這首詩怎麼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觀滄海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曹操的觀滄海一直背不下來怎麼辦555

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一首詩有兩種方法:逐個字的硬背 或者 深入理解後嘗試這自己能把它寫出來。

古人寫詩基本是有套路的。一般是先寫遠景,再寫近景,最後把詩轉到講述人生哲理上去。曹操的這首詩也是如此,還是很容易背的。

頭兩句寫遠景,再兩句寫近景,然後是聯想到日月星辰上去,最後是一句廢話。一分段兒,很好記的。

觀滄海怎麼背??、

9樓:野果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聳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四句司局的被比較省事

10樓:筱y滴世界

就 觀滄海

是 曹操

這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樣 水何澹澹,山島聳峙 。

背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啊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11樓:還有事情

觀滄海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聳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12樓:

曹操的觀滄海,觀滄海中曹操的簡,曹操的觀滄海的背景

觀滄海前八句寫什麼,後幾句寫什麼

13樓:迷茫的興哥

《觀滄海》前八句和後幾句寫的是:前八句寫實景,突兀聳立的山島,點綴在平闊的海面上,草木搖落的季節,島上樹木繁茂,百草豐美。後幾句寫虛景,聯絡廓落無垠的宇宙,縱意宕開大筆,將大海的氣勢和威力凸顯在讀者面前;茫茫大海與天相接,空濛渾融;在這雄奇壯麗的大海面前,日、月、星、漢(銀河)都顯得渺小了,表現出博大的胸懷、開闊的胸襟、巨集大的抱負。

原文: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賞析:「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是望海初得的大致印象,有點像繪畫的輪廓。在這水波「澹澹」的海上,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那突兀聳立的山島,它們點綴在平闊的海面上,使大海顯得神奇壯觀。

這兩句寫出了大海遠景的一般輪廓,下面再層層深入描寫。「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前二句具體寫竦峙的山島:雖然已到秋風蕭瑟,草木搖落的季節,但島上樹木繁茂,百草豐美,給人詩意盎然之感。後二句則是對「水何澹澹」一句的進一層描寫:

定神細看,在秋風蕭瑟中的海面竟是洪波巨瀾,洶湧起伏。這兒,雖是秋天的典型環境,卻無半點蕭瑟淒涼的悲秋意緒。作者面對蕭瑟秋風,極寫大海的遼闊壯美:

在秋風蕭瑟中,大海洶湧澎湃,浩淼接天;山島高聳挺拔,草木繁茂,沒有絲毫凋衰感傷的情調。這種新的境界,新的格調,正反映了他「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壯志」胸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寫出了作者曹操的壯志情懷。前面的描寫,是從海的平面去觀察的,這四句則聯絡廓落無垠的宇宙,縱意宕開大筆,將大海的氣勢和威力凸顯在讀者面前;茫茫大海與天相接,空濛渾融;在這雄奇壯麗的大海面前,日、月、星、漢(銀河)都顯得渺小了,它們的執行,似乎都由大海自由吐納。在豐富的聯想中表現出博大的胸懷、開闊的胸襟、巨集大的抱負。

暗含一種要像大海容納萬物一樣把天下納入自己掌中的胸襟。詩人在這裡描寫的大海,既是眼前實景,又融進了自己的想象和誇張,展現出一派吞吐宇宙的巨集偉氣象,大有「五嶽起方寸」的勢態。這種「籠蓋吞吐氣象」是詩人「眼中」景和「胸中」情交融而成的藝術境界。

言為心聲,如果詩人沒有巨集偉的政治抱負,沒有建功立業的雄心壯志,沒有對前途充滿信心的樂觀氣度,那是無論如何也寫不出這樣壯麗的詩境來的。

作者簡介:曹操(155年-220年正月庚子),字孟德,小字阿瞞,沛國譙人(現安徽亳州市),漢族,東漢末年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

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其為魏武帝。曹操博覽群書,尤其喜歡兵法,曾抄錄古代諸家兵法韜略,還有註釋《孫子兵法》的《魏武注孫子》著作傳世。2023年,河南省安陽市對外宣稱發現曹操墓,引起轟動和爭議。

2023年底,復旦大學用dna技術確認了曹操家族dna。

14樓:32座森林

觀滄海 中全詩呈總分總結構.總寫的句子為東臨碣石,以觀滄海,分寫的內容有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使人勾勒了大海的壯麗景象,表現了詩人寬廣的胸懷和豪邁的氣魄,詩中最能體現作者主旨的句子是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賞析曹操《觀滄海》並答題.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其一 ①詩中統領全篇的一個字是: ;從寫景的虛實上看,這首詩前八句寫 ,後四句寫 .

②寫大海無風時波浪的一句是 ,寫大風大浪的一句是:

③最能表現作者 博大胸襟的詩句是:

其二 ①詩中描寫實景的句子是:

②詩中抒寫想象的句子是:

③本詩的感情基調是:

④從本詩所寫之景可以看出詩人怎樣的胸懷?

答案 .其一 ①觀 實景 虛景 ②水何澹澹, 洪波湧起 ③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其二 ①水何澹澹,山島聳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②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③蒼涼慷慨 ④博大

15樓:老百姓是

壯年的雄心壯志

誓死保國的大略

觀滄海題目意思是什麼,觀滄海這首詩的題目是什麼意思

是漢末文學家曹操用樂府舊題創作的組詩,作於建安十二年 207 作者北征烏桓勝利時 觀滄海 題目的意思?觀有看 察看 看到的景象或樣子,對事物的看法 認識等意思。觀不同於看,觀要帶著思想去看,去了解。滄海,指大海,以其一望無際 水深呈青蒼色。現也可用滄海指代茫茫過往如曾經滄海難為水或浩瀚的天地等,觀滄...

《觀滄海》這首詩有什麼寫作特色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情理結合 寓情於景。詩人以景託志,表達胸懷天下的進取精神。這首詩是曹操在碣石山登山望海時,用飽蘸浪漫主義激情的大筆,所勾勒出的大海吞吐日月 包蘊萬千的壯麗景象 描繪了祖國河山的雄偉壯麗,既刻畫了高山大海的壯闊,更表達了詩人以景託志,胸懷天下的進取精神。全詩語言質樸,想象豐富,氣勢磅礴,蒼涼悲壯。觀滄...

從觀滄海這詩的體裁看,它是一首什麼體什麼詩

是樂府詩中的魏晉樂府 樂府是國家設立的採集民歌 主管 的機關。漢代初設,並開始大規模採集民歌。這些採集的民歌稱為樂府詩,也稱樂府。之後歷代文人也摹仿樂府詩的曲調進行創作。從漢代開始,樂府詩綿延了近千年,湧現了許多傳誦不絕的名篇。樂府詩分為兩漢樂府 魏晉樂府 南北朝樂府 唐代新樂府。兩漢樂府是陌上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