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喝茶卻喜歡喝咖啡

2021-05-09 12:23:04 字數 1585 閱讀 3440

1樓:湖海洗我胸襟

我是80後,對比90後、00後、10後不算年輕人,但我喜歡喝咖啡,不喜歡茶。純粹是因為習慣。

因為我在馬來西亞讀書,那邊喝咖啡的是習慣,反而茶比較那麼個……而且我的一位印度裔老師說過,早上喝茶是沒有益處的,然後習慣了早上咖啡,以前喜歡的早餐是咖啡三明治。

其實茶和咖啡都有壞處的,但咖啡的主要是燥,以及由於新陳代謝加速,容易造成晚上睡不著覺。壞處容易發現。茶的壞處隱蔽多了,其實茶擁有較高的嘌呤,對於痛風患者是不好的,痛風病患需要戒茶的,除此以外,茶還會妨礙消化,所以飯後半小時內不建議喝茶。

腸胃不好的也不建議喝茶。

我的腸胃一般,所以就更加不喝茶了,更何況沒有形成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承認,喝咖啡的和喝茶講究點的,或多或少都有小資情調的。那麼中國現在的小資,至少在我眼中看來,關注洋玩意比關注中國文化藝術精髓要多的多,這個跟資訊的不平衡有關。我所說的不平衡是說,要獲得清晰,系統,全面,關鍵是深入淺出好理解,好掌握的相關知識方面,國外的洋玩意要比我們國家的要方便快捷的多。

而且就產品來說,我不得不承認,國外的一些東西,劃分的更簡單明瞭,而且宣傳很到位,很會搞「噱頭」。

還有購買途徑的問題。咖啡,超市一堆堆,各個品牌,各種口味。包裝精美,廣告到位,大家賣起來方便,品牌價位一目瞭然,很簡單就能買到自己想要的,不用過多的花費精神,就算是咖啡豆,也有亮堂堂的專營店導購小姐盡心解說,從磨豆子,到燒煮,配件也齊全,精美。

超市的茶,除了立頓的方便茶包外,別的包裝都十分簡單,鐵罐子,塑料密封袋,搞定。路邊的茶莊,良莠不齊,而且我發現,很少有老闆願意詳細跟顧客聊顧客買的茶,應該怎麼沖泡,怎麼喝(我姑且認為大家都是懂的,只是覺得沒有碰到知音,所以懶得搭理俗人)。咖啡磨好了,燒開了就可以喝,國內好像自己調味咖啡的比較少,最多簡單的卡布奇諾吧。

不過茶就大不一樣了,同樣的茶,沖泡方法不一樣,甚至水不一樣,味道就差很多。這對於茶的普及,我覺得確實是一個困難。還有就是現在茶沒有比較可靠的品牌和標準,都靠自己的人脈,自己的味覺,講究的人都到茶城相熟的店,挨家親自品嚐,每年每批,味道都不盡相同,這也限制了茶的大範圍傳播,造成了所謂的中國茶文化,基本上還侷限在小範圍上。

即使是南方一些習慣飲茶的地方,年輕一帶也越來越少喝茶,轉而喝咖啡了。

3樓:

也有很多年輕人喜歡喝茶的,只不過喝茶很日常,像生活必需品一樣;而喝咖啡倒是像在享受生活,畢竟咖啡給人一種文藝的感覺,所以深得年輕人喜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喜歡喝茶的90後,喝茶美容養顏、神清氣爽

5樓:孤獨集散地

國外的東西包裝的更時尚,更符合年輕人的審美,除了這幾年,你看之前中國茶葉出現的地方都是老頭,搖椅,扇子這種,明顯就退休老幹部的定位。咖啡定位的基本全是白領,學生,而且之前職場劇的天花板一般都是外企,自然以咖啡為主。

不過吧,說真的,還是西式的飲品型咖啡好喝,真說喜歡喝黑咖啡的年輕人其實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還是卡布奇諾,阿芙加朵這種甜品咖啡,喝著確實好喝。不過如果這麼比的話,奶茶第一個站出來不服,所以飲品型的茶和咖啡都很多人喜歡,而純的茶和咖啡需要品,需要一定的心態和習慣,一般27.8歲之後很多人就開始嘗試並喜歡這些層次豐富的感覺了,需要時間的。

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喝茶?為什麼年輕人要少喝茶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茶的,我覺得茶有其獨特的清香,泡完就算不喝聞著那個香味也能平靜下來。我之前也喝過一陣咖啡,最開始是喝速溶咖啡,每天早上一包很方便也提神,但是喝多了提神效果就差了好多,同學叫推薦我去喝咖啡廳的現磨咖啡,喝完現磨咖啡我就再也不想喝速溶咖啡了,一股子糖精味。然後我就買磨好的咖啡粉每天泡...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帶屁股的SUV

因為呢樣的車型會覺得十分的醜。主要有兩點 1 年輕人喜歡簡潔時尚,大空間不是核心考慮因素,酷炫才是首要考慮 2 後箱較大的suv主要是中年人的需求,因為有家庭孩子,因此需要大空間裝載更多物品,居家需求 不好看後邊太長跟轎車一樣。雖然在很多人眼裡,被打上了 隨性 浮躁 等標籤的年輕人比起實用性更注重外...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喝茶嗎

還是有不少的年輕人懂得喝茶的好處並且喝茶的。我就是年青人,每天都有在喝茶,紅茶 綠茶 普洱茶都有喝!其實不是年輕人不喝茶,只是年輕人更喜歡加入茶元素的飲料,現在的年輕人做事不喜歡被約束,思想不拘一格,喜歡多元化 豐富的文化生活,現在市面上賣的茶飲料,比如 奶茶 冰紅茶 喜茶等等,這些飲料主要的消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