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種穀子行嗎,河北現在種穀子可以嗎,能不能長好

2021-05-10 21:31:46 字數 4066 閱讀 5188

1樓:喵小仙與汪星人

穀子性喜溫暖,適應性強,既耐乾旱、貧瘠,又不怕酸鹼,在我國南北乾旱、貧瘠山區都有種植。

種植要點:

①不宜重茬,連作病害嚴重,雜草多,必須合理輪作。

②春季作好耙耱、淺犁、鎮壓保墒工作,保證穀子發芽出苗所需的水分。

③基肥在播種前結合耕地一次施入,以農家肥為主,每畝施肥量:高產田以5000-7000公斤為宜,中產田1500-4000公斤;將磷肥與農家肥混合漚製作基肥效果最好。

④播種前進行晒種、浸種、藥劑拌種和種子包衣,防治黑穗病和地下害蟲。

⑤春谷一般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播種為宜。大多采用溝播,播種量一般為每畝0.5公斤,播深3-5釐米。

⑥出苗後2-3片葉時畝查苗補種,5-6片葉時間苗定苗,每畝留苗2.0-3.5萬株。

⑦第一次中耕結合間定苗進行,淺鋤並細碎土塊,清除雜草。第二次中耕在拔節期結合追肥進行,中耕要深同時培土。第三次中耕在封行前進行,中耕深度一般以4-5釐米為宜,除鬆土除草外同時進行高培土以促進根系發育,防止倒伏。

⑧臘熟末期或完熟期收穫最好。收穫過早籽粒不飽滿含水量高,產量和品質下降;收穫過遲,莖稈乾枯,穗碼乾脆落粒損失嚴重。

滿意請點採納。

河北現在種穀子可以嗎,能不能長好

2樓:北方白水

哥們,河北很大,你是在南在北,在南現在可以了!在北要到穀雨以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穀子本來就需要強烈的陽光,而現在正是這種天氣,所以可以

現在種植穀子能有收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地輪作

種穀子要選擇土質疏鬆,地勢平坦,黑土層較厚,排水良好,土壤有機質含量高,合理輪作,把谷種播在上茬沒有種過穀子的地塊上。地塊選好後,要細整地,整好地。[3]

適時早播

一是選好抗逆性強、豐產效能好、商品性和營養性均好的優良品質的種子。

二是搞好種子處理,對谷種進行風篩選、鹽水選,清除秕粒、草籽、雜物等,將種子陰乾,然後用藥劑處理,防止地下害蟲和白髮病。

三是適時早播,當氣溫穩定通過7℃時開始播種,主要是搶墒播種,整地要細,踩好格子,覆土均勻一致,播後如遇雨形成硬蓋時,用磙子壓或其他農具破除硬蓋,以利苗全苗壯。

四提高播種質量,對底墒較好,表墒較差的地塊,推掉乾土,把種子播在溼土上;對土壤墒情較差地塊,在播前1—2天把有機肥悶溼,施入土壤中,借墒播種;幼芽拱土時如出現乾旱,壓一遍磙子,提墒,確保全苗。總之,要千方百計做到一次播種保全苗。

五是合理密植,建立合理的群體結構,一般根據地勢和土壤肥力進行合理密植,原則是平地、肥力高的地塊,密度大些;坡力、肥力低的地塊,密度小些,一般平地、肥力較高地塊,畝保苗株數3.5—4萬株,坡地、肥力較差地塊,畝保苗3—3.5萬株。

[3]合理施肥

一是基肥,以農家肥為主,要畝施優質農家肥5000—8000斤,並與過磷酸鈣混合作底肥,結合翻地或起壟時施入土中。

二是種肥,一般畝施磷酸二銨10公斤,氮肥5公斤作種肥,可促穀苗早生快發,滿足穀子生育期對養分的需要。

三是追肥,穀子苗高30—50公分時,距苗眼6公分左右,用鋤頭或鎬開10公分深的溝,每畝均勻撒施氮肥35公斤左右,然後埋土,深施提高利用率。

我是吉林的,現在種穀子還可以嗎

5樓:興志谷爾

芒種前種穀子可以。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度。種穀子要選擇土質疏鬆,地勢平坦,黑土層較厚,排水良好,土壤有機質含量高,合理輪作,把谷種播在上茬沒有種過穀子的地塊上。

地塊選好後,要細整地,整好地。搞好種子處理,對谷種進行風篩選、鹽水選,清除秕粒、草籽、雜物等,將種子陰乾,然後用藥劑處理,防止地下害蟲和白髮病。

大棚內種穀子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春谷4月末種,夏谷6月末-6月25日左右。 穀子根據播種時間分為春谷、夏谷兩類。 春谷播種期一般為清明一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為9月中下旬。

夏谷播種期與夏玉米相同,也就是收穫冬小麥之後及時播種夏谷,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

6月5日種穀子行嗎?

7樓:鄧胖胖

6月5日種穀子是可以的,因為6月5日已經進入了夏季,很多東西都可以進行播種,尤其是南方比較熱的地方,在秋季就能夠秋收了

8樓:

上網查查就知道6月5日,快到亡種了是不能種了。

華南地區適宜種植穀子嗎?如果適宜什麼時候種植?

9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華南地區還是適宜種植穀子的,穀子的種植時間分為春谷、夏谷。 山西省內穀子播種包括春谷、夏谷兩類。 春谷播種期一般為清明一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為9月中下旬。

夏谷播種期與夏玉米相同,也就是收穫冬小麥之後及時播種夏谷,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我們可以根據華南地區的氣候環境以及穀子的生長環境和氣候來確定穀子的種植時間。

華南地區,中國七大地理分割槽之一,簡稱「華南」。包括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地理氣候

地理位置

華南地區位於中國最南部。北與華中地區,華東地區相接,南面包括遼闊的南海和南海諸島,與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等國相望,華南地區邊界的武夷山、南嶺也大致是人類學的分界線,廣東、福建有華南虎。西南界線是中國與越南、寮國、緬甸等國家的邊界。

在行政區上,本區包括臺灣省、海南省全部,福建省中南部,廣東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中南部,雲南省南部和西南部。

氣候華南地區,是南**帶與中**帶的分界線。這條界線以南的華南地區,最冷月平均氣溫≥10℃,極端最低氣溫≥-4℃,日平均氣溫≥10℃的天數在300天以上。多數地方年降水量為1400—2000毫米,是一個高溫多雨、四季常綠的熱帶-**南帶區域。

植物生長茂盛,種類繁多,有熱帶雨林、季雨林和南**帶季風常綠闊葉林等地帶性植被。現狀植被多為熱帶灌叢、**帶草坡和小片的次生林,熱帶性森林動物豐富多樣,有許多典型的東洋界動物種類。地表侵蝕切割強烈,丘陵廣佈。

在長期高溫多雨的氣候條件下,丘陵臺地上發育有深厚的紅色風化殼。在迅速的生物積累過程的同時,還進行著強烈的脫矽富鋁化過程,成為我國磚紅壤、赤紅壤集中分佈區域。區內擁有廣闊的熱帶海洋。

珊瑚島景觀獨具一格。全區自然面貌的熱帶-南**帶特徵突出,這與華中地區的**帶景色有明顯的區別。充分利用豐富的熱量和水分資源,發展熱帶作物,合理利用和保護熱帶性植物和動物資源,開發熱帶海洋資源等,是華南地區自然資源開發利用的突出問題。

穀子(學名:setaria italica):屬禾本科的一種植物。

古稱稷、粟,亦稱粱。一年生草本;稈粗壯、分櫱少,狹長披針形葉片,有明顯的中脈和小脈,具有細毛;穗狀圓錐花序;穗長20~30釐米;小穗成簇聚生在**支梗上,小穗基本有刺毛。每穗結實數百至上千粒,子實極小,徑約0.

1cm,穀穗一般成熟後金黃色,卵圓形籽實,粒小多為黃色。去皮後俗稱小米。粟的稃殼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俗稱「粟有五彩」。

廣泛栽培於歐亞大陸的溫帶和熱帶,中國黃河中上游為主要栽培區,其他地區也有少量栽種。

生長環境

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下均適合栽培 ,屬於耐旱穩產作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北方有較廣泛的種植。

華南地區還是適宜種植穀子的,穀子的種植時間分為春谷、夏谷。 山西省內穀子播種包括春谷、夏谷兩類。 春谷播種期一般為清明一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為9月中下旬。

夏谷播種期與夏玉米相同,也就是收穫冬小麥之後及時播種夏谷,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我們可以根據華南地區的氣候環境以及穀子的生長環境和氣候來確定穀子的種植時間。所以華南地區還是適宜種植穀子的。我們要根據本地的環境和氣候來判斷穀子的種植時間,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發展穀子的生長和價值。

去年種大豆用了除草劑今年可以種穀子嗎?

10樓:勞白容

去年玉米地用了乙莠.滴辛酯今年可以種穀子嗎

11樓:孽緣之風

現在除草劑施用有效期一般在100天內,去年豆科植物的除草劑在去年秋季應該已經沒有藥效了,可以在下一季種植任何作物了。

12樓:悅兒八八八

可以的,我家就這樣種過的。

現在種植什麼綠化樹最好,現在種植什麼綠化苗木有前景

可以種植一些適應性強 適用性強 市場相對較少的植物品種,推薦 毛棶 絲棉木 五角楓 三角楓 七葉樹 燈臺樹 刺楸 皂莢 山皂莢 流蘇 烏桕。銀杏,欒樹,火炬樹,大葉女貞,小葉女貞,廣玉蘭,珊瑚樹,辛夷 現在種植什麼綠化苗木有前景 食用菌種植 已經成為了一個很流行的種植專案,食用菌相對於普通的經濟作物...

現在種大蒜時間晚了嗎?現在種蒜晚了嗎怎麼種大蒜呢

不晚 好像就是8到10月份種的 我也剛種沒幾天 嫩葉都長出來了 長得很快的。現在種大蒜盆景還可以,要看你是 人了,溫度不是太低都沒有問題。現在種蒜晚了嗎怎麼種大蒜呢 大蒜種植時間是10月份,我們當地農民會在小麥種完了以後,直接種蒜,種蒜不能太早,比如現在這個季節不適合種蒜,因為天氣還很暖和,大蒜種植...

現在種金銀花怎么樣,現在種金銀花怎麼樣

金銀花 金花3號 特點 從形態上與傳統品種比較,把傳統藤本培育成樹型小喬木,葉大 厚 頂部尖,毛多。花大 花壁厚,毛長約0.22釐米。花針多數一雌五雄 花長一般5.2 6.1釐米,最長6.6釐米,千針鮮花重322克 大毛花120.4克,雞爪花104克 徒長枝少,大多裸芽也為短花枝,大水大肥也不徒長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