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吃剩下的西瓜皮還有什麼用處?比如說做成吃的,或是其他什麼

2021-05-10 21:08:57 字數 1312 閱讀 3685

1樓:利爾德

西瓜皮的妙用

西瓜自古以來就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消夏解暑良品。可人們大多是鮮食瓜瓤,瓜皮當廢物棄之。其實西瓜皮經適當加工,其利用價值很高,以下幾種方法可供參考:

西瓜翠衣選擇青皮種,將瓜洗淨,用刨刀將表皮青色含有蠟質的青皮層刨下,晒乾,即為西瓜翠衣(或稱西瓜青)。性味甘涼,煎飲代茶,可治暑熱煩渴、水腫、口舌生瘡、中暑和秋冬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幹痛、煩咳不止等疾病。西瓜醬用厚皮種,除去表層青皮、瓜瓤後,將中間一層瓜皮洗淨,切成碎塊,置入絞肉機中絞碎(絞板孔徑9釐米至11釐米),將絞成粒狀的皮肉及時加糖煮制濃縮。

煮制過程:西瓜皮肉10公斤,白砂糖15公斤,澱粉糖漿1.2公斤,洋蔥110克,檸檬酸72克,檸檬香精12毫克,檸檬黃色素0.

5克。先將砂糖配65%至72%的糖液,取一半倒入不鏽鋼蒸汽夾層鍋中,再將絞碎的瓜皮肉倒入拌勻,煮沸10至15分鐘,再將剩餘的糖液及澱粉糖漿一起加入,煮沸濃縮至可溶性固形物達69%至70%時,取溶化過濾後的洋蔥液加入,繼續煮5至10分鐘,至可溶性固形物達67%至68%時,即可加入檸檬酸、色素、香精,充分攪拌均勻後出鍋,迅速裝入四旋口玻璃罐中,趁熱將蓋子旋緊,爾後在80℃至85℃的熱水中消毒殺菌12分鐘,取出後於60℃、40℃的熱水中依次冷卻各10分種,即為瓶裝的西瓜醬。

西瓜皮製醋原料:西瓜皮6公斤、高粱糖10公斤(谷糖也行)、食鹽4公斤,可以制醋50公斤。先把西瓜皮洗淨,煮熟,晾涼

裝罐加曲搗爛拌勻,發酵5天后拌糖,每天攪拌一次,過四五天後加鹽,6天出坯,然後把1/3的坯裝入薰罐燻烤4天,再把三分之二的坯加生水過濾熬開,添入薰坯,過濾即成美味酸醋。為使醋變香不變質,可按0.5公斤醋加兩三滴酒精的比例,把酒精滴在醋裡,或者滴兩三滴普通燒酒也可

2樓:甲桖羽

可以削成薄片,

炒著吃,

很脆,味道和做法跟黃瓜差不多的,

也可以削得薄薄的,做成**,

水分很多,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掉紅壤的西瓜 露出白色的部分 可以敷臉 也可以做冷盤吃

4樓:ferrari王

西瓜皮可以用來刷盤子,去油,環保

5樓:

把綠色的外皮削掉

白色部分切片燒湯

和做冬瓜湯差不多

放一些海米

很美味的

吃起來口感像窩蕖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層綠皮去了 可以包餃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綠皮削掉,切絲,用鹽抓軟再用清水衝一下,然後用醋來醃,上桌時加點紅辣椒就可以了.

誰知道什麼是彩鈴?有什麼用

彩鈴是電信運營商推出的一項個性化通訊業務,由被叫使用者為主叫使用者設定特殊音效 歌曲 人物對話等 回鈴音,代替普通單調的 嘟嘟 等待音。即在一次 呼叫過程中,被叫使用者摘機應答前,主叫使用者聽到的將不再是過去的 嘟 嘟 的振鈴提示音,而是被叫使用者已經定創好的個性化的特殊音效回鈴音。彩鈴有哪些用處?...

誰知道這種螺絲叫什麼?用什麼扳手拆

這是內六角螺絲,需要用內六角扳手才可以。這種是什麼螺絲,拿什麼扳手拆?這種螺絲用 套筒扳手 拆裝。套筒扳手是帶六角孔或十二角孔的套筒,並配有手柄。有些由多個規格的套筒及接杆 手柄等多種附件組成的套裝。圖中的這個螺帽只能用12角孔的,不能用六角孔的。就是一般螺絲,用梅花板或梅花套簡都可以拆,這種螺絲叫...

誰知道原料黃蠟是幹什麼用的?謝謝

什麼叫黃蠟石?黃蠟石又名蠟石,因石表層及內部有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黃蠟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摩氏硬度為6.5 7.5。另外有一種說法,是說黃蠟石最早發現於古代柬埔寨,當時柬埔寨叫 真蠟國 該國嚮明朝皇帝上貢過一塊極品黃蠟石,所以,黃蠟石就以真蠟國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