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怎麼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是哪個機構發的

2021-05-09 19:16:39 字數 4256 閱讀 3638

1樓:東唐順

質量體系在公司執行三個月,向認證公司提出申請,認證公司派出稽核員到公司現場稽核,通過的話就可以拿到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合格的質量認證機構對你的單位,進行外部稽核,稽核過程的不符合項要進行關閉。合格的質量認證機構會發相關證書給貴公司的。證書也是尤其期限的。

3樓:新奧環保

通過有資質的體系認證公司進行認證,合格通過後即取得認證證書,如果沒有認證經驗的企業可向認證諮詢公司辦理諮詢業務,只不過是要收取費用喲!

4樓:清泉水

找質量認證機構對你的單位進行考察認證合格後就能取得。

5樓:河南中策

認證程式

申請

1.1.申請人提交一份正式的應由其授權代表簽署的申請書.申請書或其附件應包括:

1)申請方簡況,如組織的性質、名稱、地址、法律地位、以及有關人力和技術資源;

2)申請認證的覆蓋的產品或服務範圍;

3)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必要時提供資質證明、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4)諮詢機構和諮詢人員名單;

5)國家產品質量監督檢查情況;

6)有關質量體系及活動的一般資訊;

7)申請人同意遵守認證要求,提供評價所需要的資訊;

8)對擬認證體系所適用的標準其他引用檔案說明。

1.2.認證中心根據申請人的需要提供有關公開檔案。

1.3.認證中心在收到申請方申請材料之日起,經合同評審以後30天內作出受理、不受理或改進後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方(受稽核方)。以確保:

a.認證的各項要求規定明確,形成檔案並得到理解;

b.認證中心與申請方之間在理解上的差異得到解決;

c.對於申請方申請的認證範圍,運作場所及一些特殊要求,如申請方使用的語言等,認證機構有能力實施認證;

d.必要時認證中心要求受稽核方補充材料和說明。

1.4.雙方簽訂「質量體系認證合同」。

當某一特定的認證計劃或認證要求需要做出解釋時,由認證中心代表負責按認可機構承認的檔案進行解釋,並向有關方面釋出。

1.5.對收到的資訊將用於現場稽核評定的準備。認證中心承諾保密並妥善保管。

準備

2.1.在現場稽核前,申請方的iso9000標準建立的檔案化質量體系,執行時間應達到3個月,至少提前2個月向認證中心提交質量手冊及所需相關檔案。

2.2.認證中心準備組建稽核組,指定專職稽核員或稽核組長作為正式稽核的一部分進行質量手冊審查、審查以後填寫《質量手冊審查表》通知受稽核方,並儲存記錄。

2.3.認證中心應準備在檔案審查通過以後,與受稽核方協商確定稽核日期並考慮必要的管理安排。在初次稽核前,受稽核方應至少提供一次內部質量稽核和管理評審的實施記錄。

2.4.認證中心任命一個合格的稽核組,確定稽核組長、組成稽核組代表認證中心實施現場稽核。

a.稽核組成員由國家註冊稽核員擔任;

b.必要時聘請專業的技術專家協助稽核;

c.稽核組成員、專家姓名。

由認證中心提前通知受稽核方並提醒受稽核方對所指派稽核員和專家是否有異議。如以上人員與受稽核方可能發生利益衝突時,受審方有權要求更換人員,但必須徵得系認證中心的同意。

2.5.認證中心正式任命稽核組,編制審核計劃,審核計劃和日期應得到受稽核方的同意,必要時在編制審核計劃之前安排初訪受稽核方,察看現場,瞭解特殊要求。

現場稽核

稽核依據受稽核方選定的認證標準,在合同確定的產品範圍內稽核受稽核方的質量體系,主要程式為:

3.1.召開首次會議:

a.介紹稽核組成員及分工;

b.明確稽核目的,依據檔案和範圍;

c.說明稽核方式,確認審核計劃及需要澄清的問題。

3.2.實施現場稽核.

收集證據對不符合項寫出不符合報告單.對不符合項型別評價的原則是:

a.嚴重不符合項主要指:質量體系與約定的質量體系標準或檔案的要求不符;造成系統性區域性嚴重失效的不符合或可造成嚴重後果的不符合,可直接導致產品質量不合格;

b.輕微的(或一般的)不符合項主要指:孤立的人為錯誤;檔案偶爾未被遵守造成後果不嚴重,對系統不會產生重要影響的不符合等。

3.3.稽核組編寫稽核報告做出稽核結論,其稽核結論有三種情況:

1)沒有或僅有少量的一般不符合,可建議通過認證;

2)存在多個嚴重不符合,短期內不可能改正,則建議不予通過認證;

3)存在個別嚴重不符合,短期內可能改正,則建議推遲通過認證。

3.4.向受稽核方通報稽核情況、結論。

3.5.召開末次會議,宣讀稽核報告,受審方對稽核結果進行確認。

3.6.認證中心跟蹤受審方對不符合項採取糾正措施的效果。

認證批准

4.1.認證中心對稽核結論進行審定、批准自現場稽核後一個月內最遲不超過二個月通知受稽核方,並納入認證後的監督管理。

4.2.認證中心負責認證合格後註冊登記頒發由認證中心總經理批准的認證證書,並在指定的出版物上公佈質量體系認證註冊單位名錄。

公佈和公告的範圍包括:認證合格企業名單及相應資訊(產品範圍、質量保證模式標準、批准日期、證書編號等)。

4.3.對不能批准認證的企業,認證中心要給予正式通知,說明未能通過的理由,企業再次提出申請,至少需經6個月後才能受理。

由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資格的第三方認證機構於年度進行監督稽核;

三年複審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是哪個機構發的

6樓:河南中策

體系認證證書是由第三方認證機構頒發的證書。

選擇認證機構的時候;

1、要先看認證機構的資質

2、是否是國家認監委批准成立的

3、認證機構在業界的形象和口碑

儘量選擇成立時間較早的認證機構。因為有些小的認證機構無法保證服務質量,甚至無法保證證書的真偽。

國內知名的認證機構如cqc、華夏、方圓等都屬於一線的認證機構,當然費用較二線、三線的認證機構會高很多。

不過選擇認證機構儘量根據企業自身情況來做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國家認監委認可的單位才能頒發認證證書,國際互認的也是,必須通過相關的認證認可才具備發證資格。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發認證證書的機構很多,看你請哪個機構了,國內的有cqc、賽寶、方圓等,國外的有tuv、dnv、bsi、sgs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國家認可的認證機構發證書,比如廣州方圓認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認證中心,也就是商檢局下屬的一個機構!

11樓:北京中企普信信用評價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是指由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資格的第三方認證機構,依據正式釋出的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對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實施評定,評定合格的由第三方機構頒發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並給予註冊公佈,以證明企業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能力符合相應標準或有能力按規定的質量要求提供產品的活動。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如何檢視證書資質等級?急!!!**等。

12樓:鄒桂枝殳巳

質量體系證書沒有等級之分,只有分行業的。

標準簡介

1.質量管理體系:形成檔案化的質量管理體系、建立質量手冊、控制檔案和記錄。

2.管理職責:管理承諾要求、以顧客為中心、建立質量方針、建立質量目標並策劃實現過程、確定職責許可權並確保有效溝通、開展管理評審活動、確保質量管理體系的持續性。

3.資源管理:提供質量管理所需的資源、人力資源管理、基礎設施管理、工作環境管理

。4.產品實現:策劃產品實現過程、管理與顧客有關的過程、設計和開發、採購管理、管理生產和服務提供過程、管理監測裝置。

5.測量、分析和改進:監視和測量--顧客滿意、質量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過程和產品、控制不合格品、進行資料分析、改進---持續改進、採取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

13樓:郝霞佛念

iso9001--開發設計、生產、安裝和服務的質量保證模式呵呵前提是你的產品!

另外,稽核和頒發證書的機構也很重要,因為它必須具有國際批准化(iso)組織認可的資格,而tuv

gmbh即是聞名世界的德國最權威的認證機構之一。

證書主要內容應包括:認證機構名稱、申請認證單位名稱及產品稽核通過的相關標準、證書的有效期限、證書編號、認證機構公章、認證機構負責人親筆簽字等。

質量管理體系內容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這問題太大了,在企業經營過程中所有和質量有關的都包括在體系內容中,如 銷售過程 生產過程 採購過程 企業戰略管理等。建議去看iso9001體系檔案。鄭州市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向大家介紹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包含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什麼是質量管理體系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 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 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質量管理體系應最佳化,組織應綜合考慮利益 成本和風險,通過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有效執行使其最佳化。體系特性 1.符合性 欲有效開展質量...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適用於哪些行業

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適合希望改進運營和管理方式的任何組織,不論其規模或所屬部門如何版。然而,要獲得最權佳的投資回報,公司應準備在整個組織中實施該體系,而不是隻在特定場所 部門或分部內實施。此外,iso 9001可以與其他管理系統標準和規範 如ohsas 18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