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綠植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綠植 叫什麼名字?

2021-05-28 09:24:10 字數 5907 閱讀 3135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七釐散」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譽之為「活血聖藥」,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

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劍葉龍血樹屬(pleomele)已經合併到本屬中,虎尾蘭屬(sanseviera)和本屬親緣關係較近,有的分類學家也將其合併到本屬中。其花兩性,小,花被7裂,圓錐花序或穗狀的總狀花序或稠密的穗狀花序;果實為漿果。喜高溫多溼的環境,喜光,不耐寒。

據說古時巨龍與大象交戰時,巨龍的血灑大地,後來從土壤中生出來的便是龍血樹。當龍血樹受到損傷時,它會流出深紅色的像血漿一樣的粘液——這種在傳說中被認為是龍血的粘液,龍血樹便因此得名。

中文學名:龍血樹

別    稱:馬騾蔗樹、狹葉龍血樹、長花龍血樹,不才樹,竹木參等

2樓:天堂的烈火花語

百合竹,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常綠灌木,宿根性,葉片碧綠而富有光澤。葉片中間有金黃色的條紋,甚是美麗,是家庭常見栽培觀葉植物之一,其也開花,花為白色,較小,雌雄異株,花序比較長,能達半米。百合竹的適應性比較好,能在室內半陰或散射光照下長期生長。

分佈於馬達加斯加。百合竹是極受人們喜愛。此類植物葉色殊雅,為室內觀葉佳品。

原產馬達加斯加,現作為觀葉植物廣泛栽培,其葉片瀟灑飄逸,耐蔭性好,適合室內觀賞,還可水培欣賞。

這是什麼綠植 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學bai名:dracaena draco (l.) l.

)是du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喬木,樹zhi幹短粗dao,表面為淺褐色,版較粗糙,能抽出很多短小粗壯權的樹枝。樹液深紅色。葉藍綠色,每片葉子長60釐米,寬5釐米。

龍血樹花小,顏色為白綠色,圓錐花序。漿果,橙色。 [1]

龍血樹原產加那利群島、熱帶非洲。喜陽光充足,也很耐陰。喜高溫多溼環境,宜室內栽培。 [2]

龍血樹植株挺拔、素雅、樸實、雄偉,富有熱帶風情,大型植株可佈置於庭院、大堂、客廳,小型植株和水養植株適於裝飾書房、臥室等。 [2] 從其木質部提取出來的血竭可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應該是金心巴西鐵 金心香龍血樹又名金心巴西鐵,原產非洲西部的加...

5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學名:baibeaucarnea recurvata lem.)是龍舌蘭科,酒瓶du蘭屬觀葉常綠小zhi

喬木。盆栽dao種植的一般內0.5-1.0米。其地下根肉質,莖幹直立,容

狀似酒瓶;膨大莖幹具有厚木栓層的樹皮,呈灰白色或褐色。葉著生於莖於頂端,細長線狀,革質而下垂,葉緣具細鋸齒。老株表皮會龜裂,狀似龜甲,頗具特色。

葉線形,全緣或細齒緣,軟垂狀,開花白色。

6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感覺是很常見 但是不知道名字

7樓:魷魚絲那鹹蛋

感覺不是很認識 不太常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龍血樹,龍血樹以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生長最佳,栽培過程中,每月施一次硫酸亞鐵。

龍血樹喜歡蔬鬆肥饒,通透性好的基質。

龍血樹既喜歡暖和潮溼和陽光照射的環境,也能耐陰。龍血樹喜暖和,不耐寒冷。

繁殖:龍血樹繁殖採用扦插繁殖,才利於生長新根。

龍血樹的注意事項龍血樹喜溫暖、怕嚴寒,喜光照而怕烈日曝晒,春夏秋三季,是龍血樹生長的旺盛季節,必須充分滿足它對水分、養分、溫度和需要。休眠期要休止施肥,控制澆水,室內越冬,每隔十天半月澆水一次,維持盆土略為幹潤即可。

這種綠植叫什麼名字?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綠寶石喜林芋又稱長心葉蔓綠絨、綠寶石,為天南星科喜林 芋屬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又名海南菜豆樹樹皮淺灰色,深縱裂。綠寶樹屬陽性樹種。

喜光照,耐半蔭,生長較迅速,喜疏鬆土壤及溫暖溼潤的環境,適生於石灰岩溶山區,酸性土上也有少量分佈。其根系較發達,屬深根性樹種,具有極強的萌芽再生能力。其樹皮厚,抗旱能力強,苗木栽植的成活率高,大樹移栽亦較易成活及成型。

中文學名

綠寶石樹

拉丁學名

philodendron erubescens cv.green emerald

別    稱

長心葉蔓綠絨、綠寶石、海南菜豆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折二根(方言)或何首烏

這種綠植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瑞典常春藤,可以放在室內,但是它的汁液有毒,如果有小孩需要注意。

12樓:風的淡淡

像是常春藤,適合室內。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圓鰭魚、太平洋真圓鰭魚

俗稱、波妞魚。別名:氣球魚、太平洋剌獅子魚等,圓鰭魚科魚類。

這是幼魚,長大樣子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淡水  「 銀鯊「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袋脣魚屬        balantiocheilos    魚類

下圖為     黑鰭袋脣魚    balantiocheilos melanopterus

,俗稱  銀鯊

分佈於湄公河流域、湄南河流域、馬來半島、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的溪流,在部分地區數量已逐漸減少或滅絕。

呈紡錘形。各鰭端均呈尖形,背鰭、腹鰭、臀鰭三角形,尾鰭深叉形。體色銀色,腹部泛白,各鰭微泛黃,明顯特徵是:

背鰭、腹鰭、臀鰭和尾鰭外緣均有黑色寬邊,黑邊內側為淡灰色寬頻,十分醒目。眼睛較大;雌雄外觀不易區別,一般來說雄魚魚腹部較平,雌性成魚的腹部稍有弧度。

棲息淡水的溪流或湖泊中,屬雜食性,以浮游植物、小型甲殼動物等為食。為重要的養殖魚類,可食用,另外也是具高經濟價值的觀賞魚,生性好動,能夠躍出無蓋的魚缸。攝食量比較大,生長快,體格健壯,容易飼養。

性情溫和活潑,喜歡叢集遊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瞻星魚 瞻星魚又叫做鰧魚,是一種極其凶猛的魚,它常年生活在水底。它能把自身下嘴脣的奇特紅色突起物,從嘴上超常地伸出去老遠,其修長的身體形態,使得這種下脣突起物在海中沙底上的活動姿態更像是一條蠕蟲。而這「蠕蟲」似的新鮮東西,則使許多饞嘴貪食的小魚都成了這種凶猛魚類的「盤中餐」、「口中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烏鱧(學名:channa argus),又名北方蛇頭魚、

黑魚、生魚、烏魚、烏棒、蛇頭魚、文魚和才魚,屬鱧科鱧屬,在中國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

烏鱧俗稱黑魚,又名北方蛇頭魚、黑魚、烏魚、烏棒、蛇頭魚、文魚和才魚。它生性凶猛,繁殖力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甚至不放過自己的幼魚。烏鱧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

另外,烏鱧也是中國人的「盤中佳餚」。

編輯本段外形特徵

黑魚身體前部呈圓筒形,後部側扁。頭長,前部略平扁,後部稍隆起。吻短圓鈍,口大,端位,口裂稍斜,並伸向眼後下緣,下頜稍突出。

牙細小,帶狀排列於上下頜,下頜兩側齒堅利。眼小,上側位,居於頭的前半部,距吻端頗近。鼻孔兩對,前鼻孔位於吻端呈管狀,後鼻孔位於眼前上方,為一小圓孔。

鰓裂大,左右鰓膜癒合,不與頰部相連鰓耙粗短,排列稀疏,鰓腔上方左右各具一有輔助功能的鰓上器。

黑魚體色呈灰黑色,體背和頭頂色較暗黑,腹部淡白,體側各有不規則黑色斑塊,頭側各有2 行黑色斑紋。奇鰭黑白相間的斑點,偶鰭為灰黃色間有不規則斑點。

黑魚全身披有中等大小的鱗片,圓鱗,頭頂部覆蓋有不規則鱗片。側線平直,在**上方有一小曲折,向下移二行鱗片,行於體側中部,後延至尾基。

黑魚背鰭頗長,幾乎與尾鰭相連,無硬棘,始於胸鰭基底上方,距吻端較近。腹鰭短小,起點於背鰭第4—5根鰭條下方,末端不達**。胸鰭圓形,鰭端伸越腹鰭中部。

臀鰭短於背鰭,起點於痛鰭第15—16根鰭條下方。尾鰭圓形。**緊位於臀鰭前方。

黑魚鰾單室,細長,前端圓形,末端較尖,延至臀鰭基底上方。胃呈囊狀,幽門垂2個,粗長,約為腸1/3。腸短雙曲,長於體長二分之一。

黑魚的黑龍江亞種主要特徵為:背部顏色為深綠黑色,體側有不規則黑綠色,背鰭和尾鰭與背部同色,胸鰭和臀鰭色淺。

黑魚與斑鱧的主要差別是:烏鱧體較長,斑鱧缽較短;兩者頭頂部斑紋也有明顯差別:烏鱧頭頂部有七星狀斑紋,斑鱧頭頂部則呈近似「一八八」三個字之斑紋;此外,烏鱧的頭比較尖長,更似蛇。

編輯本段生活習性

黑魚是營底棲性魚類,通常棲息於水草叢生、底泥細軟的靜水或微流水中,遍佈於湖泊、江河、水庫、池塘等水域內。時常潛於水底層,以擺動其胸鰭來維持身體平衡。

黑魚對水體中環境因子的變化適應性強,尤其對缺氧、水溫和不良水質有很強的適應能力。當水體缺氧時,它可以將頭露出水面。後部側扁。

頭長,前部略平扁,後部稍隆起。藉助在鰓腔內由第一鰓弓背面的上鰓骨和舌頜骨伸展出的骨片組成的鰓上器,直接呼吸空氣中的氧氣。因此即使在少水和無水的潮溼地帶,也能生存相當長時間。

烏魚的生存水溫為0—41℃,最適水溫為16—30℃。當春季水溫達到8℃以上時,常在水體中上層活動;夏令季節活動於水體的上層;秋季水溫下降到6℃以下時,遊動緩慢,常潛伏於水深處;冬季水溫接近0℃時,則蟄居在水底泥中停食不動。

黑魚具有很強的跳躍能力。當天氣悶熱、下雨漲水時,烏魚往往會躍出水面,沿塘堤岸逃逸;在有流水衝擊時也會激起魚躍而逃跑。若其生活的池塘餌料不足時,亦會向他池轉移,轉移時其身體似蛇形,緩緩向前移動。

18樓:岱岱

是蝦虎魚

。蝦虎魚,為蝦虎魚亞目動物,全球共約800多種,其中約700種以上為蝦虎魚科 。它們的特點是身體較為細長,共有兩條脊鰭,多數棲息於熱帶海水中。

由於環境等各方面因素的影響,棲息在海岸線的一些蝦虎魚成為瀕危動物;而一些淡水蝦虎魚卻作為「外來入侵物種」,對入侵地的生態系統造成很大的破壞。

這種綠植名字叫什麼

19樓:若薰衣草

我不知道這種綠植叫什麼名字,從來沒見過

20樓:陽光女孩

花是三色堇,葉子不知道。

21樓:柚子樹一一

太小了 基本就看不到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出來,是什麼植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看樣子像羅勒

中餐中常用的香菜、蔥花、芹菜葉,一般來講,做裝飾的小葉子是兩種植物的嫩葉。

薄荷(mentha haplocalyx)

脣形科,薄荷屬。多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60釐米,多分枝。葉片長圓狀披針形,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邊緣在疏生粗大的鋸齒,沿脈上密生、餘部疏生微柔毛。

輪傘花序腋生,輪廓球形。小堅果卵珠形。

薄荷葉是蛋糕和菜品上最常見的裝飾小葉片。對新疆人來說,薄荷可不稀奇,種植薄荷的地方很多,野生薄荷也是枝繁葉茂,密佈於天山以北如阿勒泰、塔城、伊犁和博爾塔拉。

葉子有點像香菜吧?可它真不是香菜,不信你拿起來聞聞有沒有香菜味,歐芹(petroselinum crispum)傘形科,歐芹屬。二年生草本,根紡錘形,莖圓形,稍有稜槽,高30-100釐米,中部以上分枝,枝對生或輪生。

葉深綠色,表面光亮,羽狀**。傘形花序約2.5釐米。

果實卵形,灰棕色。

葉子比較光滑,不像薄荷葉那樣有深深的皺褶,邊緣也沒那麼多鋸齒。這是羅勒(ocimum basilicum),脣形科,羅勒屬。也是一種著名香料,俗稱九層塔。

另外還有一個脣形科家的著名成員,比較常見於西餐,尤其是牛排、羊腿這類的肉類擺盤,就是迷迭香(rosmarinus officinalis)。

誰知道這個片子叫什麼名字

美劇 真愛如血 該劇講述的是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個小鎮上,隨著科技的發展,吸血鬼們已可不以吸食人類的鮮血為生,而用日本產的人造血代替。吸血鬼們終於可以爬出賴以藏身的棺材,走進人類的圈子,首次迎來和平共處的時代。小鎮裡,一位具有讀心術的年輕女招待,愛上了一位英俊神祕的吸血鬼,從此捲入一系列 案。上的...

誰知道這個水果叫什麼名字啊,誰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名字?水果

這個因該是西柚 紅心柚比這個大 這個大小的是西柚 每個地方叫法不一樣 我們老家統稱橘子,這個我們地方叫的紅桔 誰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名字 水果 檸檬 學名 citrus limon l.burm.f.芸香科柑橘屬小喬木植物,是一種水果。枝少刺或近回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 答紅色,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花...

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個歌叫什麼名字?

西北花兒,流行於寧夏,甘肅,名字很多,好像叫愛妹嬌。土豆有連結。愛妹嬌.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歌曲,有誰知道?求助大神,我爸剛弄死他,這是什麼歌?謝謝 就是叫 春天來了 完整歌詞,望採納小鳥小鳥飛來了,歡聚一起真熱鬧,動聽的歌兒唱起來,唧唧喳喳唱不停,春天就要來到了,我們愉快地在歌唱。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