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開頭,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開頭怎麼寫

2021-05-08 18:30:06 字數 5318 閱讀 9742

1樓:第二人生

繁花無垠的原野上,叢莽之間,野花繽紛地綴著氾濫的綠,她那麼小,那麼小,小到看不見她,然而她們要連成一片斑斕花海,便是蔚為壯觀。那座巨石嶙峋的青山,陽光從不慷慨光臨,山上的花兒也得不到蔭遮,澗底清泉愉悅地流淌,經過山花時就俏皮地灑些剔透的水珠,她便就感謝這不經意間的饋贈,因而生長得更好,向希望那兒引申。華麗的溫室中,繁花似錦,丰姿綽約,她們雖說是經不起風雨,卻也比野花,山花,雪嶺花嬌豔,令人沉湎,攥寫著人世間一切的美好,純潔的百合,富貴的牡丹,浪漫的玫瑰,玲瓏的羅蘭。

暖陽牽引著她們生長,她們善良而謙讓,沒有攫取,沒有嘲諷,她們一同憧憬室外的世界,像野花般盡情沐浴斜陽,向蔚藍拔高。遍地的野花也好,溫室中的繁花也罷,都是的明朗的嬌媚的,不存在什麼醜惡和妒忌,畢竟他們的綻放不是為奪人眼目。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開頭怎麼寫

2樓:小毛子大本子

老人,這個字眼對我非常敏感,一見到「老人」我就會想起那個衰老而無助的老婆婆,因為總有那麼一件酸酸的事留在我心裡``````

有一天,放學後,我興高采烈地搭著公共汽車回家,車子遙遙晃晃,我搭著車好象是在玩著翹翹板。不一會兒到了一個人頭湧湧的車站,上車的人上車,下車的人下車,猶如一股湧潮,這時上來了一位年約7旬,滿頭銀髮,兩腮瘦極了,黃黃的臉上有許多緊緊的鄒紋,彎著身子,拄著柺杖,手顫抖的要從腰裡的包子取出錢的老婆婆。我一見到她心裡就覺得憐憫,這時候那個老婆婆說話了:

「請問這是不是8號車?」「不是!」司機頭也不回冷冷地說。

「什麼?」老婆婆似乎聽不清,她豎起耳朵。「不是!

」司機再一次有些不耐煩地說!「那,幾號車會去?」老婆婆弱弱地問道,司機拉長了臉,生氣地轉過頭狠狠的瞪了老婆婆一眼!

老婆婆的眼裡一下子流露出一種乞求的目光,但可能她從司機的眼神似乎明白了一些東西,手又發抖拄著杖,彎下腰小心翼翼的走下車。那時,我是多麼想告訴老婆婆,但我又無可奈何,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婆婆下車。

不久車子啟動了,我的心突然沉重起來,我透過窗子

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500字

3樓:霸情春秋

我是大自然的一員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滴小雨滴。

我原本是一片無憂無慮的雲朵中的一員,隨著雲朵飄揚,到過無數美麗的地方。

一次,風婆婆把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吹到了一個將要乾涸的池塘上空,裡面的魚兒都在痛苦地掙扎著。大家看到這個場面都奮不顧身地往下跳,可是我還是猶豫不決,雖然在我身邊的每一顆小雨滴都在往下跳可我還是不敢,生怕摔疼了,這時速度極快的閃電哥哥吼叫了起來,他的聲音鼓勵我勇敢地跳下去,披著黑袍的烏雲姐姐對我說:「妹妹,跳吧!

為大自然做點貢獻吧!」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充滿了勇氣。我和一顆小雨滴手拉手,縱身跳入了池塘。

不知過了多久,一隻溫柔的手輕輕托起了我,我慢慢地睜開眼睛,原來我躺在一片荷葉上,我在荷葉上歡快地跳東跳西,當我跳到荷葉的邊緣時,以一個優美的動作躍入水中,魚兒們歡快地歡迎我們,這時烏雲姐姐、閃電哥哥悄悄地離開了,太陽公公也偷偷地露出了半張臉,好像看到我會害羞似的,紅得像半個大大大蘋果,天上的彩虹小姐用小河當她的鏡子,梳妝打扮「啊啊!好美啊!」。

從此這就是我的新家了。每天,小魚們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嬉鬧,每當下雨時,雨滴落入水中,我們就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雨過天晴,太陽公公總是送給我們彩色的衣服穿。

夜幕降臨,我要睡覺時,水草就給我當被子蓋,讓我一覺睡到大天亮。

我是大自然的一員,我愛大自然,即使我是一顆無人知曉的小雨滴……

音響世界聲音的美

聲音是最美的。

轟隆隆,轟隆隆,這氣勢疲憊的是打雷的聲音,就彷彿一支打鼓的樂隊在天空上演出,下雨了,「滴答。滴答」這美妙的雨聲總能勾起人們美好的回憶,自己就像在一個安靜的,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靜下心來聽那雨聲,多麼溫柔啊!在這充滿一切完美音韻的世界中,我聽到了。

坐在大樹下,一陣陣清爽的風吹過,樹總能「沙沙」的歌唱,每一片樹葉都發出自己獨特的嗓音,彷彿一個大型的樂團在只為你一人合唱。那聲音會游到你的腦海裡。你只需要閉上眼睛仔細傾聽,就能不知不覺地將心裡的憂慮趕走,不再覺得自己是渺小的。

廚師們在炒菜時的聲音更是奇特,「咚咚……」這是廚師們開始演奏了,鍋與鏟子最好的配合末過於此了,這些聲音彷彿鈴鐺是輕脆的響聲,菜炒好了,**也就結束了。

蟲子中的**家——知了,它們的演奏絕對是不容置疑,那聲音可稱上一流了。烈日當空,**家們在樹陰下「咯吱。咯吱」,的不知道有多歡快,弄得人們心裡直癢癢,也想拿來樂器與蟲子門合奏一曲。

掌聲,是每一座城市所需要的尊重。理解和鼓勵,掌聲,是一種使人心中感到平衡的聲音,總是那麼深入人心。當別人受到曲解時,把你發自內心的掌聲給予他,這是理解的掌聲;當別人受到諷刺與侮辱時,給予他文明的掌聲,這是尊重的掌聲;當別人受到挫折到下時,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給予他最大的鼓勵。

聲音能使人的心靈得到淨化,更美的**能讓人回憶起美好的回憶,假如世界失去聲音,人們的內心就無法充實。

回憶暑假生活

我的暑假,好像一個神祕的百寶箱,酸甜苦,樣樣不缺。要聽聽嗎?跟我來!

酸雖說是放暑假了,家裡應該安靜安靜,可媽媽卻帶來一個表弟。一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留下我和表弟在家,正好,我在看電視,那表弟竟然跟我「正大光明」的搶遙控器,本來我是讓著他的,後來竟然說我膽小,我肺都要氣炸了,一個「餓狼吞食」,把遙控器搶到了手。「你們在幹啥」暈!

媽媽難道會輕功,我還沒來得及想時,媽媽一看滿臉委屈的弟弟,就不分青紅皁白的說了我一頓,我鼻子一酸,竟然哭了。

苦這一天就光跟弟弟吵架了,作業當然沒做了,回家自然被爸爸訓了一頓,訓歸訓,作業還是要補的。都怪表弟,這回好了,補作業到深夜,好睏啊!算了,誰讓我只顧看電視了,唉,自作自受!

甜終於盼到那一天啦!哪一天啊?你一定會問。

這還用說嗎?我生日耶!別人過生日都是在飯店裡過,或者是家長送一大堆禮物,我的爸爸媽媽卻從來不這樣,而是——一天不做作業!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苦盡甘來吧!看來,我還得好好謝謝表弟呀!

這樣,是不是超酷呢?沒錯,這就是我超酷,超炫,還帶點調皮的暑假生活!

回憶多彩的暑假生活

今年的暑假,過得既輕鬆又愉快,還很有意義,是屬於我自己的暑假。你們瞧:

剛放假,爸爸就帶我去了橫店影視城,我們遊玩了江南水鄉,明清宮苑,清明上河圖等景點,我還穿上小格格的服飾拍了照,這兒別有一番農村風味和山城氣息呢,游完了影視城,我真正體會到了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7月13日至15日,我去參加了「勇敢者夏令營」,這次夏令營不僅讓我增長了知識,鍛鍊了膽量,更是讓我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懂得了如何跟同學們相處融洽,配合默契。8月中旬,我又到四明山森林公園觀光了一番,領略了青山綠水的風光,享受了秋天般的涼爽。

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給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幾分精彩,而學習和運動也讓我的暑假充滿快樂與活力。我每個星期天上午都去劍橋少兒英語培訓班學習,這樣既培養了我學英語的興趣,又提高了我的英語水平。我還堅持天天練習電子琴,讓我高興的是,在8月13日的四級考試中,我順利地通過了。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7月17日至31日,我參加了游泳的培訓,在學游泳中我體會到了「我鍛鍊,我快樂」的滋味。為了增強我的體質,每天晚飯後,我和爸爸或打羽毛球或跑步或到小區健身場所活動。

暑假裡,學習和鍛鍊的收穫可真不小呀!

這就是我今年的暑假生活,一個多彩又有意義的暑假,而我更希望以後的寒暑假都能這樣,讓我們小學生真切感受到「減負」後帶來的快樂。

一定要讚我!!!

4樓:判離

大概是星期五吧,

我剛剛放學回家,

就聽見了一個驚天大訊息——老爸老

媽竟雙雙向我請假,說什麼有祕密事件去辦,不能帶上我,讓我獨自在家。我一聽便傻眼了。要知道,當時我才九歲呀!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獨自在家的場景:會不會有小偷啊?要是有,

我該怎麼辦?我越想越害怕。

可沒等我拒絕,

他們卻在第二天一早雙雙飛走了,獨留下我一人。

我沒能改變他們的決定,而我最害怕的夜晚卻早早的到來了。若是平時,我還不怕,畢竟家中有父母在嘛!可現在……晚上,為了減輕獨自在家的寂寞與害怕,我開啟電視,故意將聲音調到最大。

窩在沙發上看了起來。

我不能不睡覺啊!很快,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我在心中感嘆一句,思略再三,我還是關掉了電視。

頓時,屋子裡漆黑一片。靜得我能清清楚楚的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一下子提了起來。

我以旋風般地速度衝進房間,‚砰‛一聲

將門關掉,一頭栽倒在床,緊張的心情難以平靜。可偏偏又有事發生。

‚咚,咚,咚‛

。牆上猛然響起了一陣好似錘子敲打什麼的聲音,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

耳朵裡竟是這種可怕地聲音——儘管我知道,

這準是隔壁的人

又倒騰起什麼東西了。可我還是感到害怕。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一人在家嘛!

當我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回想起昨晚那些場景和自己那害怕的模樣,我不禁在口中喃喃道:

‚獨自在家也沒什麼可怕的啊,

我怎麼昨晚嚇成那樣了!

‛第一次獨自在家的經歷,使我明白了:有些事情的難度,是自己給自己無形中增加的。如果你能平靜對待,就會發現,其實他也沒多大困難呀!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隻小蝌蚪》

大大的腦袋,圓圓的身子,披著一身黑色的長袍,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這就是我,一隻小蝌蚪,一隻渴望自由的小蝌蚪。

我原來住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和夥伴們成群結伴地在河裡游來游去,歡樂無比。啊,春天到了,和煦的陽光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我們可高興啦!

甩著長尾巴來到美麗的淺灘上,生命的樂章在向我們奏響,我們躺在淺灘上,柔軟的河水,柔軟的河水,彷彿就像母親暖暖的胸懷,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我們在淺灘上盡情地嬉戲、玩耍、是多麼自由,多麼地歡暢呀。

不知什麼時候,河邊來了一群淘氣的孩子。這時,我有著不祥的預感,厄運將要降臨在我們身邊。無知而又自私的孩子們一個勁兒地扔著塑料袋,易拉罐……突然,一塊沉重而巨大的石塊扔在我們中間,頓時水花四濺,不知道有多少同伴命喪黃泉。

天啊,人類真是太殘忍了,從這以後,經常有孩子拿起塑料袋或口袋來捕捉我們,我們的夥伴經常有被他們捉走的。我們的心都碎了。

一天,我被一個小孩子捉住了,關在那冰冷悶氣的玻璃瓶裡,沒有鮮美的水藻,沒有要好的夥伴,也沒有小河那樣的寬闊美麗。我只能隨著玻璃瓶邊緣慢慢地遊動,在小河裡生活習慣了的我,怎麼能適應這窄小陰暗的小瓶子呢?我就像一隻被囚禁於籠子裡的小鳥,沒有

了自由,失去了希望。後來,我只能每天躺在冰冷的瓶子裡,回憶著

過去的自由,思念著夥伴的情誼。渴望生活的我,伴著淚入睡,是多麼地悲哀。我已知道,我再也無法擁有以往的幸福,以往的歡樂,以往的自由了。

我已支援不了幾天了,在我奄奄一息的時候,我想:人類啊,你們會後悔的,你們將受到應有的懲罰。我絕望了,我多麼希望生命的樂章再次向我奏響,我多麼希望回到那美麗的小河中。

和夥伴們盡情地玩耍。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將成為過去,這隻能是一個美好的夢想。

這時,我彷彿聞到了清清的草香,看到了綠綠的草地,岸邊的柳樹倒映在河裡,清清的河水如同一條藍綢帶,飄向遙遠的天邊,迎接著新一輪陽光,我和夥伴們生活在自由的樂土裡。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500字

友誼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爭執中,陳明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爭奪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 既然你把我的小木船砸了,我要你付出代價。話音剛落,我把手一揮,朝地上砸去,只見他的船砸成兩塊了。這時他也不甘示弱,他的臉面紅耳赤的,又...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500字

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搖搖擺擺地漫步在溫哥華的街頭。有的昂起頭望著一望無際的天空 嘎 嘎 地叫著,像在唱著一首歡樂的歌 有的在快樂地奔跑著,發出 啪嗒 啪嗒 的聲音,像在跳一段歡快的踢踏舞 有的在整理自己的羽毛,說 看,我多美麗!像一位即將登臺演出的演員。鴨媽媽不時地回過頭來,自豪地看...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一單元試卷的作文

星期五剛剛考完了期中測試,我的心中是非常 無比的忐忑啊 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不能說自己學習是多麼的認真,沒有一點馬虎。有時候,我在做數學題時,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 馬大哈 所以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我在做數學題時十分認真,生怕出了一點差錯,在做完題後,我又有檢查。所以拿到95分以上應該不是問題。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