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

2023-04-17 22:55:06 字數 3042 閱讀 4460

1樓:網友

我們(環保詩)

這有浮塵,還有沙魂。

我們吸進黃色的精靈,他們肆意折磨我們的身體早上睜開眼睛,發現一切全變了,憤悶的天空充滿變異的大氣沒有更好的語言來形容這一切,只能感嘆殘酷的上天在懲罰我們一點悲傷只是虛榮,懦弱的表現,不珍惜原來美麗的畫卷,破壞了純潔我們的心已經變黑,這是事實,藍精靈也無法拯救我們曾經的青純這隻能無奈的等待上帝的心放寬,理解我們這些懺悔許久的人還給我們美麗的畫卷,接著安逸於分外清貧的生活相信久違的誓言,會書寫所有完美的詩篇。

當逝去的浪子被挽回數次,給上帝的感言也會順風飄走的別在猶豫了,為了這個世界,維護我們最後的尊嚴也許放縱無法抑鬱完美,但堅持到底的信念永不動搖這是一個挽回的計劃,需要我們無時無刻的履行結果怎樣,別幻想,一定恢復原貌,繼續努力。

我有時回憤怒,你的行為,我有時會欣慰,你的行為有陽光,有月光,令我有信心,有你,有我,令我有決心擁有情煙,把她過濾,不錯,放棄黑煙,別產出,最有力的措施夜晚深呼吸,伴有涼風,很好,憤悶的天空以有了清純的空氣浪子回來了,他被這吸引,陽光照到我身上,有了驚喜不要離開,留在這裡,這有你想要的淨土和清風放眼未來,會更好的,說不定都會回來,我高興支撐我心靈的卻是不回的放棄,這不矛盾,再看看美麗的畫卷我們為了這希望,創造了永恆的勝利,我們是勝利者!

2樓:ya伯爵

如果。如果風能訴說。

你便能聽到又一片原始雨林的悲歌。

如果沙能唱歌。

你將會天天聽到他征服城鎮的凱歌。

如果沒有樹木。

沙子會笑。如果只有沙子。

人類會哭。如果藍色的水球變成黃色的沙漠。

你?我?

3樓:網友

如果沒有水,人會渴死;

如果沒有空氣,人會憋死;

如果沒有陽光,人會潮死。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4樓:網友

土地是地球的胃。

森林是地球的肺。

為了不讓胃再遭罪。

請保護好肺。

5樓:之後就不知道

答案:(示例1)康橋,你的明淨豔麗,你的溫婉靈動,你的寧靜神秘,不正好喚醒了我生命的覺悟。

(示例2)雨巷,你的悠長寂寥,你的哀怨彷徨,你的悽清惆悵,不正好氤氳出我心中的傷感嗎?

(示例3)蜀道,您的艱險曲折,您的險峻逶迤,您的「難於上青天」,不正激起我心中的征服困難的雄心壯志嗎?

(示例4)康橋,你的溫文儒雅,你的雋永俊秀,你的『人文情懷,不正在我心中泛起一陣陣澎湃的思緒嗎?

(示例5)邊城,你的古樸自然,你的蔥蘢青翠,你的靈動雋永,不正好換回了我民族的記憶嗎?

解析:仿寫句子要從形式和內容兩個方面進行考慮。本題暗含了一個排比句,題目中又明確提出要運用擬人和反問的修辭手法。

內容上要體現景點或意象的特徵,這就是考查我們對教材內容的熟知程度。

6樓:紅黃紫土豆

您是一位語文老師嗎?呵呵。這顯然是一篇外文翻譯的小故事,中西方語言文化的差異,有時沒法翻譯的那麼十分的貼切和完美,結合上下文和語境或許才能得到正確的理解。

如果能找到外文原文讀一下的話可能有更準確的把握。如果這是一篇英文文章,而且那個詞是peculiar的話,它還有特別的、特殊的、特有的等意思。

7樓:網友

作者翹首遙望天際,那裡只有稀疏的幾顆星星掛在蔚藍的天幕上。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何況是江南的盛夏天氣呢!不知什麼時候,忽然飄來幾片浮雲,惡作劇似地灑下幾點雨來。

這突來的陣雨打破了詞人的雅興,使他不得不匆匆急步,躲避這夜來的飛雨。急於趕路,不暇四顧,路到溪橋一轉彎,猛然抬頭,嘿!一爿熟識的茅店就出現在土地廟的樹林邊。

這簡直是一幅優美動人、饒有情趣的江南山村盛夏月夜圖!它充滿詩情畫意,給人以豐富的美的享受。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指植物在一年的生長中,隨著氣候的季節性變化而發生萌芽、抽枝、展葉、開花、結果及落葉、休眠等規律性變化的現象,稱之為物候或物候現象;與之相適應的樹木器官的動態時期稱為生物氣候學時期,簡稱為物候期。

所以選d

9樓:匿名使用者

d 不符合常理。

物候現象是自然環境中動植物生命活動的季節性現象和在一年中特定時間出現的某些氣象、水文現象。

物候現象非常廣泛,大自然中,那些受環境(氣候、水文、土壤)影響出現的、以年為週期的自然現象,都屬於物候現象。

10樓:來自太陽島嬌小玲瓏的墨蘭

原文:臨日,賈母帶著賈蓉媳婦,坐一乘馱轎,王夫人在後,亦坐一乘馱轎;賈珍騎馬,率領眾家丁圍護;又有幾輛大車,與婆子丫鬟等坐,並放些隨換的衣包等件。是日,薛姨媽尤氏率領諸人直送至大門外方回。

賈璉恐路上不便,一面打發他父母起身,趕上了賈母王夫人馱轎,自己也隨後帶領家丁押後跟來。選c

11樓:澈月天羽

c.又有幾輛大車,與婆子丫環等坐。

只有c項有一個"與"字,其餘三項的陳述物件都是"婆子丫環";再看題幹前一分句是"賈母"如何,後半分句是"賈珍騎馬,率領眾家丁……"和選項之間是"主奴關係",一個"與"字恰為主"與"奴坐。c項既符合主奴關係,又保持了句間的連貫性,故選c.

12樓:乖名

本題應抓住選項的異點判定選項。縱觀四個選項,只有c項有一個"與"字,其餘三項的陳述物件都是"婆子丫環";再看題幹前一分句是"賈母"如何,後半分句是"賈珍騎馬,率領眾家丁……"和選項之間是"主奴關係",一個"與"字恰為主"與"奴坐。c項既符合主奴關係,又保持了句間的連貫性,故選c。

13樓:匿名使用者

a.婆子丫環等乘坐幾輛大車。

14樓:蝶之戀夢之花

(3)肖邦從小就喜歡**,他六歲開始練習鋼琴,八歲就舉辦演奏會了。

(5)當時的人,都驚訝於他的**天賦,爭著要為他出版呢。

(1)肖邦是波蘭的一位偉大的**家。

(4)在他十五歲那年,就已經寫成了第一首圓舞曲。

(2)他出生在波蘭的首都華沙,父親是一位教師。

\(^o^)/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某國 某國 賊樣 給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一道語文題,求解,謝謝,一道語文題求解

答案是c.受戒 和 晚飯花集 都是汪曾祺老師的著作,但是 廢都 是賈平凹老師的著作。寫的都很好,但是我不太建議你現在讀 廢都 除非你高中畢業.一道語文題求解 總結特點你就把他們拉在一起,對比,比如本題,特點就可以歸納為 朗朗上口,容易記憶 有時代特點,與時俱進 都是提倡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求解一道語文...

一道小學語文題,急需,一道小學語文題!

1 神六終於成功發 人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落了下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人人臉上 專都是燦屬爛的笑容,大家振臂高呼 成功啦,成功啦!有的作v字手勢,有的則奔走相告,雀躍不已,此刻所有的中國人無不感到自豪和驕傲。2 開創宇宙新里程 尖端科技大突破 和平崛起興華夏3 中華民族 神六飛船 中國航天科技 問題補...

求助一道語文題,急,一道語文題,急

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吃月餅,月餅形如月亮,餅頭餅尾刻有彩色有月頭和月尾。人們穿回紅著綠,一人答掰餅,一人下嚥,陣容整齊。比吃開始,鑼鼓齊鳴,但見人們和著鼓聲,餅起餅落,動作剛勁。月餅如飛,爭先恐後,緊張激烈。桌邊的人也拼命地吶喊助威色。場面蔚為壯觀。樓上的可真逗,o o 一道語文題,急 這麼費腦子 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