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蘆薈怎樣食用,新鮮的蘆薈怎麼吃

2021-05-12 00:29:08 字數 4250 閱讀 1200

1樓:blackpink_羅捷

新鮮蘆薈可以做成蘆薈水果沙拉,做法如下:

主料:新鮮蘆薈100克

調料:橘子1個、聖女果3個、蘋果1/4個、沙拉醬30克。

做法步驟:

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

2、將聖女果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蘆薈先用清水清洗乾淨表面,然後用刀削皮4、將削皮之後的蘆薈切成小丁

5、將橘子掰成小瓣;蘋果去皮切成小丁;聖女果切成小塊;蘆薈切成小丁待用

6、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拌勻

7、表面淋上沙拉醬即可食用

2樓:以雅

新鮮蘆薈的做法:

1.將蘆薈洗淨,去頭(把黃黃的東西給洗了)去尖尾

2.去小刺去皮,(蘆薈葉肉很厚也很滑,去皮時小心刀鋒傷手),圖上那些綠綠的也去掉(會苦)。切小塊小塊(我切成大概指甲大小的立方體)。

水沸後放入鍋中熬煮大概10多分鐘(用湯勺舀,不像剛剛放進去時蘆薈肉還會拉絲就差不多了),放冰糖。

3.冰糖完全化開,蘆薈肉變小,關火。靜置到室溫,放入冰箱,夏天喝特舒服~

拓展資料:

蘆薈的營養價值

1、蘆薈有增強胃腸功能,增加食慾作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蘆薈,以改善胃腸功能,增強體質。蘆薈還可以瀉下通便。

中老年人易患便祕,便祕易加重心腦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這時可以吃點蘆薈。蘆薈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蠕動,一般服後8-12小時即可排便。

2、蘆薈含酚類、蘆薈素、蘆薈酊、有機酸等成分,對某些細菌、真菌、病毒有一定殺滅作用,對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腸炎、痢疾等病要辯證的使用,不可盲目以免造成傷害。

3、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蘆薈中含的膠質能使**、肌肉細胞收縮,能保護水分,恢復彈性,消除皺紋。蘆薈對面部痤瘡、粉刺有良好的**作用,不論內服、外用都有效果。

4、蘆薈中的粘多糖類物質,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腫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腎炎、紅斑狼瘡等病,適當吃點蘆薈大有好處。蘆薈還有抗衰老、抗過敏、強心、利尿作用,有利於老年人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蜂蜜飲

蜂蜜具補中益氣、和胃潤腸和生津解毒功效,而蘆薈有清熱解毒、消炎、排毒的作用。蘆薈加入蜂蜜,可以改善蘆薈的適口性,進一步增加蘆薈的保健功能。另外,蜂蜜所含的礦物營養元素、維生素以及其他有效成分對身體亦有很大益處,有滋養功能。

蘆薈加入蜂蜜後,可使蜂蜜發生改性,形成一種新的天然保健食品。

製作方法:新鮮蘆薈肉汁100g,蜂蜜1000g,並加入3ml檸檬果汁,ph值調至3~4左右,在溫度為60℃鍋中充分調勻,得到一種稍帶綠色的蜂蜜。此蜂蜜與天然蜂蜜比較已發生了改性,具有蘆薈和蜂蜜的雙重保健作用,用開水沖服,長期服用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

對於腸燥便祕、胃脘疼痛、口腔炎、高血壓,尤對慢性乙肝保健作用較明顯,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

蘆薈大蒜飲料

這是一種全新的保健飲料,蘆薈具有健胃、緩瀉、清火、殺菌、養顏的作用。大蒜有消炎去毒、殺菌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蘆薈和大蒜通過特殊的處理,獲得的蘆薈大蒜飲料,具有顯著的保健作用。

家庭製作方法:

把新鮮提取的蘆薈液和大蒜液按上述原料比例混合,在調配消毒滅菌後裝瓶,待冷卻後置於冰箱中,隨飲隨取。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食用蘆薈鮮葉,可起到食療、保健作用。使用蘆薈時應注意將蘆薈去刺去皮,用清水浸泡幾分鐘或用溫水燙一會兒。可生嚼蘆薈;可將蘆薈製成各種冷盤,如沙拉、蘸醬、涼拌等;也可製成各種熱菜,如素炒、宮爆肉丁、燉雞、燉甲魚或做成湯類等;還可將蘆薈凝膠泡水,製成蘆薈茶。

生嚼蘆薈生葉肉: 這是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服用方法。從蘆薈植株的下部開始,按順序切下3-4釐米長的蘆薈葉片一段,用清水洗淨,然後削去葉緣的刺和上下表皮即可食用。

蘆薈上下表皮組織中纖維素含量較多,另外又有較多的蘆薈大黃素成分,所以苦味較濃,適口性也差,初次服用者不一定能適應蘆薈的這種口味。生嚼帶上下表皮的蘆薈葉,藥效成分比葉肉部分更全面、更豐富,藥性也更強烈,對一些由內熱而引起的內科疾病,都有較好的療效。而生吃蘆薈葉肉,則可以更多地起到調理和保健的作用,藥性比較緩慢,對用量限制也不太嚴格,理腸作用比較明顯。

所以初次服用新鮮蘆薈葉者,可先從吃葉肉可始,逐漸適應以後,再帶蘆薈葉片上下表皮一起食用,每次蘆薈生葉食量以15克為宜。

飲用蘆薈汁: 生嚼蘆薈新鮮葉片不適應者,可以採取用服蘆薈新鮮葉汁的方法。飲用蘆薈的葉汁方法簡單而有效,具體做法是:

從蘆薈植株下部,摘取肥厚成熟的新鮮蘆薈葉片1張,放在清水中洗淨,先切成小塊,再放在家用的小型打漿機(又稱豆漿機)中打碎,取蘆薈葉片的新鮮過濾汁液服用,大人每次1匙,每天2-3次,小孩子和老人用量可酌減。在服用蘆薈鮮汁時也可加入適量的砂糖、檸檬酸果汁等,以改善適口性。制好的蘆薈葉汁可在冰箱中存放1-2天,最好隨用隨取,以保持蘆薈葉汁的新鮮。

煎服蘆薈生葉:這是一種傳統的中草藥服用方法。取長成的蘆薈葉片,切成3-4釐米小段,放入煎中藥的小砂鍋內,放入生水,將蘆薈葉浸沒即可,開始用大火煮開,再改用文火煎熬1小時,待鍋中水分煎去一半左右,取下冷卻,用紗布過濾,即可服用。

服用量**每天1杯(約150毫升),分3次服用,每次約50毫升。一次煎煮,可以分多次服用,煎煮後的蘆薈汁液可以灌在瓶中,置於冷藏室內,儲存10-15天不會變質,長期堅持服用,對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有很好的效果。

蘆薈生葉全粉:將蘆薈葉製成粉末,可以長期儲存,服用也比較方便。蘆薈生葉粉製作十分方便,採取成熟的蘆薈新鮮葉片,水洗淨後用乾布擦乾,切成薄片,然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烘乾,但千萬不要烘焦。

在加熱烘乾過程中需要經常翻動,一直烘到發脆時再取出。待晾涼後,可用家庭廚房用的小型粉研討會機將蘆薈葉磨成粉末,加工後的蘆薈生葉粉應及時裝入中藥房買來的可食小膠囊,再於茶色瓶內封儲存。蘆薈葉粉吸溼性很強,返潮後易發老變質,所以儲存中一定要保持乾燥。

黴變後的蘆薈生葉粉不能服用,需另採新葉加工製作。

新鮮的蘆薈怎麼吃?

5樓:year君未至

蘆薈檸檬汁口感很好,在諸種蘆薈飲品中最受歡迎,在蘆薈汁中加上蜂蜜比較容易人口;蘆薈蘿蔔泥這種吃法應該比較容易入口;以蘆薈搭配時令水果,調製家庭式果醬;蘆薈蔬菜湯是一道營養非常豐富的蔬菜湯,最適合沒有食慾及病後飲用;將蘆薈放在開水中燙過,去除它的苦味後再吃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樓上一樣贊同樓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取蘆薈肉切成半釐米方丁,可與涼皮,黃瓜,加自己喜歡吃的調料,吃多少做多少,放入容器中用筷子攪辦均勻即可食用。

8樓:乾妃高綺美

我以前都是生吃的

炒了就沒有什麼效果的

用沙拉醬涼拌吧

9樓:譚少鴿

做蘆薈茶,還有蘆薈沙拉都是可以的

10樓:戀芙雨丶

不要吃額幾點結束年休假思念成疾手機你打

11樓:南柯溪墨軒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溼、消炎、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溼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

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預防脫髮。

蘆薈美容方法:

一、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光滑、白嫩、柔軟,還有**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制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髮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三、自制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和盧薈一塊用破壁機打汁喝好不好?

新鮮蘆薈怎樣食用??新鮮的蘆薈怎麼吃

將綠色的硬皮去掉,裡面白色的肉食用 用雞蛋打湯,或者清炒著都好吃。親您好,我是問答博主,您的問題瑞秋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打字。五分鐘之內回覆您,您的追問瑞秋一定會 因為人數較多需要排隊,請稍等一會兒哈 生吃 涼拌 做飲料 泡酒 做成果醬。蘆薈是非常健康的,有抗癌防衰老降血脂等等很多保健的作...

新鮮的蘆薈可以怎麼用?新鮮的蘆薈怎麼使用?

1.把蘆薈的外皮切掉一釐米,把粘稠的液體肉塗在臉上,等臉上的粘液幹了以後,用清水洗掉。新鮮蘆薈葉汁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鈣和多種植物蛋白。1.把蘆薈的外皮切掉一釐米,把粘稠的液體肉塗在臉上,等臉上的粘液幹了以後,用清水洗掉。新鮮蘆薈葉汁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鈣和多種植物蛋白。使用前,可以做個皮試。方法很簡單。睡...

蘆薈怎麼吃,新鮮的蘆薈怎麼吃

蘆薈和羊肉相剋 蘆薈性寒,不適合和一些溫補類的食材一起食用,這樣會降低彼此的功效。蘆薈和淫羊藿相剋 淫羊藿是壯陽的中藥材,對於改善養胃和 有很好的療效,而蘆薈性寒,不適合性功能衰退者食用,因為會導致陽虛氣虛的情況變得更糟。蘆薈和南瓜相宜 蘆薈和南瓜一起食用,會使 變得細嫩有光澤,同時可使 變得白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