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質量管理體系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2023-06-12 23:25:05 字數 2342 閱讀 2171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1樓:煙臺吃貨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質量管理體系應最佳化,組織應綜合考慮利益、成本和風險,通過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有效執行使其最佳化。

體系特性:1.符合性:

欲有效開展質量管理,必須設計、建立、實施和保持質量管理體系。組織的最高管理者對依據iso9001國際標準設計、建立、實施和保持質量管理體系的決策負責,對建立合理的組織結構和提供適宜的資源負責:管理者代表和質量職能部門對形成檔案的程式的制定和實施、過程的建立和執行負直接責任。

2.唯一性:質量管理體系的設計和建立,應結合組織的質量目標、產品類別、過程特點和實踐經驗。因此,不同組織的質量管理體系有不同的特點。

3.系統性:質量管理體系是相互關聯和作用的組合體,包括:

組織結構——合理的組織機構和明確的職責、許可權及其協調的關係;程式——規定到位的形成檔案的程式和作業指導書,是過程執行和進行活動的依據;過程——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實施,是通過其所需請過程的有效執行來實現的;資源——必需、充分且適宜的資源包括人員、資金、設施、裝置、料件、能源、技術和方法。

4.全面有效性:質量管理體系的執行應是全面有效的,既能滿足組織內部質量管理的要求,又能滿足組織與顧客的合同要求,還能滿足第二方認定、第三方認證和註冊的要求。

5.預防性:質量管理體系應能採用適當的預防措施,有一定的防止重要質量問題發生的能力。

6.動態性:最高管理者定期批准進行內部質量管理體系稽核,定期進行管理評審,以改進質量管理體系;還要支援質量職能部門採用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改進過程,從而完善體系。

7.持續受控:質量管理體系所需求過程及其活動應持續受控。

質量管理體系是什麼?

2樓:鑫海智橋

鑫海智橋zq-qmis質量門丨(質量管理資訊系統),是在整個產品設計流程中設立一系列檢測點,猶如一道道閘門。每個門都要對流程進行檢測,看其是否可以進入下一步驟。環環相扣,把握每一個產品生產的每一道工序!

1、 改變質量資訊傳遞手段,提升質量工作效率。

建立一個質量資訊的協同工作平臺。相關人員可通過手機、平板、看板等裝置,監控/接收/處理異常物料資訊。摒棄紙質檔案、口口相傳等傳統資訊傳遞手段。

2、 固化質量管理工作流程,促進質量要求落實。

大道至簡」的標準固化業務操作流程。通過zq-qmis敏捷、智慧的操作頁面,提升質量管理工作執行力,提高質量資訊錄入效率及準確率。

3、 累計固化質量經驗知識,加速培養質量人才。

系統集中採集、記錄生產過程中的各種問題。產品各種異常資訊標準化錄入,方便使用者快速提升質量問題處理能力。

4、 快速提供質量資料支援,輔助質量管理決策。

對質量異常頻次、工位發生頻次等進行統計分析。提高資料分析統計的及時性、準確性,為產品質量檢驗提供有效、規範的管理支援。為企業經營層提供高效的決策平臺支撐。

3樓:佳佳企業管理

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活動,通常包括制定質量方針、目標以及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保證和質量改進等活動。實現質量管理的方針目標,有效地開展各項質量管理活動,必須建立相應的管理體系,這個體系就叫質量管理體系,現在通用的質量管理體系是iso9001:2015

4樓: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質量體系是指為保證產品、過程或服務質量,滿足規定(或潛有)的要求,由組織機構、職責、程式、活動、能力和資源等構成的有機整體。

質量體系按體系目的可分為質量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兩類,企業在非合同環境下,只建有質量管理體系;在合同環境下,企業應建有質量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

5樓:亓恬候齊

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

體系:相互關聯或相互作用的一組要素。

管理體系:建立方針和目標並實現這些方針和目標的體系。

組織:職責和許可權得到安排的一組人員及設施。

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特性:可區分的特徵。

要求:明示的、通常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

質量管理體系:在一組固有的可區分的特徵滿足明示的、通常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的程度方面指揮和控制職責和許可權得到安排的一組人員及設施的,建立方針和目標並實現這些方針和目標的,相互關聯或相互作用的一組要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諮詢機構給企業諮詢引導下。

通過認證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標準 中文版:

8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即可。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怎麼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是哪個機構發的

質量體系在公司執行三個月,向認證公司提出申請,認證公司派出稽核員到公司現場稽核,通過的話就可以拿到證書。找合格的質量認證機構對你的單位,進行外部稽核,稽核過程的不符合項要進行關閉。合格的質量認證機構會發相關證書給貴公司的。證書也是尤其期限的。通過有資質的體系認證公司進行認證,合格通過後即取得認證證書...

質量管理體系內容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這問題太大了,在企業經營過程中所有和質量有關的都包括在體系內容中,如 銷售過程 生產過程 採購過程 企業戰略管理等。建議去看iso9001體系檔案。鄭州市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向大家介紹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包含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專案質量管理體系由那些人員組成,質量管理體系的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 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 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一般包括與管理活動 資源提供 產品實現以及測量 分析與改進活動相關的過程組成,可以理解為涵蓋了從確定顧客需求 設計研製 生產 檢驗 銷售 交付之前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