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火車票新增聯絡人為何一直待稽核

2021-05-08 15:39:10 字數 3969 閱讀 2050

1樓:

為了進一步完善鐵路實名制購票工作,從2023年3月1日起,12306**將對網際網路購票進行身份資訊核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該聯絡人沒有經過線下鐵路售票系統的校驗,未購買過火車票,資訊未被啟用, 此時必須帶著身份證到火車站進行啟用,方可在12306**上進行購票。

【12306身份資訊待核驗】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需要使用者確認在鐵路12306**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二代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後,持二代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核驗。

通過12306身份資訊待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已通過」;未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未通過」;「待核驗」註冊使用者不能新增常用聯絡人(乘車人),不能購票。「已通過」註冊使用者不能為「待核驗」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購票。

經視窗核驗後,使用者身份資訊核驗狀態顯示為「已通過」的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可以在12306**正常辦理購票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新增的聯絡人沒有在鐵路局買過火車票,那麼在網上是不會稽核通過的,得拿身份證去收票視窗稽核才能在網上訂票。不過只要那身份證號在鐵路局買過實名制火車票後,以後就直接可以新增了,會自動稽核通過。

4樓:

可能是以前這個身份證沒有買過票,需要去視窗啟用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個人資訊輸錯了,或者身份證號和人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要去視窗驗證過

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新新增聯絡人為什麼待稽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新增的聯絡人是待稽核的話就需要帶著身份證去火車站視窗或者代售點驗證一下,驗證以後就可以在網上購買火車票了。

8樓:逍遙劍

新加的人的身份證沒有安全驗證,拿身份證去火車站售票廳去驗證一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身份證到火車核驗

12306火車訂票新增聯絡人待核驗要多久

10樓:糖果罐

如果新增的聯絡人曾在火車站購買過火車票,在12306購票**上一般只需要24小時就會完成核驗;如果新增的聯絡人從未曾在火車站進行過購票,就會一直呈現待核驗狀態,則需要持新增人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是不是本人都可以)。

拓展資料:12306.cn**對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進行身份資訊核驗後,持居民身份證的有「已通過」「待核驗」和「未通過」三種狀態,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的有「已通過」「請報驗」「預通過」和「未通過」四種狀態。

「待核驗」指持居民身份證的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請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12306**,新增聯絡人出現「待核驗」時,需要到鐵路視窗辦理核驗手續的,系統不會自動核驗的。這裡又分兩種情況。

如果聯絡人數量沒有超過15人,說明這個聯絡人的身份資訊沒有在鐵路系統中核驗過,可以到視窗進行核驗,核驗手續見下圖:

如果聯絡人數量已經超過15人了,這時出現「待核驗」時,說明已經無法再加新的聯絡人了,需要刪除其中一些聯絡人,等聯絡人總數小於15人時才能正常加入聯絡人。

12樓:小寶貝球寶

身份待核驗的情況下,需要拿著身份證號碼到當地火車站視窗進行身份核驗的,核驗通過下次才可以**購票的

13樓:影視弟弟

這個稽核很快的,只要你的身份證資訊無誤

14樓:i隨v緣

如果是新新增人員需要核驗的話。突然發現一個捷徑。給老爸老媽買票12306上新增顯示需要身份核驗。

在飛豬、去哪、攜程等第三方上用無賬號買了先買一次票,在他們行程結束後在12306上在新增就顯示不用核驗了。以後就可以在12306官網買票了。你這就是這情況,因為進站需要人證合一在驗票驗證,這就省去再去視窗驗證的麻煩了。

只要行程結束12306就顯示你通過了核驗。進1年網上買過票的都不用再核驗了。

買火車票輸入身份證資訊,為什麼提示身份待稽核是什麼意思啊?

15樓:謝先森

「待核驗」: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核驗。

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已通過」;

未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未通過」;「待核驗」註冊使用者不能新增常用聯絡人(乘車人),不能購票。 「已通過」註冊使用者不能「待核驗」常用聯絡人(乘車人)購票。

16樓:薔祀

12306身份證待稽核」是指註冊使用者、自己或其他代為購票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需要使用者確認在12306**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二代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後,持二代身份證原件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或代售點辦理核驗。

第一次需要驗證身份,第二次及以後就不需要,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火車票。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資訊核驗

註冊使用者可在 「我的12306」->「檢視個人資訊」、「常用聯絡人」中分別檢視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核驗狀態(以下簡稱狀態)。

狀態種類及含義:

1.1 「已通過」: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和證件號碼三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

1.2 「待核驗」: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1.3 「未通過」: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參考資料

17樓:鳳梨_獅子頭

遇到這種情況,只需拿身份

證到火車站或客票代售點,將身份資訊登記入鐵路部門資訊庫即可。

自2023年3月1日起,12306**對網際網路購票進行身份資訊核驗,也可以通過95105105**購票、自動售票機及人工視窗等方式買票。

此次調整後,12306**不再支援一代居民身份證。另外,購買兒童票時,兒童有二代身份證件的,可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沒有的,還要填寫同行**的身份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此外,網路購票對於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旅客將非常方便。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旅客完成網上購買鐵路電子客票後,不需再換紙質車票,可將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作為乘車憑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以及在列車上辦理驗票手續。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旅客,如需車票報銷憑證,要在開車前到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

鐵路部門建議旅客儘量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在網上購票、乘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待核驗」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需要使用者確認在鐵路12306**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二代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後,持二代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核驗。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在資料庫裡面沒有直接查到你的身份證資訊。這種情況帶二代身份證到車站或者就近聯機的售票點輸入身份資訊就行了,直接說你要核驗身份證。

網上訂火車票新增聯絡人多久能待核驗完成啊

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當場核驗完成,系統不會自動核驗。出臺背景 為了進一步完善鐵路實名制購票工作,自2014年3月1日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 以下簡稱本 將對網際網路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進行身份資訊核驗。親,網上訂火車票新增聯絡人待核驗就是新增的聯絡人沒有通過鐵路客...

12306火車票顯示聯絡人待核驗是什麼意思

1 待核驗 指持二代居民身份證的註冊使用者 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身份資訊未經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身份資訊核驗。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 已通過 未通過核驗的,身份資訊核驗結果變更為 未通過 2 為了進一步完善鐵路實名制購票工作,...

護照可以買火車票嗎用護照可以買火車票嗎?

可使用的有效護照買火車票。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 含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