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有什麼徵兆,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4-24 08:10:08 字數 5490 閱讀 3571

1樓:蒻熙

沒有什麼徵兆,1.高音調、頑固性聽力下降,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2.眩暈、頭痛是聽力下降的主要症狀。

3.說話聲音變大: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4.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聽力下降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打**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2樓:愛笑的眼睛丷

會有耳鳴聲,人多的環境聽不清別人講話,說話打岔,或是有幻聽。

3樓:興源海之聲

聽別人講話有時會聽不清打岔,還會需要對方重複,基本這樣就已純在聽損。

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聽力下降的原因:

1、糖尿病:糖尿病會損害人體全身的神經和血管,包括脆弱的耳部。

2、中風:如果中風發生在大腦前顳葉(位於額頭下方,負責感覺、聽覺和記憶功能),就會堵塞流向內耳的血液,引起耳聾。因此,突發性耳聾很可能是中風先兆。

3、潔耳過度,破壞鼓膜所致;

4、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鼻炎等;

5、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

6、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休息不好等;

7、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8、服食了對聽覺器官有毒害作用的藥物或食物。

5樓:雙南丁格爾

**首先應該**好鼻炎,口服鼻舒適試試啊。另外適當抗炎**,改善鼻腔的通氣。然後可以採用一些簡單的辦法,如果鼻腔沒有炎性分泌物可以用手捏著鼻子然後向外鼓氣,如果聽到耳內響了一聲說明咽鼓管就通了。

6樓:天津長庚

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如下幾種原因:

耳垢原為保護耳道及防止外物留在耳道,如產生過剩又得不到適當的清理,便會堵塞耳道,令聲音難以傳入。

一種生長於耳道的良性腫瘤,因為擠壓聽覺神經,使訊息無法完整地通過。

常發生在小兒傷風感冒後,由於耳咽管蔽塞,使空氣無法進入中耳腔,造成積水、發炎。

耳鳴和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很少有患者自稱聽不見,多數情況下他們抱怨自己聽得見卻聽不清。所謂聽不清,已經是聽力減弱的徵兆。

指導意見:建議平時不要長時間用耳機,注意合理用耳,保證聽力的正常。

7樓:網友

聽力損失的原因多種多樣儘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多與別人交往,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啨洱嗏》多動腦,多動手,這樣可以延緩衰老的到來。聽力損失按照發生的部位、**等方面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外耳或中耳的聽力損失被稱為傳導性聽立損失,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

2、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內耳或蝸後神經病變的聽力損失稱為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3、 混合性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是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混合體。

聽力損失的程度。

聽力損失大於25分貝的成年人就可能出現交流困難(對兒童來說,還會限制其語言發展和資訊的獲取)。

8樓:海之聲黃浦店

人的聽覺器官也會和身體其它器官一樣會步入衰老,當聽覺器官衰老後會出現聽力衰減的情況,也就是俗稱的耳聾、耳背,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也是自然規律。不過,不是每一個人發生耳聾的時間、程度等等這些都一樣,耳聾會因人而異,但是也存在一些相同的規律和原因,如果瞭解這些規律和原因,就可從一定程度上預防聽力衰老。中老年後造成聽力衰老的原因通常為以下三點:

1、生活環境通過大量的聽力資料統計顯示,生活在喧囂的城市或比較嘈雜的地區的人比生活在偏僻安靜的鄉村的人出現聽力衰減的情況要早;從事重工業生產的人較農民出現聽力衰減要早,這些都跟所接觸的環境噪音有關,接觸的噪音越多、越大,聽力衰老的越快。另外從事體力勞動的人較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更早出現聽力損失,不過這跟個人情況和家庭生活水平也有很大的關係;

2、全身情況就每個個體而言,聽力衰老的快慢,受整個機體健康的影響,比如營養狀況、遺傳因素、情緒等等。從目前醫學上掌握的資料可看出,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腎炎等疾病都會導致聽力提前衰老。所以,要預防耳聾不僅要關注耳部健康,還要注重全身健康;

3、耳朵本身的原因有慢性耳病的人,比如分泌性中耳炎或者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由於耳朵長時間處於生病的狀態,會使聽覺受傷,不過在當時有的不會直接發作,但是會成為以後聽力下降的隱患。

9樓:澤聆婁底助聽器

在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前,通常會有下列的徵兆表現:

1.耳鳴。部分人在聽力下降前,耳道內首先會出現類似火車鳴笛聲、蟬鳴聲、有他人說話聲等的耳鳴的聲音出現。

2.因瀰漫性外耳道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等疾病引發的聽力下降,在聽力出現異常的表現之前,可能會有明顯的耳道流膿、耳道疼痛,耳道瀰漫性的充血、水腫等前兆表現。

3.因高血壓等疾病所造成的聽力下降症狀出現之前,患者可能會有血壓明顯升高、頭暈、頭痛等異常改變。

平時要注意保護耳朵,儘量不要掏耳朵,少戴耳機,少去噪音太大的環境。

10樓:立聰堂句容店

正常聽覺功能老化或退化是沒有什麼徵兆的,一開始是細小聲音聽不見,然後慢慢開始聽人說話需要提高一點聲音,再或者經常與人對話時答非所問,並經常需要他人重複問題。等聽力損失真正對生活產生影響時,就已經是聽力下降很長時間了。

突發性耳聾就更沒有什麼徵兆可談了,但如果我們有耳鳴、耳痛、或耳部疾病的多少要多加重視聽力健康方面的問題,儘量愛護雙耳,避免做一些傷害耳朵聽力的事。

11樓:句容立聰堂

聽力下降初期最明顯的徵兆就是溝通時打岔,說聲音小一點的時候沒反應,老年人也會出現反應遲鈍,自己說話嗓音高的表現!

聽力下降前兆是什麼?

12樓:ccc菜辣椒

聽力下降**分析:潔耳過度、破壞鼓膜所致;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鼻炎等;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休息不好等;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藥物不良反應。

意見建議:注意用藥。應儘量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藥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損害聽力最好不要挖耳朵。

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生素b,c和魚肝油。保健之道多補腎。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減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不要過長時間使用耳機。

病情分析: 您好,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幾種:1.

聲損傷聲損傷能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

通常是由於內耳突然遭受大聲或長期暴露在高頻噪聲下,這種聽力損失多是柯蹄器退化的結果。2.噪音。

性。聽力下降是長期暴露在強噪音下所導致的一種感音神經。性。

聽力下降,多與職業有關。

意見建議:3.老年。性。聽力下降由於年齡的增大而導致的聽力損失。多表現為高頻聽力損失。4.藥物。性。聽力下降。

以上是對「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和徵兆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3樓:塵世無情

聽力下降,主要是指平時的聽力低於正常聽力的水平,主要的症狀有對外界的聲音聽不清,或者是走在馬路上,車輛的鳴笛聲,別人的說話聲音過高,或者與人進行談話時,經常有聽不清的表現。

14樓:我來也

聽力下降前兆是什麼?聽了一下這樣的前段兒,耳朵肯定是不舒服,有的時候癢或者疼,或者是耳鳴。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本身就是症狀,是耳聾的一個症狀,是聽不到外界的聲音,或者聽不清楚外界的聲音。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傳導系統疾病引起的可能,如外耳道的耳屎堵塞、外耳道的腫物、中耳內的疾玻還有內耳的感音系統的疾病及聽神經系統的病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慮您可能有鼓膜穿孔,您可以到醫院檢查下是否有鼓膜穿孔。聽力下降需要做個純音測聽,看是哪種型別的聽力下降。如果鼓膜有穿孔的話,游泳會使水進入到中耳,這對聽力又是個損傷。

也有可能有中耳炎的存在。建議您最近還是避免游泳,淋浴的時候也要注意避免讓水進到耳朵裡。感謝對我的信任,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健康!

17樓:舶濁偎

在多數情況下,患者說自己聽得見,卻聽不清,已經是耳聾的早期症狀的徵兆。

耳聾的徵兆常常是耳朵有阻塞感、耳鳴、感到別人講話聽不清,此類聽力下降的平均幅度是越來越重,特別是對一些高頻的尖銳的聲調聽起來更加困難,如果耳。

所以鏈黴素中毒耳聾更加嚴重,造成耳聾對病源來說更為苦惱。頑固的耳鳴開始是多為間歇性兼收,但有時發病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嘈雜聲。

聽力下降前兆有表現嗎?

18樓:李全

還是有先兆一表現的。

一、說話的時候愛打岔或者答非所問:聽力下降的症狀比較明顯,和其他人正常交流的時候會聽不清楚,所以在問題的時候,可能會經常答非所問,主要是聽的內容不全面,出現理解方面的偏差,就會導致所問非所答,也會出現很多笑話。

二、側耳傾聽:聽力下降的患者由於對聲音的敏感度有所降低,所以在聽聲音或者和別人交談的時候,都習慣側耳傾聽,不自覺的用一隻耳朵來聽聲音,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習慣,側耳傾聽也是老年人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

三、觀察口型:在和其他人交流的時候喜歡觀察口型,這也是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因為本身自己聽力不太好,所以聽別人說話也會引起誤差,通過觀察口型和傾聽,能夠基本猜測出對方的意思,才能夠正常交流。

四、電視音量調很大:聽力下降的患者在看電視或者聽**的時候都會放很大音量,這也是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而且和對方說話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提高音量,經常和其他人大聲說話,也會湊到對方耳朵附近講話。

患者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可以選擇使用人工耳蝸來進行**,避免聽力下降越來越嚴重,老年人由於身體的各個器官開始出現了衰退的跡象,所以聽力下降也是非常普遍的一種現象,平時和老年人說話的時候,儘量要提高音量,避免影響到正常的交流。

19樓:溜達遛彎

聽力下降是沒有什麼前兆的,可能是很突然性的出現,所以聽力下降需要及時去檢查**。

聽力下降的前兆有哪些?

20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說話的時候愛打岔或者答非所問:聽力下降的症狀比較明顯,和其他人正常交流的時候會聽不清楚,所以在問題的時候,可能會經常答非所問,主要是聽的內容不全面,出現理解方面的偏差,就會導致所問非所答,也會出現很多笑話。

二、側耳傾聽:聽力下降的患者由於對聲音的敏感度有所降低,所以在聽聲音或者和別人交談的時候,都習慣側耳傾聽,不自覺的用一隻耳朵來聽聲音,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習慣,側耳傾聽也是老年人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

三、觀察口型:在和其他人交流的時候喜歡觀察口型,這也是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因為本身自己聽力不太好,所以聽別人說話也會引起誤差,通過觀察口型和傾聽,能夠基本猜測出對方的意思,才能夠正常交流。

四、電視音量調很大:聽力下降的患者在看電視或者聽**的時候都會放很大音量,這也是聽力下降的一種表現,而且和對方說話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提高音量,經常和其他人大聲說話,也會湊到對方耳朵附近講話。

高頻受損聽力下降的原因,什麼是高頻聽力損失?

一般是感音神經性聾,聽力下降都是從高頻開始的,而傳導性的聽力下降一般是低頻下降的多。感音神經性聾如藥物性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等,因為藥物性和噪聲都會對耳蝸外毛細胞產生損傷,而耳蝸的外毛細胞是感音高頻聲音,起分辨作用的,所以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一般都是從高頻開始的。我們耳朵裡有一個耳蝸,是用來感知和理...

鼓膜穿孔聽力下降有可能治癒嘛?必須要配助聽器嘛

鼓膜有自愈能力,如果是小穿孔,一般一個月左右就會自愈,但是會比正常鼓膜少一層。對聽力影響不大。也有大穿孔,這樣會對聽力影響比較大一些。對生活影響也大些,不能流水進去,會引發中耳炎,生活上要特別注意。這樣穿孔鼓膜是不能自愈的,但是可以做鼓膜修復手術。但是不能保證不會再次穿孔。配助聽器主要是看你有沒有需...

睡覺夢見被狗追有什麼徵兆嗎女人夢見貓是什麼徵兆

夢見聽到狗吠,會受到敵人的侵略。夢見狗撲咬自己,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專,受到孤立。夢見屬朝自己走來,會交上好朋友,在困境中能得到朋友的幫助。跛子夢見狗,預兆朋友軟弱無能。夢見狗跟在母犬後行走,朋友心懷不測。夢見母犬和小狗在一起,朋友會帶來好處。夢見狗吠人鬼來求食。夢見狗咬主人失財凶,將於朋友發生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