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是身體的重要組成,耳膜穿孔指什麼

2021-05-08 11:06:31 字數 1018 閱讀 2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或氣壓改變所致的中耳創傷,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耳膜穿孔後的症狀有耳痛,耳溢液,聽力衰退。

2樓:排黑爾丁

引起耳膜穿孔的原因有:一、中耳腔的炎症刺激。第

二、耳朵的外傷,比如挖耳朵、骨折

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耳膜穿孔後的症狀有耳痛,耳溢液,聽力衰退。耳朵的外傷,比如挖耳朵、骨折

4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是人身體上很重要的器官,如果沒有了聽力,那對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5樓:沒有問歌

外力或炎症影響導致的耳部損傷

可表現為耳部疼痛和聽力減退

外傷性穿孔多於3~4個月內自愈

如果不能自愈,需考慮手術**

6樓:

你的耳膜穿孔了,請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覺得它會自己好起來,或者捨不得花錢就醫耳耽誤了**,後果可是很嚴重滴。

7樓:王兄

人身體的每個汗毛孔都是可以呼吸的,而且正是它們吸取著天地的精華。

8樓:成都仁品諮詢

鼓膜又稱耳膜,為一橢圓形半透明狀薄膜,由上皮層、纖維層和黏膜層構成,位於中耳鼓室與外耳道交界處,構成鼓室的外側壁,由其將外耳道和中耳腔進行分隔,並阻擋保護外耳道的異物,細菌等進入中耳腔,在聽覺傳導的過程中,鼓膜的結構能使傳入的聲波增益,補償了聲音傳入時所產生的衰減。

患者先有耳部疼痛,鼓膜穿孔後疼痛可減輕,耳內可有液體流出。

鼓膜破裂後,患者突感耳痛,聽力立即減退伴耳鳴,外耳道少量出血和耳內悶脹感。

9樓:滿胤

耳膜穿孔可以引起聽力下降,引起耳膜穿孔的原因有:一、中耳腔的炎症刺激。第

二、耳朵的外傷,比如挖耳朵、骨折

10樓:

耳膜穿孔是指耳膜出現類似洞狀小孔,影響耳膜完整性,影響患者聽力。

認識我們的身體是有哪些組成的,我們的身體構造有什麼

人體的構造十分複雜。按現時解剖學的學說,人體可以分為以下10個系統,內分別是 系容統 由 毛髮 指甲 趾甲 汗腺及皮脂腺所組成,覆蓋體表的器官 神經系統 由腦 脊髓 以及與之相連並遍佈全身的周圍神經所組成。運動系統 由骨 關節和骨骼肌組成,構成堅硬骨支架,賦予人體基本形態。呼吸系統 由鼻 喉 氣管及...

蝸牛的身體是由什麼部分組成的,蝸牛身體有哪些部分組成?

蝸牛的整個軀體包括眼 口 足 殼 觸角等部分。蝸牛為無脊椎動物,軟體動物門,腹足綱,肺螺亞綱,蝸牛科。殼一般呈低圓錐形,右旋或左旋。頭部顯著,具有觸角2對,大的1對頂端有眼。頭的腹面有口,口內具有齒舌,可用以刮取食物。蝸牛有甲殼,形狀像小螺,顏色多樣化 頭有四個觸角,走動時頭伸出,受驚時則頭尾一起縮...

蝴蝶的結構,蝴蝶的身體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蝴蝶的身體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蝴蝶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大部分。蝴蝶體形大多在5 10cm之間,是非常典型的昆蟲 頭 胸 腹也是昆蟲典型的身體結構。蝶,通稱為 蝴蝶,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鱗翅目 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佈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中國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