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質量管理體系由那些人員組成,質量管理體系的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2021-05-13 15:11:24 字數 5682 閱讀 4837

1樓:v英國皇宮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

一般包括與管理活動、資源提供、產品實現以及測量、分析與改進活動相關的過程組成,可以理解為涵蓋了從確定顧客需求、設計研製、生產、檢驗、銷售、交付之前全過程的策劃、實施、監控、糾正與改進活動的要求,一般以檔案化的方式,成為組織內部質量管理工作的要求。

iso9001:2015標準是由iso(國際標準化組織)/tc176/sc2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質量體系分委員會制定的質量管理系列標準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質量體系稽核在體系建立的初始階段往往更加重要。在這一階段,質量體系稽核的重點,主要是驗證和確認體系檔案的適用性和有效性。

1、稽核與評審的主要內容一般包括:

(1)規定的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是否可行;

(2)體系檔案是否覆蓋了所有主要質量活動,各檔案之間的介面是否清楚;

(3)組織結構能否滿足質量體系執行的需要,各部門、各崗位的質量職責是否明確;

(4)質量體系要素的選擇是否合理;

(5)規定的質量記錄是否能起到見證作用;

(6)所有職工是否養成了按體系檔案操作或工作的習慣,執**況如何。

2、該階段體系稽核的特點是:

(1)體系正常執行時的體系稽核,重點在符合性,在試執行階段,通常是將符合性與適用性結合起來進行;

(2)為使問題儘可能地在試執行階段暴露無遺,除組織稽核組進行正式稽核外,還應有廣大職工的參與,鼓勵他們通過試執行的實踐,發現和提出問題;

(3)在試執行的每一階段結束後,一般應正式安排一次稽核,以便及時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糾正,對一些重大問題也可根據需要,適時地組織稽核;

(4)在試執行中要對所有要素稽核覆蓋一遍;

(5)充分考慮對產品的保證作用;

(6)在內部稽核的基礎上,由最高管理者組織一次體系評審。

應當強調,質量體系是在不斷改進中加以完善的,質量體系進入正常執行後,仍然要採取內部稽核,管理評審等各種手段以使質量體系能夠保持和不斷完善。

2樓:嘿嘿噫嘿嘿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專案施工質量計劃。應根據企業的質量手冊和專案質量目標來編制。工程專案質量計劃可以按內容分為施工質量工作計劃和施工質量成本計劃。

思想保證體系。用全面質量管理的思想、觀點和方法,使全體人員真正樹立起強烈的質量意識。

組織保證體系。建立健全各級組織,分工負責,做到以預防為主,預防與檢查相結合,形成一個有明確任務、職責、許可權、互相協調和互相促進的有機整體。

工作保證體系。通過施工準備階段、施工階段、竣工驗收階段進行質量控制。

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領導作用;

全員參與;

過程方法;

改進;循證決策;

關係管理。

它將資源與過程結合,以過程管理方法進行的系統管理,根據企業特點選用若干體系要素加以組合,一般包括與管理活動、資源提供、產品實現以及測量、分析與改進活動相關的過程組成,可以理解為涵蓋了從確定顧客需求、設計研製、生產、檢驗、銷售、交付之前全過程的策劃、實施、監控、糾正與改進活動的要求,一般以檔案化的方式,成為組織內部質量管理工作的要求。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體系的構成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管理體系的內涵和內容都十分豐富和龐大的。說說一些概要吧:

1、公司各部門的質回量責任制

2、質量管答理的規章制度

主要的有質量目標管理制、質量安全學習教育制、質量安全技術交底制、隱蔽工程等關鍵工程的竣工驗收制、技術資料管理制度、材料管理制度、回訪和質量保修制度、事故的調查處理制度、獎懲考核制度等

3、質量保證措施

主要有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施工質量保證體系、質量保證工作內容、施工過程質量保證措施、機械裝置質量保證措施、試驗、測量質量保證措施等。

還有很多很多........簡單說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bai管理體系的內涵和內容都du十分豐富和龐大的zhi。說說dao一些概要吧:

1、公司內

各部門的質量責任制

2、質量管容理的規章制度

主要的有質量目標管理制、質量安全學習教育制、質量安全技術交底制、隱蔽工程等關鍵工程的竣工驗收制、技術資料管理制度、材料管理制度、回訪和質量保修制度、事故的調查處理制度、獎懲考核制度等

3、質量保證措施

主要有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施工質量保證體系、質量保證工作內容、施工過程質量保證措施、機械裝置質量保證措施、試驗、測量質量保證措施等。

還有很多很多........簡單說這些吧

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包括哪些內容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包括:組織結

構、程式、過程、資源、

1、組織結構:合理的組織機構和明確的職責、許可權及其協調的關係、

2、程式:規定到位的形成檔案的程式和作業指導書,是過程執行和進行活動的依據、

3、過程: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實施,是通過其所需請過程的有效執行來實現的、

4、資源:必需、充分且適宜的資源包括人員、資金、設施、裝置、料件、能源、技術和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質量管理體系的重要性

一、參加隱蔽工程驗收和分項工程技術複核工作,檢查評定分項工程質量等級,及時辦理有關質量檢查記錄手續。

二、提出處理意見和防範措施,檢查督促質量整改的落實情況,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工作。

三、對施工現場出現的質量問題負主要責任,協助專案經理及技術負責人對本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工作。

四、以有關工程質量評定標準和驗收規範為依據,對各項工程的工程質量進行檢查監督。

五、負責技術資料的監督、檢查及收集,做到技術質量資料的完善與工程施工進度目標的完成。

六、嚴格遵守公司財務制度,杜絕本工程的一切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新版的2015標準,對檔案的規定沒有這樣嚴格了,只要滿足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即可。

可以根據自身組織需要進行劃分,一般分為體系檔案和外來檔案兩大類。給你我單位關於檔案的分類,供參考。

4.1 檔案分類

4.1.1 管理性檔案:

a)質量手冊(包括形成檔案的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

b)程式檔案;

c)部門作業指導書;

d)其它管理性檔案(如各種管理制度、崗位職責、管理評審報告、內審報告及相關支援性檔案);

e)記錄**。

4.1.2 技術性檔案:

a)工藝檔案;

b)適用的國際、國家、行業的標準;

c)集團或部門編制的服務規範、服務提供規範、質量控制規範、技術標準、檢驗規範、質量計劃、管理規定等。

4.1.3 外來檔案:

a)來自集團外部的法律、法規、標準、上級檔案;

b)顧客或供方提供的圖樣、技術資料、合同、協議、業務往來檔案、安全或質量保證檔案等。

4.2 受控檔案和非受控檔案

4.2.1 檔案可分為「受控」和「非受控」兩類:

a)「受控」檔案是指受集團控制並能對其實施更改的檔案,為更改通知版本,在檔案發生更改時能追溯到全部使用者,並對檔案實施更改,以確保其現行有效;

b)「非受控」檔案是指外來檔案、無須進行更改控制的集團體系檔案(包括用於投標、顧客非現場使用及其他特殊發放的檔案,生產計劃、質量月報、與季節有關的作業檔案等具有時效性到期自動作廢的檔案),為更改不通知版本,集團只保證發放時其現行有效,不進行跟蹤維護。

4.2.2 受控檔案須加蓋「受控」印章,分發時應作發放登記,並注分發號。

非受控檔案由授權人員批准後發放,只作發放登記,不注分發號。對集團受控檔案作為非受控檔案發放(如投標、顧客非現場使用)時,應加蓋「非受控」印章。

4.3 檔案的形式

檔案可採用任何形式或型別的媒介,如紙張、硬拷貝、電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以iso9001要求為例,在2023年以前,質量管理體系的檔案包括:

1、必須的檔案:質量書冊、檔案管理程式、記錄管理程式、內審程式、管理評審程式、不合格控制程式、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2、其他檔案:相關的過程涉及的職責說明、程式性檔案、操作性檔案、技術文件、外來檔案等等。

自iso9001:2015版開始,現在對檔案的變化主要體現在:

1、對於檔案化的量和詳細程度的要求與組織的過程活動期望的結果有關。

2、iso9001要求(並總是要求)一個「形成檔案的質量管理體系」,而不是一個「檔案的體系」。

3、形成檔案的資訊的目的:資訊溝通、提供符合性證據、知識分享。

4、檔案可以採用任何形式或型別的介質:紙質、磁介質、電子或光學計算機盤;**;原樣本等等。

5、檔案應包括:

(1)標準要求的形成檔案的資訊:可以是質量管理體系的範圍、支援過程執行所需的形成檔案的資訊(溝通用的可包括

:組織結構圖、過程路線圖、流程圖、程式、作業指導、規範、內部溝通檔案、批准的**商清單、測試和檢驗計劃、質量計劃、質量手冊、戰略計劃、**等;提供證據包括:為過程按照策劃的要求執行保持資訊所需的形成檔案的資訊、表明監視和測量資源適合於目的的證據、在組織控制下工作並可影響qms績效和有效性的人員的能力、產品和服務的新要求及評審結果、未證實設計和開發要求已被滿足所需的記錄等等;知識分享包括:

技術規範等)、質量方針、質量目標。

(2)組織確定的對於質量管理體系有效性所必須的形成檔案的資訊。

6、往往企業會將檔案分為金字塔型的三類:質量手冊、程式檔案、記錄檔案。

7、檔案的名稱不做任何要求。

8樓:舌尖上的專家

1、質量管理體系(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qms)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

2、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包括以下:

頒佈令任命書

組織質量安全體系機構圖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崗位職責及任職要求

質量安全管理方針、目標

檔案和資料控制程式

記錄控制程式

廠區環境、生產車間衛生管理制度

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

培訓管理制

實驗室管理辦法

實驗室儀器管理辦法

監視和測量裝置管理制度

生產裝置管理制度

計量器具管理辦法

生產線裝置維護保養管理程式

過程質量控制制度

過程質量控制及考核制度

原物料倉儲管理規定

成品倉儲、出貨管理制度

採購管理程式

採購作業管理辦法

**商管理辦法

食品安全事故處置方案

食品安全風險監測資訊收集制度

食品新增劑管理制度

產品防護制度

不合格控制程式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不合格產品召回管理制度

標識和可追溯控制程式

食品安全自查制度

裝置清洗消毒作業標準書

異常處理作業辦法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怎麼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是哪個機構發的

質量體系在公司執行三個月,向認證公司提出申請,認證公司派出稽核員到公司現場稽核,通過的話就可以拿到證書。找合格的質量認證機構對你的單位,進行外部稽核,稽核過程的不符合項要進行關閉。合格的質量認證機構會發相關證書給貴公司的。證書也是尤其期限的。通過有資質的體系認證公司進行認證,合格通過後即取得認證證書...

質量管理體系內容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這問題太大了,在企業經營過程中所有和質量有關的都包括在體系內容中,如 銷售過程 生產過程 採購過程 企業戰略管理等。建議去看iso9001體系檔案。鄭州市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向大家介紹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包含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什麼是質量管理體系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 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 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質量管理體系應最佳化,組織應綜合考慮利益 成本和風險,通過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有效執行使其最佳化。體系特性 1.符合性 欲有效開展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