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葡萄酒都有什麼種類,喝葡萄酒時都有那些禁忌和禮儀,謝謝拉

2021-05-09 11:41:32 字數 4970 閱讀 7348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這初學者最基本的知識,

通常是有紅葡萄酒,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最長見的品種有

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大哥大,最醇shiraz\syrah=濃郁

merlot=溫和(色、適合初學者,女性喝),白葡萄酒最長見的品種有

chardonnay=可以做白葡萄酒也可以釀香檳酒,香醇risling=口感有點甜。

喝紅酒的禁忌是不可以加東西的。

禮儀是拿高腳柸是拿腳柸,手心不要抱住柸心,手心有溫度會影響紅酒質感。

紅酒達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白、半乾白;白的配海鮮【就是魚蝦蟹貝殼等】乾紅、半乾紅;紅的配紅肉【就是雞鴨牛豬等】其他沒什麼大的禁忌~~~

¥1000以下的葡萄酒沒什麼分別~~~

不存在什麼醒酒或者存放上的禁忌~

只要別放在陽光底下就行了~

喝得起1000以上的,你也不會在baidu問這個問題了~~~

3樓:

首頁 >酒文化

葡萄酒按含糖量和總酸可分為:

幹葡萄酒:含糖小於或等於4g/l。半乾葡萄酒:

含糖在4g/l —12g/l。半甜葡萄酒:含糖大於半乾酒,最高為45g/l的葡萄酒;甜葡萄酒:

含糖大於45g/l的葡萄酒。

按照釀造方式的不同,又可分為靜態葡萄酒、起泡葡萄酒和特種葡萄酒三類:

常說的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即靜態葡萄酒。酒精含量約為8%—13%。起泡酒是裝瓶後經二次發酵產生二氧化碳而得名。酒精含量佔9%—14%。以法國香檳區所產的「香檳」最負盛名。

特種葡萄酒是發酵過程中新增其他高濃度的酒,酒精含量較高,酒性較穩定。葡萄酒通過顏色又可分為白葡萄酒、紅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是將白葡萄去皮汁液發酵;紅葡萄酒是將果皮、果肉、種子一起發酵。所謂桃紅葡萄酒是形容它的色澤,可在白葡萄酒中攙入紅葡萄酒或以縮短紅葡萄酒浸皮的時間來釀製

喝紅酒的時候有什麼講究、禮儀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階西式餐廳裡, 點一瓶葡萄酒來喝有許多關於禮儀方面的東西要來前清楚。不然, 除了出醜外, 也可能被餐廳"搵笨"。

以下是點酒過程中由始至終要知道的要點:

一、 查詢是否有 wine list 。想點葡萄酒但又發覺餐桌上並沒有葡萄酒牌 wine list 或酒水牌 beverage list 上沒有葡萄酒時, 應問侍應有沒有 wine list。wine list 通常不會擺在餐桌上, 只會待顧客查詢時才拿出來, 這是餐飲業的慣例——尤其對於高階的西式餐廳。

二、 向侍應念出想點的葡萄酒的名稱 。正式向侍應點酒時, 請念出葡萄酒的大概名稱。何謂大概名稱?

通常包括三點:〈一〉、酒莊名字或品牌。如 chateau la france(酒莊)、romeo & juliet(某法國牌子)或 carta vieja(某智利牌子)。

〈二〉、該葡萄酒的款型。出葡萄酒的款型有二大分法。(1)、以產區為準, 這在歐洲尤其流行。

每個產區都代表大約某一種風格, 於是約定俗成, 以產區為種類。(2)、以葡萄的品種為類, 這在新世界——亦即非歐洲國家尤為流行。不同的葡萄品種帶來不同口味的葡萄酒。

(3)、以系列名稱為主。以中國最出名的酒莊張裕為例, 出產了數個檔次的紅酒, 最高階的叫高階解百納乾紅葡萄酒, 次者為乾紅葡萄酒。留意一點, 系列名稱可能包括葡萄品種。

〈三〉、年份。較專業的飲酒者會視同一品牌不同年份所出的酒為不同的酒。此做法尤其適合於歐洲葡萄酒, 原因歐洲每年之天氣極盡不同, 因而所出的酒不同年份可能有頗大的質量差距, 風格也可能是年年不同。

舉例, 以下是五支不同的葡萄酒在 wine list 上的寫法。讀者請嘗試在不需全讀所有文字情況下向侍應指出該葡萄酒....

葡萄酒牌 wine list

法國 france

bordeaux

1. chateau la france, medoc, cru bourgeois, 1998

beaujolais

2. romeo & juliet, beaujolais, 1997

義大利 italy

piemonte

3. borgogne barolo, 1997

智利 chile

4. carta vieja merlot, manle, 1999

中國 china

5. 張裕高階解百納葡萄酒, 1995

點酒答案

三、 開瓶前確定該瓶葡萄酒 。點酒後, 侍應便會取出該支葡萄酒讓你過目——侍應不可在顧客未察看該瓶葡萄酒便開瓶。因為顧客可以:

〈一〉、察看葡萄酒是否本人所點的酒。規矩是, 如果你點了頭意示侍應可以開瓶, 即使最後你發覺侍應給錯了酒你, 你也不能反悔。〈二〉、觀察葡萄酒的貯藏狀態, 如酒塞有沒有嚴重的凸上——這表示木塞得不到溼潤, 不能在漲大的情況下防止空氣氧化葡萄酒, 如有這情況顧客可叫侍應換另一瓶狀態更好的。

四、 親眼看著酒開瓶 。當顧客示意接受該瓶葡萄酒後, 侍應應在顧客面前開酒, 原因可能是防止餐廳方面混入較低檔次的酒入瓶內。如果該瓶為白酒或香檳, 侍應應於開瓶前把酒放入冰桶內。

如果顧客不知要雪多久, 可請教侍應——假如你對他有信心。

五、 讓紅酒「呼吸」及試酒 。開瓶後, 紅酒應先「呼吸」空氣一會, 以讓進行氧化作用, 到達飲用階段。經過「呼吸」的酒, 侍應會倒入約等於一小口份量的酒進顧客的酒杯。

此時你要做的是「試酒」, 試酒的過程應為 (一)、拿起盛著葡萄酒的酒杯,向外傾斜,首先看看酒是否有如木屑的東西,這些東西可能會影響酒的品質。再來看看酒的顏色。已成熟的酒(低下檔的輕清型葡萄酒例外),外圍酒邊帶褐黃色,而裡面的酒色澤較深。

未成熟(可貯藏更久才飲用) 的酒內外皆多呈紫紅色。(二)、拿起酒杯,向內搖晃(右手者即逆時針,左手者即順時針)。(三)、然後把酒向內傾斜,低頭用鼻去嗅,味道香濃當是好徵兆。

(四)、呷一口酒,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轉動舌頭去體會,在餐廳用酒時,這時是決定你是否接受此瓶酒的時候。處理不當的酒,可能帶有黴腐味,這時你可以要求侍應「退貨」。

試酒結果滿意, 顧客便示意侍應可以繼續倒酒了。如不滿意, 可對侍應表示不接受。這時, 侍應可能會自己也喝一點證實, 如果酒真是有問題, 高階西餐廳一般會收回該瓶酒。

沒那麼高階的餐廳就可能「側側膞」了。

六、 倒酒的技巧 。試完酒後, 如果接受, 便可讓侍應倒酒, 每次倒入的分量應為 1/3 杯——香港很多侍應都會倒得過多。留意一點, 倒酒時酒標 wine label 應面向顧客。

為甚麼?因為倒完酒後, 於瓶口的紅酒可能會跌下來, 酒標向上的話, 酒滴只會跌落酒瓶的背面, 不會弄花酒標, 損害酒的欣賞價值。同樣道理, 每次向下倒酒後, 不要直線向上拿起瓶, 應一邊輕微旋轉酒瓶, 一邊提起酒瓶, 這樣, 酒便不會沿著酒瓶滴下, 因為已經均勻分佈在酒瓶口的四周。

5樓:俺是慶雲地啊

我只知道不能一口悶~~~

喝葡萄酒時應該注意哪些禮節呢? 5

6樓:知道_算命先生

1、上酒的順序

先白而後紅、先淡而後濃重、先不甜而後甜、先年輕的酒而後陳年的酒,是一般的上酒順序。若等級差別太大,可考慮先上普通的酒款而後再上精彩的酒款。總之,要避免排在後面的酒被前一瓶酒的味道所幹擾。

按香檳[8] 、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甜或半甜葡萄酒(如果有大分量的甜品搭配的話)、烈性葡萄酒(雪利酒、波特酒或干邑)的次序,基本上是不會錯的。

其次是同類葡萄酒的上酒順序,應該從清淡到濃郁,從輕酒體到重酒體,從簡單到複雜,從幹型到甜型,從年輕到成熟。

2、選杯

氣泡酒選用香檳杯,赤霞珠混釀用波爾多杯,黑比諾用勃艮地杯,乾白用霞多麗杯。

酒具使用

在酒具使用前,要對燈光看一看,是否乾淨;再聞一聞,是否有異味;傾角感測器更要慎重使用,大多餐廳並不懂得如何正確地清潔,除非你很瞭解,否則儘量不要用。

3、斟酒

斟酒只要倒至酒杯的1/4到1/3即可,以免搖杯時溢位。氣泡酒因為酒香隨氣泡散發,較不需要搖杯,可以直接倒至七分至八分滿,以方便觀察氣泡。

7樓:玲子

1、倒酒

這是個非常簡單的動作,不過千萬別把酒滿上,最多將酒倒至杯中的三分之一處,即約在杯身直徑最大處就足矣。因為,要留有足夠的空間,在搖晃酒杯時才不至使酒溢至外面;同時,留有足夠的杯內空間,可挽留從酒中逸出的香氣。

但氣泡酒不受「三分之一規則」的限制。原則上,氣泡酒一直倒到氣泡冒到杯口,類似於倒啤酒。如我們是順著杯壁慢慢倒酒,則頂部氣泡就會較少,這時斟酒的原則是三分之二。

2、檢驗

如在餐廳用酒,侍者開瓶後會向主人的杯中倒入一點點酒,在得到主人認可後才會換瓶或向其他人倒酒。試這口酒的目的是檢驗酒是否存在質量問題,而不是確認酒的口味是否對胃口。

3、舉杯

從方便角度講,手握杯身是最自然,也是最穩健的。許多人也是這樣拿杯的。但正確的姿勢是手指捏著杯身下的杯杆,甚至用拇指和食指捏著杯底也是正確的,之所以這種既不自然、又不平衡的姿勢才是正確的,是因為這一方面避免將人體溫度傳導給葡萄酒,另一方面也是避免手指印留在杯身,影響對酒的觀賞。

或許在有些人的記憶中有一種將杯杆夾在中指和無名指間,用手掌托住杯身的握杯姿勢。那是飲用白蘭地時優雅而又浪漫的握杯姿勢,但飲用葡萄酒時最好不要採用。如果自認為酒溫太低,則也可以用這種姿勢來對葡萄酒加溫,而不必機械地、教條地按上面所說的方式舉杯。

4、敬酒

西方敬酒時將杯子高舉齊眼,並注視對方,最少要喝一口酒以示敬意。

5、打轉

葡萄酒入杯後不要即刻飲下,入口前還有個晃杯的動作。晃杯的目的是釋放酒的香氣,同時也是給酒留有更充足的氧化時間,使酒有柔和的過程。這也是酒不能倒太多的原因之一。

晃杯使酒液自下而上,並順著杯轉動的方向打轉。好的晃杯動作會使杯中之酒形成較大的凹面,從而加速香氣的釋放和氧化;同時又有優美的螺旋狀運動軌跡。晃杯時,千萬不可將酒晃到外面。

晃杯動作可通過在杯中放些水來練習。但水與酒是不一樣的,一杯水可能已練到了打**如,酒可能在杯中還是不聽使喚地晃來晃去,有被晃出的危險。當然也可以偷懶,將酒杯放在桌上,然後用手指按著杯底在桌面上「劃圈」似地移動,以起到晃杯的作用。

連結的是更詳細的葡萄酒餐桌禮儀與品酒會禮儀。

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

紅酒好,是帶著葡萄皮釀製的,對心臟很有好處。你好 紅葡萄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補血,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尤其礦物質鉀和鈉,含量為10比1,可以預防心臟病和高血壓.它含有豐富的單寧酸.紅葡萄酒是用皮渣包括果皮種子和果梗與葡萄汁混合發酵的.而白葡萄酒是用澄清葡萄汁發酵的,含單寧量相對較低.紅葡萄...

葡萄酒為什麼可以陳年,葡萄酒常識 葡萄酒為什麼要陳年

陳年葡萄酒貴的原因 1 具有陳年的潛質,但此刻的葡萄酒酒質相當澀口,同時具有強烈的攻擊性,所以不適合淺齡時飲用。接著是桶內成熟,傳統貯酒陳熟用的橡木桶為225升,每個造價約為500 700歐元,這是釀酒廠所需投下的一筆巨金。2 葡萄酒在陳年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可預估的變數,如溫度 溼度的變化,假如一不留...

喝葡萄酒有什麼禁忌 喝葡萄酒的禁忌有哪些

喝葡萄酒有什麼禁忌 1,服藥期間不能飲用,中醫藥都不可以,以免減弱藥性或發生不良反應。2,妊娠期不能飲用。這個說法不一,有人認為可以少量飲用,但建議滴酒不沾,以免對胎兒造成影響。3,最好睡前4小時不要飲酒。紅酒熱量也不低,臨睡前飲酒,堆積熱量,易轉化為贅肉。另外,過量飲酒可能導致過度興奮,引起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