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老覺得有東西堵著怎麼回事,我最近喉嚨裡面老是像有東西堵著一樣是怎麼回事啊?

2021-05-28 13:19:53 字數 4931 閱讀 2967

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喉嚨是我們重要的身體部位,對於很多人來講,都會有咽炎存在。而咽炎的存在,就會讓我們總感覺,自己的喉嚨裡有異物,並出現咳不出來,也咽不下去的情況。

很多人之所以會感覺到,自己的喉嚨裡有東西,就是因為最近上火太多,導致了咽炎情況出現。導致咽炎的情況有很多,最為常見的有下面這幾種:

一、飲食辛辣刺激導致咽炎最為重要的一個原因,便是平日裡飲食太過辛辣刺激。而過辣的食物,就會讓我們的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也會引起身體內胃火的上升,從而引發咽炎的情況出現。

二、天氣炎熱、喝水太少咽炎情況多半時間,會出現在夏天,這個天氣炎熱的時間段內。很多時候即便我們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也會有咽炎病出現。

這都是因為天氣的炎熱,外加我們喝水太少。當嗓子長期保持一個乾咳的狀態下,也會出現發炎的情況,這樣也會引起咽炎。

三、缺乏睡眠當我們長期熬夜,讓睡眠嚴重缺乏的時候,也會因為睡眠不充足,而出現體內虛火上升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會讓我們犯咽炎病,出現嗓子有異物的感覺。

當我們的嗓子出現咽炎時候,我們可以用下面這些方法,來緩解咽炎帶來的不適症狀。

一、多喝水、清淡飲食當我們的嗓子出現咽炎時候,就需要我們引起高度的注意,不要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應該清淡飲食,並在兩餐之間多喝白開水。

二、多吃水果在我們的嗓子發炎以後,我們除了要清淡飲食,多喝水以外,還需要多吃水果。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梨,就有很好的,溼潤嗓子的作用。

所以當我們的嗓子,出現異物情況時候,多半都因為嗓子發炎了,由此而引起了咽炎情況。

2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喉嚨老是感覺有東西堵著,最常見的原因是咽炎,咽炎在中醫裡又叫梅核氣,感覺就像有個梅核卡在嗓子裡上不去、下不來。可以用**咽炎的藥物,比如藍芩口服液或者甘桔冰梅片。

但是要排除以下疾病才能確定是不是咽炎:1、鼻炎,鼻涕倒流引起的不適。在鼻子有鼻涕的時候,鼻腔裡分泌物會倒流到嗓子刺激到咽部,引起咽部不適,也可能會出現咽部的異物感,因此,**上需要先**鼻炎,然後才能解決咽部的問題。

2、反流性食道炎,反流性食道炎反流的胃酸可能會刺激咽部,引起咽喉部的異物感。3、鼻咽部和喉部腫物,可以做鼻內鏡檢查或者電子喉鏡檢查,看鼻咽部和喉部有沒有腫物,比如懸雍垂後部的腫物、咽腔腫大的扁桃體或者喉部的會厭囊腫,都可能引起咽部的異物感。檢查之後才能考慮是咽炎的情況,並做相應的**。

3樓:殳妮素清一

老是覺得有東西堵在嗓子裡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咽喉炎、食道病變等疾病導致,建議做一下喉鏡、胃鏡等檢查,明確**後再進行**。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粗糙的食物。

4樓:湯加旺

你的情況可能是咽炎引起的 最好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醫生的知道進行**,切勿自行用藥。

5樓:美夢尋歡

您好:出現這種症狀可能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經常表現為咽喉部容易出現疼痛或者異物感、乾燥感、乾嘔、梗阻感、針刺感等不舒服的感覺,由於患者咽後壁常有較黏稠的分泌物刺激,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早晨起床刺激性的咳嗽或者乾嘔,早上起床和刷牙時就特別的明顯,一般有吞腹脹、咽困難、噯氣、返酸等症狀。

我最近喉嚨裡面老是像有東西堵著一樣是怎麼回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咽喉炎,要麼胃炎引起的喉嚨堵住,就這兩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咽炎以外,你還可以去看一下你的胃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喉嚨裡總有種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8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咽喉異物感**較多,慢性咽喉炎、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鼻竇炎、咽喉及胃食道反流、慢性胃炎、食道炎及吞嚥功能障礙等都有可能引起咽喉部的異物感。

如有咯鮮血,還要排除會厭或聲門腫物、食道上段或氣管肺部腫物等。患者可做血常規、凝血象、纖維喉鏡檢查、吞嚥功能檢測、胃鏡或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等來確診。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患者有咯鮮血的症狀,應儘快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確診。慢性咽喉炎表現為自覺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狀在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情緒或天氣變化時加重。

不同型別的咽喉炎**方式不同,區域性可用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淡鹽水漱口,金嗓利咽丸、樂頻清口服;肥厚性咽炎可以微創手術**。日常生活習慣與慢性咽喉炎的防治有很大關係,患者應忌刺激性食物及菸酒、避免過多講話、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注意營養均衡。宜以清淡、富含維生素的飲食為主,多吃蔬菜水果。

9樓:

最近有許多患者打中國來詢問,說有咽喉好像有異物,吐不出咽不下,有時還伴有頸部有一條繩緊束感,可是纖維喉鏡檢查無異常發現,這是怎麼回事?眾多患者不理解,「我明明感覺有異物在喉嚨裡,為什麼檢查卻什麼都沒有。」 梅核氣病症主要表現,咽喉中有異物感,這種感覺就像一顆梅核堵在咽喉處,咳不出又咽不下,多因為生氣引起而得名。

這些患者就診時的表述、神情可見,精神鬱悶、多疑,形體消瘦、睏倦、乏力、失眠。一般多為女性患者。診斷時,一是要排除咽喉及食道的腫物;二是與虛火喉痺相區別。

「咳不出,咽不下,心情容易煩悶」 然而,多數感覺咽喉有異物的患者,到醫院就診時,多強烈表示要取出咽喉處的異物,但是經喉鏡檢查,沒發現任何異物時,他們煩躁不安的情緒立即呈現,或是獨自嘀咕不停,或是纏著醫生再檢查一次,或是再向醫生更細的傾訴他們身體等各方面的不適等等,這其實很多時候是心理因素的「搞鬼」。 有一位50歲的廖女士咽喉異物感咳不出、咽不下,此感覺已經持續了兩三年,總以為是咽喉炎,服用了很多咽喉炎的藥,作用都不明顯,而且心情越來越煩躁,她以為是更年期的現象。日前,廖女士因為咽喉幹、常乾咳前往醫院就診。

廖女士主要感覺咽內有異物阻塞感,但不妨礙飲食,經喉鏡檢查,沒有發現咽內異物,但卻發現,廖女士在闡述病情時,神態焦慮、總說自己身體這裡或那裡存在各種不適等。醫生分析,根據喉鏡檢查結果及廖女士問診時的表現,廖女士不是咽喉炎,而是梅核氣,咽喉中像有痰粘著,但吐不出,又咽不下,又稱之為咽部神經官能症或臆球症。 「精神、心理因素是梅核氣的主要原因」 有人統計梅核氣的發病率在咽喉病中達40%,多數患者認為是咽喉炎或者咽喉異物,不存在什麼大問題,而不**。

更多的患者都認為是咽喉炎、咽喉異物的病症就診,當檢查不顯示異物時,誤認為醫生不負責、明明有症狀,就是檢查不出病,不安、躁動的情緒立即表現出來,甚至出現失眠、懷疑是癌症。患者們都忽視了精神因素、心理作用等意識方面的原因。面對滿臉疑慮又中國促不安的患者,醫生應進行耐心的 解釋和心理疏導。

梅核氣的患者雖然感覺咽喉的梗阻的感覺,咳不出、吞不下,但偶有疼痛感、不妨礙飲食。另外,該症狀會隨著情緒的波動出現變化,時輕時重。檢查咽喉,並沒有異常,即使有不適,也很輕微。

而全身症狀就特別明顯,患者多表現出疑慮、納呆、睏倦、消瘦,甚至精神抑鬱、失眠。婦女還表現為月經不調、舌質暗滯,脈弦。可以用中成**,「金嗓利咽丸」、「舒肝顆粒」、「逍遙丸」等,或用中藥「半夏厚朴湯藥」等。

梅核氣發病的主要原因,與精神焦慮、抑鬱、疑慮、心理焦躁有關。在疑慮的情緒下,患者頗為敏感,會覺得有痰卡喉的感覺,咽不下吐不出,情緒越波動、咽喉異物感越明顯,越想越嚴重。因此患上此病後關鍵是個人進行思想疏理,不要背思想包袱,堅持合理的藥物**慢慢就會痊癒。

「吃消炎藥、和涼茶**,沒什麼作用。」 梅核氣的患者,多數都曾服用過消炎藥或涼茶來**,這樣其實沒什麼作用。 梅核氣的患者都會覺得咽喉部堵著一團東西,咳不出吞不下,有認為是咽喉炎,也有人認為是上火,吃了很多**咽喉炎的藥,消炎藥、涼茶都派上用場,都沒有什麼作用,去檢查又發現不是咽喉炎,咽喉也沒異物,心裡更犯嘀咕,同時,就越覺得咽喉堵得更厲害,那團東西感覺越大越重。

咽喉及食道的腫物在喉鏡下可以直接檢查到;虛火喉痺,會伴有咽喉疼痛、紅腫、吃飯難以嚥下等表現,在排除這兩者之後,才可以診斷為梅核氣。 通過中醫辨證施治鍼灸**,可以達到滿意的效果;另外,可根據病情進行對症**,還要對這類患者從生理方面進行開導,解除思想顧慮,增強**信心;少食煎炒辛辣食物,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等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引起異物感最常見的原因有慢性咽炎、咽喉部反流病、會厭囊腫等。1、慢性咽炎多見於一些長期吸菸飲酒,吃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工作環境有汙染的人群,咽喉部會出現淋巴濾泡增生,老是感覺咽喉部有東西,這個時候可以服用中成藥物來**,必要的時候可以用些含片如西瓜霜、草珊瑚等。2、咽喉部反流病是由於胃酸或者消化酶反流到咽喉部引起的,對咽喉部長期刺激形成的疾病。

常見的症狀是咽喉部異物感、反酸、燒心等感覺。這個時候可以用奧美拉唑對症**,一般都會好的。3、會厭囊腫,咽喉部出現囊腫會導致咽喉部有異物感。

4、咽喉部良性腫物,這個時候手術切除後症狀就會消失了。

11樓:採八哥

喉嚨總有異物感是慢性咽喉炎的常見症狀,如果症狀不重,可進行觀察;如果症狀重,可使用中成藥或針對誘發炎症的因素**。另外,胃部、心臟、肝膽、肺部等疾病以及咽喉部腫瘤也可能導致咽異物感,所以如果症狀持續時間較長,一定要做電子喉鏡檢查排除其他部位疾病,防止漏診。

12樓:採十哥

您好,考慮咽炎,各型慢性咽炎症狀大致相似且多種多樣,如咽部不適感、異物感、咽部分泌物不易咳出、咽部癢感、燒灼感、乾燥感或刺激感,還可有微痛感。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

您平時要多喝水可用一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

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嗓子里老感覺有東西堵著是什麼原因啊

13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如果總是覺得咽喉部有異物感吞不下吐不出,不排除有慢性咽炎的可能,需要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平時需要飲食和情緒,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加強營養,避免聲帶損傷。

喉嚨總是覺得有噎的感覺,怎麼回事

鼻炎引起的。可能是鼻炎嚴重了,鼻子裡的炎性分泌物過於粘稠,粘附在食道上了。如果你平時覺得鼻子裡有黏黏的東西,有鼻屎,鼻咽處有異物感,想咽卻咽不下去。或者是在吃熱食的時候有鼻涕。只要符合上述表現之一,就是鼻炎引起的。鼻子裡炎性的分泌物被運送到鼻咽處就粘附在了那裡,出現異物感。通過口腔排出就成了痰。這些...

狗狗感覺喉嚨裡有東西喘氣怎麼回事

最近有沒有感冒,然後肥胖不?如果不胖,應該可能支氣管問題,多大的狗?如果是支氣管塌陷,就需要動手術了,不然難處理。可能是呼吸道感染,要及時看醫生 有幾種可能性 一,是不是喉嚨裡卡東西了!二,看看鼻子是不是乾的,要是就是感冒了!三,狗狗玩累了,反胃時也會這樣!可能骨頭卡喉嚨裡了,過幾天看看,如果還不好...

請問 喉嚨口好像有東西哽住是怎麼回事

這種症狀叫 咽部異物感 咽部異物感中醫稱之為 梅核氣 即咽喉部有狀如梅核樣的東西,吞之不下,吐之不出。咽部異物感可見於下述情況 慢性咽炎 消化系統疾病 菸酒過度以及婦女的青春期和更年期。這種症狀有這樣的特點 就是不影響吃飯,反而嚥唾液時異物感明顯 與精神因素有關,當注意力轉達移到別處時,可能異物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