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謝謝,一道語文題,求解,謝謝!

2021-05-08 18:22:02 字數 1715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比喻吧!

比喻就是 把----比作---- 有本體和喻體之分,類似 ------像----一樣 前者是本體,後者是喻體擬人是指 把物品比作人(或有人的某種特性)花兒像姑娘一樣美麗

比擬 就是差不多概括某物比擬某物的意思

2樓:bb荇

不算!比喻是八一個東西比作另一個東西

擬人是把一個不會動的東西寫得有人才會的動作例如 跑啊之類的比擬大概是什麼東西和什麼東西相近(這個印象有點模糊)這句話是比擬很確定

3樓:鼓掌小光

應該是比擬,比擬的意思就是差不多概括某物比擬某物的意思。

「教堂與人物雕像一樣多」用比擬就合適了。

4樓:瞎貓

當然不算啊!比喻:清澈的湖面像鏡子,就是把湖面比做成鏡子,因為它們有相似之處,都是能照出人的。像這種就可以稱作比喻。

擬人:天上的星星眨著眼睛。就是把星星有了人的動作,眨眼應該是人有的動作現在用到星星身上就是擬人了。天上的星星像眼睛一樣一眨一眨的。這句就是比喻了。這要區分開來。

比擬就不清楚了,再問問其他高手吧!

一道語文題,謝謝!

5樓:下輩子_苊卜做

盛夏裡的茉莉努力綻放自己最迷人的微笑

6樓:五毒神教教主

夏夜盛開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一道語文題,求解,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事物,闡明事理,事理說明文,事物說明文,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總分式,並列式,客觀說明。(望採納)

8樓:音律x薄荷冰

說明文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介紹客觀事物,解說事理,給人以知識)的一種文體。

9樓:手機使用者

說明文是客觀說明事物的一種文體,根據說明的物件和目地的不同。可以把說明文分為事物說明文和事例說明文,常見的說明文順序有,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說明文的語言要求具有準確的特點,在此條件下,說明有的語言平時見長,有的以生動活潑見長。

10樓:許福明

協調有序面料估計質量不嚴,估計打雷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文是一種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章體裁 。它通過對實體事物科學地解說,對客觀事物做出說明或對抽象事理的闡釋,使人們對事物的形態、構造、性質、種類、成因、功能、關係或對事理的概念、特點、**、演變、異同等能有科學的認識,從而獲得有關的知識。說明文的中心鮮明突出,文章具有科學性,條理性,語言確切生動。

它通過揭示概念來說明事物特徵、本質及其規律性。說明文一般介紹事物的形狀、構造、類別、關係、功能,解釋事物的原理、含義、特點、演變等。說明文實用性很強,它包括廣告、說明書、提要、提示、規則、章程、解說詞等。

說明文有的是以時間為序,有的是以空間為序;有的由現象寫到本質,有的由主寫到次;有的按工藝流程順序來說明,有的按事物的性質、功用、原理等順序來說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文是客觀地(說明事物

)(闡明事物)的一種文體,根椐說明物件的不同,分為(事物)性說明文和(事理)性說明文,常見說明文順序有(時間順序,空間順序,和羅輯順序)。說明文的結構常用是(總分式)和(遞進式),與記敘文抒發感情闡發感悟的寫作目的不同,說明文寫做目的概括為闡明事物。

一道語文題,求解,謝謝,一道語文題求解

答案是c.受戒 和 晚飯花集 都是汪曾祺老師的著作,但是 廢都 是賈平凹老師的著作。寫的都很好,但是我不太建議你現在讀 廢都 除非你高中畢業.一道語文題求解 總結特點你就把他們拉在一起,對比,比如本題,特點就可以歸納為 朗朗上口,容易記憶 有時代特點,與時俱進 都是提倡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求解一道語文...

一道小學語文題,急需,一道小學語文題!

1 神六終於成功發 人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落了下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人人臉上 專都是燦屬爛的笑容,大家振臂高呼 成功啦,成功啦!有的作v字手勢,有的則奔走相告,雀躍不已,此刻所有的中國人無不感到自豪和驕傲。2 開創宇宙新里程 尖端科技大突破 和平崛起興華夏3 中華民族 神六飛船 中國航天科技 問題補...

求助一道語文題,急,一道語文題,急

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吃月餅,月餅形如月亮,餅頭餅尾刻有彩色有月頭和月尾。人們穿回紅著綠,一人答掰餅,一人下嚥,陣容整齊。比吃開始,鑼鼓齊鳴,但見人們和著鼓聲,餅起餅落,動作剛勁。月餅如飛,爭先恐後,緊張激烈。桌邊的人也拼命地吶喊助威色。場面蔚為壯觀。樓上的可真逗,o o 一道語文題,急 這麼費腦子 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