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500字

2022-01-04 22:55:22 字數 4996 閱讀 96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爭執中,陳明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爭奪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

「既然你把我的小木船砸了,我要你付出代價。」話音剛落,我把手一揮,朝地上砸去,只見他的船砸成兩塊了。 這時他也不甘示弱,他的臉面紅耳赤的,又將我的船踩了幾腳,又踢到一邊去了。

我大喊道:「你沒有資格這樣對我的船。」他立即反駁道:

「誰讓你砸了我的船,我又不是故意把你的船給砸了。」

我們倆吵得不可開交,要不是同學們拉住我們倆,我們都已經打起來了。後來我們已經斷絕一切關係了。雖然我們上下學是一條路的,但是,我們見了對方就如同對方不存在似的。

事後,我冷靜地去想,這件事我也有不對的地方,陳明只是不小心砸了我的船,而我卻是故意砸他的船。我開始後悔了,十分沮喪,自己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任何辦法都不能幫我恢復我和陳明的友誼了。

幾天之後,在放學的時候,我遇上了陳明,我感到對不起他,想趕快溜走。結果他叫住了我,他把頭低下去,沉默了足有一分鐘,他才吞吞吐吐的說:「那天……我太沖動了……不該與你吵架……我們還能成為好朋友嗎?

」我一聽,大吃一驚,隨後連忙說:「那天我也有不足之處,我們還是好朋友。」話音剛落我們不約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來,我們十分開心。

從此以後我們再也沒有吵過架,成了最好的朋友。

2樓:徐微鄧悅

六年級語文第四單元漫畫作文

我是一隻啄木鳥,生活在鬱鬱蔥蔥的森林.我快樂級極了,因為有許多的好夥伴被陪伴我.可是有一天......

太陽透過樹洞照在我身上,暖和極了.我跳下床,伸了伸懶腰.忽然,我覺得肚子好餓好餓.

是呀,這幾天大叔伯伯們都沒有生病,我也找不到食物.怎麼辦?只好碰碰運氣再出去找一下咯。

我梳理了一下羽毛,準備起飛了。

我在林子裡轉了好大一圈,大樹伯伯們都沒有生病,看來我要餓肚子了。我正準備飛回去,突然聽到前方有幾聲「篤篤」的聲音。怎麼回事?

難道是同類在啄食?可是怎麼聽那聲音也不像啊?於是,我飛過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樹上瞅了瞅,原來是一個盜木人在砍樹。他揮舞著手中磨得鋒利的斧頭,一下一下地砍在樹腰上。這時,我隱隱約約地聽到大樹伯伯在呻吟。

往日的景象一幕幕地放映在我腦袋中。好幾年前,有一群盜木人在這裡砍樹,使得我們鳥類沒有了棲息之地,許多小樹失去了爸爸媽媽......怎麼辦?

我得救救大叔伯伯。我急忙飛上前去,用尖利的使勁啄著盜木人榆木一樣的腦袋。說盜木人有榆木一樣的腦袋真沒錯,因為他也不想想,毀壞樹木資源就等於毀滅自己人類。

他們人類的生存哪一樣離得開自然資源的給予呢?

盜木人被我啄得疼極了,正想逃走。突然從森林小道上走來了一群人,他們手臂上帶著一個紅袖套,我知道這些人是森林環保局的。盜木人一看到他們,立刻嚇得臉發白。

不一會兒,我便看到他們把這個可惡的盜木人帶走了。

林中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500字

3樓:凩凩

我和陳明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一起步行上學,一起步行回家,一起做作業,一起玩遊戲。

有一天陳明到我家來做作業,我們做完作業就玩起我們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陳明見我的小木船又漂亮又精緻,就這兒摸摸,那兒摸摸。我見她這麼喜歡我的小木船,便開口:

「你喜歡就拿起來玩吧!」陳明向我笑了笑,於是拿起了我的小木船,翻來覆去地看來看去。忽然,陳明一失手,「啪」,我的小木船掉在了地上,木片撒了一地。

我見我的小木船成了這樣,「哇」地一聲哭了起來。陳明一時不知所措,向後退了幾步,一不小心踩在了我的小木船上,把我的小木船踩得稀巴爛。這時我哭得更響了,陳明抓了抓腦袋,吞吞吐吐地說:

「對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說一聲對不起有什麼用,你要賠我一隻小木船!」我說著一把奪過她的小木船,用力地摔在了地上,還在她的小木船上踩了幾腳。

陳明這時沒有說話,只是慢慢地整理她的書包和已被我踩爛的她的小木船,默默地走了。

第二天,我沒有和陳明一起步行上學,只是我走在她前面。在拐彎角時我忍不住看了她一眼,我突然發現她一直盯著我。到了學校,我去交作業時故意往她那兒走,希望她能和我說一句話,可是她故意扭過頭去,裝作沒看見。

體育課上,我好幾次都站在她的身後,想向她承認錯誤,可每次鼓起勇氣站在她的身後總是說不出話來。

放學了,我一個人回家,感到十分冷漠、孤獨。回到家,我又看見昨天被陳明踩爛的小木船,眼淚就落了下來。我不是在為我的小木船傷心,而是為昨天我的行為而傷心。

這時,「叮咚—叮咚—叮咚—」的門鈴聲響起了,我擦乾眼淚,去開了門。「哦,是你!」原來陳明來了。

陳明進了屋,從書包裡拿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和一本書,說:「昨天是我不對,是我把你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為了彌補我的過失,昨天晚上我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做了一隻小木船,今天還給你。

噢,這兒還有一本書,送給你,不過不知道你喜不喜歡。」見陳明這樣客氣,我臉紅了,說:「昨天**是你的錯,明明是我的錯,是我不對。

」「噢,我還要跟你說一句,我中學不能在這兒讀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了,讓我們不再吵架吧!」陳明說。「嗯!

」我握住陳明的手,點了點頭。

現在,我又和陳明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一起步行上學,一起步行回家,一起做作業,一起玩遊戲。

4樓:卍守空城等舊人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朝地上狠狠地一摔,然後又用力地向它一踩。

陳明見了,先是一愣,接著他好像要發脾氣,那責備我的話快衝出他淡淡的紅脣時,又停頓了一下,把話嚥進肚子裡了。他輕輕嘀咕:「我不小心弄壞你的木船的,你怎麼……」「誰叫你弄壞了,總之你弄壞了!

我要你的木船跟我的小木船一樣!」說完頭也不回地跑回教室上課去了。

下課了,我看見他飛奔出教室,一會又拿著一兜東西回來了,坐到位子上,我憤憤地盯著陳明,他那笨拙的小手又開始擺弄著什麼,好像在拼模型。「你也會拼?」我不屑一顧地「哼」了一聲,陳明聽見後,回頭看看我,不過沒有怨恨,沒有不滿。

回過頭繼續拼他的模型了。十月的陽光照到他那圓嘟嘟的臉上,使快掉落的汗珠發亮。還有是悲傷的眼神旁流下的淚的痕跡。

我們放學了,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叫上陳明,而是自己一個人走在放學的路上,我仔細地回想了今天的事,心中隱隱的自責起來,為了一隻木船就讓我們的友誼破裂了,值得嗎?這時,忽然聽到 後面有人在叫我,一回頭,是陳明在我的後面跟著。他的兜裡脹得鼓鼓的。

急忙走上前來,從兜裡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和我的小木船沒什麼兩樣。我驚奇地望著他,目光中充滿了不解。陳明地神情中充滿了歉意,他不好意思地說:

「今天都是我的不對,我不我們的友誼經受了考驗,因為友誼的本質在於原諒他人的錯誤求採納

5樓:求帶的提問者

樓主和陳明不僅是同班同學,還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倆相處地十分融洽,從未吵過架,也從未鬧過矛盾。可是,那天卻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見我的小木船做得特別精緻,就拿在手裡翻來覆去地摸著、看著,總捨不得放下。這時,他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

看著我精心製做的小木船被陳明摔壞了,我頓時就來了氣,大聲嚷道:「你賠我的小木船!你賠我的小木船!

」陳明紅著臉,有些不知所措。他低下頭,誠懇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憤怒地吵鬧著說:「你就是故意的!今天你如果不賠我的小木船,我就和你沒完!

」說著,我舉起拳頭就要向陳明打去。陳明本能地往後一躲,正好踩在我的小木船,把我的小木船踩了個粉碎。我氣憤極了,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摔在地上,並用腳把他的小木船踩得「粉身碎骨」。

然後背起書包,頭也不回地回家了。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破裂」了。

後來,每當我倆碰面時,我總會把頭扭到一邊,不理陳明,還和別的同學一起勾肩搭背,故意冷落陳明。而陳明好像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似的,可就是開不了口。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在體育課上,我在訓練跑步。突然,我因跑得太猛而跌倒了,膝蓋碰流了血,疼得我直咧嘴,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可週圍沒有一個人。

這時,陳明正好從操場前經過,他看見我抱著膝蓋,一個人蹲在操場上,便大步向我跑來,急切地詢問我的情況。我當時忘記了和他的矛盾,於是我告訴了他。陳明聽了,趕緊掏出潔白的紙巾,幫我把傷口清理乾淨,然後一隻手扶著我,一隻手夾著我的胳膊,小心翼翼地陪著我回教室,並且不斷地安慰我。

望著陳明滿頭的汗水,我心裡既感動,又內疚。真想對他說:「對不起,其實是我錯了!

」可我遲遲沒有說出口,但淚水卻早已湧遍滿臉,就這樣,我們又重歸於好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你總能看見我和陳明一起玩耍、嬉戲的身影。因為我們約定:要做一對寬容、和睦、永不分離的好朋友!

6樓:沒ser乾的孩紙

每當我看見藏在抽屜裡的那隻精緻的小木船,我就想起陳明來。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陳明和我是同班同學。我們兩家離得很近。

每天我們一塊兒上 學、回家,一塊兒溫習功課。我們成了離不開的好朋友,一直到四年級。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們倆溫習完功課,把自己在艦模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見他那隻做得很精緻,就拿在手上,翻過來掉過去地看,總捨不得放下。

不料我一失手,「啪」的一聲,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壞了。他一看,急了,哭著要我賠。我分辯說:

「我不是故意的。」他生氣地說:「誰叫你不小心,非賠不可!

」還用力推了我一下。我往後一退,正好一腳踩在小木船上,把它踩碎了。這一下,陳明更生氣了。

他拿起我的小木船,使勁摔在地上,用腳踩得粉碎,一把抓起書包,轉過身,頭也不回就走了。看著被他踩壞的小木船,我也氣得說不出話來。我們的友誼從此破裂了。

轉眼幾個月過去了。有一天放學回家,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後面。我偷偷地回頭看了他一眼,他右手插進兜裡,褲兜脹得鼓鼓的,不知攥著什麼。

忽然,他幾步追上了我,從褲兜裡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來。我驚訝地望著他。他滿臉通紅,激動地說:

「那次是我不好,不該踩壞你的船。明天我家就要搬走了,我做了這隻船送給你,留個紀念吧!」說著,他把小木船塞在我手裡。

想想那天發生的事,本來是我的錯。我望著他那雙熱情的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

陳明跟著爸爸媽媽搬到外地去了。那天以後,我們倆再也沒有見過面。 我把他送給我的小木船藏在抽屜裡。一看見這隻精緻的小木船,我就好像看見陳明站在我的面前。

自己也寫過,我懶,,,,不打了..........

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400字

我有一個要好的小夥伴,名字叫張玲玲。她可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張玲玲長的機靈可愛,像一個水蜜桃,總是擁有燦爛的笑容。張玲玲有一張細皮嫩肉的娃娃臉,潔白整齊的牙齒長在她那張能說會道的嘴裡。同學們看到張玲玲長的如此可愛,都說她像個小頑童,可能不會相信這個小頑童卻是我們班學習最棒的!她還是我們班的讀書大王...

六年級語文第五單元作文,六年級語文第五單元作文

我的小夥伴 她,是一個開朗的小姑娘 她,老是扎著公主小辮,兩道眉毛下閃動著明亮的眼睛 她,就是我的好夥伴 小荇。她很愛看書,是個十足的小書迷。在她家的書櫃裡,擺放了許多書 十萬個為什麼 西遊記 水滸傳 上下五千年 同桌冤家 小荇看書很入迷,在學校中午時看,在家裡看,聽說做夢也是和書有關係。有一次,她...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500字

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搖搖擺擺地漫步在溫哥華的街頭。有的昂起頭望著一望無際的天空 嘎 嘎 地叫著,像在唱著一首歡樂的歌 有的在快樂地奔跑著,發出 啪嗒 啪嗒 的聲音,像在跳一段歡快的踢踏舞 有的在整理自己的羽毛,說 看,我多美麗!像一位即將登臺演出的演員。鴨媽媽不時地回過頭來,自豪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