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不明原因性下降還能治好嗎,我是不明原因聽力下降,可以治嗎

2021-05-08 13:15:16 字數 2688 閱讀 8618

1樓:

仔細的看了你的描述。如果因為摔過一跤引起聽力明顯下降,考慮存在前庭導水管擴大的問題,建議你做前庭方面的檢查。

像這種聽力損失目前的最好解決辦法就是使用助聽器,因為考慮殘餘聽力的寶貴,建議最好選配噪聲控制效能好,聲音還原度高,小聲放大多的助聽器,外觀可能是你比較關注的,但聽得好應該做為你的首選。

2樓:燕綺玉

我跟你講,耳鳴絕對不能小看,但是你沒描述你的耳鳴徵狀,所以我不知道具體情況不能亂講。

耳鳴最輕的原因是疲勞,但是既然已經到了耳鳴的地步,可能就是因為傷及神經或者內臟了,注意休息是一方面,更要查明原因,糾正不良作息,注意飲食。

再就是耳朵本身的疾病,中耳炎等,同樣需要去醫院確診。

如果長期耳鳴,要注意神經系統紊亂這方面,還有牙疼也能引起耳鳴,耳鳴是很多疾病的前兆。

最重的要數心腦血管疾病了,有可能是腦血管堵塞,也就是說極為輕微的腦梗,要到醫院**,不是我在烏鴉你,耳鳴萬萬不能小覷。配合清鉺茶使用一段時間相信你的聽力會恢復的,這個是茶療養生的,專門調理耳鳴聽力下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概念]

耳聾,是指耳的聽覺失聰,不能聽到外界聲響而言。輕者,聽而不真,稱為重聽;重者,不聞外聲,則為全聾。《雜病源流犀燭》說:

"耳聾者,音聲閉隔,竟一無所聞者也,亦有不至無聞,但聞之不真者,名為重聽。"

耳鳴,是指耳內如有鳴聲,故名。《外科證治全書》雲:"耳鳴者,耳中有聲,或若嬋鳴,或若鐘鳴,或若火熇熇然,或若流水聲,或若簸米聲,或睡著如打戰鼓,如風入耳。"

在古典醫籍中,耳聾名稱繁多,如《內經》,對耳聾已有粗略的劃分,稱"耳聾"、"暴聾",而《素問.生氣通天論》又稱"耳閉不可以聽"。後世按**病機不同,分為久聾、卒聾、暴聾、勞聾、風聾、虛聾、毒聾、厥聾、氣聾、溼聾、風熱耳聾、肝火耳聾、痰火耳聾、氣虛耳聾,血虛耳聾、腎虛耳聾等,而《景嶽全書.雜症謨》歸納為五,"曰火閉、曰氣閉、曰邪閉、曰竅閉、曰虛閉。"

耳鳴、耳聾二症,關係甚為密切,因耳鳴為耳聾之漸,耳聾為耳鳴之甚,兩者不可絕對劃分,故本文合併論述。

有關"醇耳"、"耳痛"、"耵【左耳右零】"所致耳鳴、耳聾。不屬本症討論範圍。

[鑑別]

常見症候

風熱襲肺耳聾:主要臨床表現為一側或雙側耳聾,耳鳴如颳風樣,並有耳閉脹悶感。伴鼻塞、涕多、頭痛、發熱,舌質紅,苔薄,脈浮數。

肝火耳聾:耳聾耳鳴,突然發作,甚至全聾,耳鳴如鍾,或如風雷聲,或如潮水聲,伴有耳脹痛、耳閉,口苦咽乾,面紅目赤,大便燥,小便黃,舌紅苔黃,脈弦數。

肝陽上亢耳聾:耳鳴耳聾,眩暈脹痛,伴有面紅目赤,失眠健忘,咽乾口燥,腰膝痠軟,舌紅少津,脈弦細而數。

肝血不足耳聾:耳鳴如蟬,時輕時重,耳失聰敏,伴有眩暈,夜寐多夢,目乾,視物模糊,舌質淡,脈細。

腎陰虛耳聾:耳聾,逐漸加重,病程往往較長,鳴如蟬聲,音低而微,伴有頭暈目眩,失眠遺精,口咽發乾,五心煩熱,盜汗,腰膝痠痛,舌紅苔薄,脈細數。

腎氣不足耳聾:耳聾耳鳴,日久不愈,伴有畏寒肢冷,腰膝痠軟,遺精陽萎,尿多清長,倦怠乏力,納少便溏,面色【左白右光】白,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

心腎不交耳聾:耳鳴重聽,虛煩失眠,心悸健忘,腰膝痠軟,潮熱盜汗,小便短赤,舌紅少苔,脈細數。

脾胃虛弱耳聾:耳聾耳鳴,勞倦加重,伴有倦怠乏力,納少,食後腹脹,面色萎黃,便溏,舌苔薄白,脈虛弱。

痰火耳聾:兩耳轟鳴,聽音不清,耳閉堵悶,頭昏而重,胸脘滿悶,咳嗽痰多,二便不暢,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滑。

氣滯血瘀耳聾:多因肝火上犯,或外傷所致,耳聾耳鳴,突然發生,伴頭暈頭痛,心煩急躁,胸脅脹滿。舌苔薄,脈弦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做人工耳蝸,這樣你的聽力可以接近正常人的聽力。

我是不明原因聽力下降,可以治嗎

5樓:立聰堂蕪湖店

您好!聽力下降會有很多種原因,可能是外耳,也可能是中耳、內耳的病變。建議儘早到醫院去**,一般突發性聽力下降及時到醫院**的話,對聽力的提升還是很有幫助的。

千萬不能拖,越拖延**效果就會越差,如果時間長了就不好**了。

6樓:海之聲

先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聽力下降,看是否能通過**改善,如無法**建議及早干預。

7樓:合肥海之聲

耳朵有問題建議及早就醫會比較好,以免影響到聽力。

8樓:合江聰茂聽力

是突然聽力下降嗎?要及時去醫院**

9樓:海之聲

聽力突然下降要及時去**

10樓:yls汐

要去醫院看下是什麼情況導致的聽力下降,針對性的**。

11樓:聰茂聽力廣元

建議及時到醫院**,如果沒效果可以考慮驗配助聽器

12樓:沿江驗配中心

這個就好看醫生,聽取醫生建議。

13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一般導致耳聾好多因素的。發現問題儘早去**。

14樓:丹麥助聽器

建議去醫院聽取醫生建議,不能恢復的話,就建議儘早選配助聽器

15樓:聰茂樂山中心

只有帶助聽器才能解決問題

16樓:聰茂_遂寧中心

建議去醫院檢查**,如果沒法醫治,可以考慮驗配助聽器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呢,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生活中或者工作上會長時間接觸到高分貝噪音,例如壓鑄 注塑 電焊等工作和生產車間,這些機器或者工作過程中的聲音太大而且刺耳,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聽力的損傷,一般這些工作崗位的人員都會有定期體檢,一但發現聽力下降就會調離工作崗位,這樣聽力就會緩慢恢復 第二,長時間佩戴耳塞耳機聽 或者玩遊戲,儘管是耳塞...

兒童聽力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後還能恢復嗎

根據孩子的聽力損失及時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干預,早發現早干預,後期還需言語 1 給孩子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生長環境,不要讓寶寶戴耳機之類的聽力裝置,耳機等聽力裝置對寶寶聽力的衝擊要比音響還大,寶寶聽力系統脆弱,更容易受到傷害。2 儘量不要經常性的給孩子挖耳朵,耳屎是可以隨著人的咀嚼而自動脫落的,所以家...

聽力下降有什麼徵兆,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沒有什麼徵兆,1.高音調 頑固性聽力下降,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2.眩暈 頭痛是聽力下降的主要症狀。3.說話聲音變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