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買的慶和黑芝麻糊的保質期多長時間

2021-05-10 07:08:31 字數 1415 閱讀 2192

1樓:

一、芝麻的保質期是多久呢

芝麻如果不受潮黴變和不經過很高的溫度(一般最少要在40度以上),是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一到兩年是絕對可以問題的,甚至儲存好的話,5年都可以。前提是必須沒有變質,如果已經變質或者不再食用了,則可以用開水燙一下(作用是使其不發芽),然後倒入某個容器裡讓其發酵,然後作澆花的肥料是不錯的選擇。

二、芝麻的功效與作用

1、減緩衰老

芝麻可以減緩人體細胞的衰老、清除體內自由基和抗氧化,可以延年益壽,這要歸功於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2、降低血脂

芝麻是高脂血症人群的最佳食品,因為芝麻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這種物質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脂肪酸,它可以抑制膽固醇合成限速酶的活性以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從而調節人體的膽固醇代謝,從而降低膽固醇、增強細胞膜透性。

3、補充鈣質

通過食物去補鈣,可能大家更多的是牛奶和雞蛋,但是其實芝麻的補鈣效果好過牛奶和雞蛋。因為芝麻的鈣含量大約是牛奶和雞蛋的四倍,所以吃芝麻比喝牛奶吃雞蛋補充的鈣質更多。

4、保護肝臟

芝麻可以保肝護肝,經常飲酒的這類人群由於攝入過量的乙醇導致脂肪酸代謝的障礙,導致肝臟內脂肪的蓄積,從而使得肝功能退化,現代醫學發現芝麻中含有的芝麻素具有促進乙醇代謝及脂肪酸氧化的效果,從而經常飲酒的人要多吃芝麻,這樣能緩解乙醇對肝臟的損害。

5、降低血壓

芝麻具有降低血壓的效果,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芝麻中含有的芝麻素可能是通過抑制血管過氧化物的生成而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6、補充營養

芝麻中的蛋白質構成的氨基酸比較全面,其中含有的八種氨基酸是人體所需的,能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營養。

7、緩解便祕

芝麻可以緩解便祕,長期習慣性便祕的人體記憶體留的毒素會傷害人的肝臟,也會造成**的粗糙,芝麻含有的脂肪油能潤滑腸道通便。

對於喜歡吃芝麻的朋友們來說,這回又漲了不少姿勢了吧,在看完以上的介紹之後,就會了解了芝麻的保質期是多久呢吧,因此大家在買回芝麻之後要記得按正確的方法儲存好,過期的芝麻千萬不要在食用了哦,不然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哦。

2樓:

1、自己做的黑芝麻糊,如果放冰箱裡半年,聞一下有沒有哈喇子味,如果沒有,可以調一些嘗一口,沒有異味就可以吃。

2、如果是南方黑芝麻糊類似的只要沒受潮、沒過保質期、沒有將小袋開封,吃了沒問題,如果不放心,同1一樣的方法鑑定一下就行。

3、最絕的方法是,吃一點試試,不拉肚子就能接著吃。(此方法不建議使用)

我在超市買了一袋黑芝麻糊,保質期還有半年,可是裡面的包裝都是漲袋狀態,不知道還可以吃嗎?

3樓:默莫末

首先,如果不是真空包裝不存在漲袋,如果每個都很漲,並且沒有漏氣,有可能採用的是充氮氣的防腐手段,請分清楚。

4樓:可可香奈兒

這種情況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店裡買的雙皮奶,保質期多少天,雙皮奶的保質期能放多少天?

從店裡買的雙皮奶一般建議是馬上吃掉。如果需要儲存,一般保質期是3天,需要冷藏。雙皮奶製作方法 原料 純牛奶200克 雞蛋1個 白砂糖1小勺 藍莓醬1小勺。做法 1 將純牛奶倒入寬口的碗中。2 放入水開後的蒸鍋,蒸5分鐘後關火。3 靜置5分鐘後,牛奶上便會形成一層厚厚的奶皮。4 從寬口碗邊小心的將牛奶...

超市買的散裝麵粉保質期有多久,散裝的麵粉保質期是多久

麵粉的保質期限由3至12個月不等,最佳食用限期會因應季節或天氣而有影響,天氣潮溼的話,需要儲存在相對陰涼乾燥的地方。優質麵粉質地純淨,乾燥鬆散,用手攢緊再鬆開後,麵粉不成團,用手指捻麵粉,有細膩滑爽之感,放在口中味淡 無異味,加水和成麵糰 用手揉搓和拉抻時,手感有勁。如果顏色發黑發青,聞之有黴臭或酸...

保質期天的純牛奶和保質期天的純牛奶有什麼

區別是殺菌工藝不同 一種是巴氏殺菌法 一種是超高溫瞬間滅菌法 三天的是巴氏殺菌法 營養損失更少 3天的營養價值高 45天的防毒時殺掉的東西比較多 沒營養了 包裝不同材質,保質期當然也不同了 保質期是45天的純牛奶,已經40天了,其中有3天是放在冰箱裡面,會壞嗎?純牛奶保質期一般是多長時間?純牛奶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