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種大蒜時間晚了嗎?現在種蒜晚了嗎怎麼種大蒜呢

2023-02-28 15:35:08 字數 5541 閱讀 38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 好像就是8到10月份種的 我也剛種沒幾天 嫩葉都長出來了 長得很快的。

2樓:大頭小鹿

現在種大蒜盆景還可以,要看你是**人了,溫度不是太低都沒有問題。

現在種蒜晚了嗎怎麼種大蒜呢

3樓:孤愛白樺林

大蒜種植時間是10月份,我們當地農民會在小麥種完了以後,直接種蒜,種蒜不能太早,比如現在這個季節不適合種蒜,因為天氣還很暖和,大蒜種植後用不了幾天就會發芽,然後生長。

大蒜早早早生長過旺,必定會養分消耗大,因此降低了越冬能力,不能及時進入低溫春化階段,所以種大蒜太早蒜苗太旺了,就會植株痩弱,因此沒有抵抗能力,越冬時遭遇寒冷易被凍死。

大蒜種植也不可以太晚,比如農民們越冬儲備的大蒜吃不完,來年春天天氣暖和時,大蒜生了芽,於是就把蒜種進地裡,這時候倒是不能凍壞大蒜植株了,但長出來的蒜全部是獨頭蒜。

據說獨頭蒜的各種對人體有益成分居多,比普通蒜掰多些,但農民們並不接受這種蒜,能把人辣死的滋味,我們家今年有獨頭蒜,是婆婆為了不浪費生了芽的小蒜頭種的,每回吃餃子,以前全家人一碗蒜泥能吃完了,現在倒好,餃子吃完了,蒜泥還剩一碗,沒人敢吃那個辣心的辣。

十月份是我們北方種蒜的季節,把種蒜的土地施上底肥,然後刨起來,把蒜像過去種花生那樣子,芽頭朝上栽進土裡,溼潤的土壤是不需要種植中額外澆水的,種好以後還要進行覆膜,這樣子的話,冬天有保護蒜抵抗寒冷的作用。

4樓:楊老師**解答

種大蒜的時間應該在九月初到十月初,不應晚於十月底。種大蒜時,要採用穴植,每個穴位需要有2-3瓣蒜,兩兩之間的間隔為20釐米左右,深度要保持在2-3釐米之間,播種後蓋上一層草木灰,然後填入土壤,再給土壤中澆一定量的水,蒜頭尖朝上放置即可。

5樓:語過添請

什麼時候種大蒜最合適。

一、種植時間。

大蒜的種植時間在九月底到十月初,當氣溫在17度左右時進行栽種最合適。這個季節的氣候、溫度以及光照都非常利於它的生長。

二、種植時的注意事項。

1、選種:種植大蒜時要挑選沒有蟲害和病害的蒜瓣,要進行逐一挑選,否則有病害的種下後也不會發芽成活。

2、施肥:如果大面積種植,要在整地前先施肥。可以選用腐熟的農家肥和化肥,撒好後再翻地,這樣對大蒜以後的生長非常有利,利於出苗生根。

3、密植:種植時不能過密或者過於稀疏,最好兩顆的距離在10到12公分,行距在 15到20公分之間,挖大概6公分的小溝,這樣才利於生長和出芽。

6樓:曉志

先按20釐米行距開10釐米深的播種溝,並撒施少量種肥,播種時將種瓣按大瓣10釐米-15釐米、中瓣9釐米-10釐米、小瓣7釐米株距排在溝中,並使其保持直立,瓣背平行於播種行(出苗後葉向一致,有利通風光,提高產量),然後蓋3釐米厚的土,澆水,趁墒噴灑除草劑乙草胺,然後覆膜。覆膜時,要求地膜在畦面上平展而無皺褶,地膜下面無空隙,使地膜緊貼畦面,以免滋生雜草。

現在種大蒜晚不晚,是否可以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或者室內,不分季節,隨時可以種,東北大棚就算了。

今年大蒜種植時間

8樓:杏花春雨

魯南地區,大蒜最佳播種期在10月1-15日。播種過早或過晚都不利於蒜苗安全越冬。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秋季氣候偏暖,按一般種植時間可能要要偏後一些。

南方一般早蒜苗、紅七星(一代、二代)種植時間在白露節令(9月上旬)。二級早最佳播種期在秋分節令(9月中下旬)前後。遲蒜播期以秋分至寒露為宜(即9月23-10月8日)氣溫17℃左右。

播種前要曬蒜瓣1~2d。高海拔地區可提前一個節令種植。

2023年大蒜的最佳種植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大蒜種植季節在秋季,2.差不多為9月的下旬--10月上的旬進行種植3.收穫季節為第二年的春夏之間。

4.一年只可以種植一次,當然,如果實現溫度調控是可以生產兩季的!!!

11樓:網友

種大蒜的最佳時間為秋分至寒露期間。明夏收穫。

怎麼種大蒜什麼時間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季節栽培,取決於當地氣候條件,也與品種有關。不同生育期對溫度有不同的要求,大蒜種植季節在秋季,一般為9月下旬~10月上旬進行,收穫季節為次年的春夏之間。根據當地的自然條件,和大蒜對溫度的要求來確定栽培季節。

另外不同品種的耐寒性和生長期長短存在差異,也需要考慮。大蒜的栽培季節隨南北各地氣候而異。在北緯35度以南地區,冬季不寒冷,幼苗可以露地越冬,一般行秋播;北緯38度北地區,冬季嚴寒,秋播幼苗易受凍害,宜早春播種;北緯,35-38度之間的地區,春秋播種均可。

長江流域一般進行秋播,由於秋播生育期較長,產量明顯高於春播,大蒜需水量也不多,所以如溫度環境許可最好行秋播。

13樓:雜貨鋪

栽種流程:

1、整地。耕翻深度一般在20cm左右,要細耕、耙平、耙實,沒有明顯坷垃,達到「齊、松、碎、淨」。根據水源確定畦的長短,可打長80~100m,寬。

4m的畦;也可打長40~50m、寬的畦。

2、選種。人工扒皮掰瓣,去掉大蒜的托盤和莖盤,按大、中、小和蒜心進行分級,小蒜瓣根據具體情況處理選種要求是純白無紅筋、無傷痕、無糖化、無光皮。原則要求每粒重量5g左右。種子大小是獲得高產的關鍵。

3、合理密植。

一般行距20cm,株距16~17cm,每667平方米2萬株左右。方法是用耙或開溝器開溝,溝深5cm左右,栽後蒜上方蓋土1cm左右,栽種時要記得澆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的,不過最好還是在秋季至冬季之間種植。

工具:蒜坨、泥土、鏟子。

首先把大蒜坨掰開,讓它們成為一個一個的獨立的蒜頭。市場上也有賣搓碎後的大蒜,**會相對便宜一些,如果質量不是太差也可以選擇這種,價效比較高。

然後大蒜可以直播的,將蒜們直接頭向上放入土裡,蓋上土就ok,大蒜這東西很好活,但是土壤不要太乾或者太潮溼。講究一點的話,可以把蒜排成行。

注意事項:1、大蒜頭的皮不要去掉了,這層皮可以保證蒜頭在土裡不會腐爛。;2、不要選擇爛掉的大蒜。

15樓:植物網

大蒜的播種期因地區和品種而異,可分為秋播和春播。以北緯35~38℃為大蒜春播和秋播的分界線,35℃以南地區冬季不太寒冷,大蒜幼苗可自然露地越冬,多以秋播為主,來年初夏收穫。北緯38℃以北地區,冬季嚴寒,幼苗不能安全越冬,秋播易遭凍害,宜在早春播種,夏中或夏末收穫。

北緯35~38℃之間的地區春、秋播均可。雖然各地的具體播種期千差萬別,但春播時的日平均溫度一般在3~6℃之間;秋播時的日平均溫度約在20~22℃之間。

春播大蒜的生育期,尤其是幼苗生長期比秋播大蒜顯著縮短,所以應儘量早播,以滿足春化過程對低溫的要求,使大蒜抽苔、分瓣。如春播過晚,勢必影響產品的形成,降低產量。北方露地秋播大蒜的適宜播期為9月下旬到10月上旬。

東北、華北北部、內蒙古及高海拔地區則進行春播,當地土壤解凍後,平均氣溫穩定在5℃以上時播種。

一般在早春季節大蒜恢復生機後生長快速,此時要抓緊施肥,以全元素的複合型肥料為宜,不要單施氮肥或磷鉀肥。一般採用結合澆水進行澆灌的方法施肥,此時氣溫比較低,不會產生由於肥分蒸騰而燒壞大蒜的現象。在打出蒜薹後要抓緊施用一次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施肥方法同上。

也可以在這兩次施肥上施用有機肥料,這樣生產出的大蒜就是綠色食品了。這兩個階段是大蒜生長的**時間,施好肥、施足肥絕對關鍵。

16樓:一杆風月一蓑煙雨

民間有「七蔥八蒜的」說法,就是7月份可以種蔥,8月份種蒜,這裡的7月份和8月份是指我國農曆,按照現在的西曆,就是9月份了,大蒜喜冷涼的氣候條件,地上莖葉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16℃,幼苗越冬的最佳苗齡為4-6葉期,從播種到4-6葉約需40-45天,在日均溫度7℃以下即停止生長。幼苗耐寒性強,能耐-7~-10℃的低溫。在0-4℃的條件下,經30-40天可以通過春化階段。

9月份種的大蒜,一則耐寒能力強,可以露地越冬,還有就是來年可以收穫品質很好的大蒜頭,如果種晚了的話,來年春天收穫的大蒜頭,可能是獨瓣蒜,而且比較小。

如果我們家常吃一些大蒜葉子,需要種大蒜的話,甚至可以用水培,那無所謂什麼時候種,因為你根本就不打算收穫大蒜頭。

17樓:時空聖使

大蒜不耐高溫,耐寒性較強,喜冷涼的環境條件,適宜在涼爽季節栽培。大蒜屬綠體春化型別,幼株在0-4℃的低溫下,經過30一40天可通過春化階段,以後隨著氣溫升高,經過充足的光照條件,便進行花芽分化,就可抽薹分瓣。若春季播種期延遲,不能滿足春化作用所需的低溫,就不能形成花芽,抽薹和分瓣不能進行,以後只可形成獨頭蒜。

因此,華北地區一般在3月中旬以前播種,過了這個時期,就不能分瓣,形成獨頭蒜,產量降低。 所謂春播大蒜不出「九」,出「九」長獨頭就是這個道理。「驚蟄節」及時播種,花芽開始分化,鱗莖也開始分化,同時新葉停止生長,轉向葉片不斷長出和葉面積增加階段,這一階段的適溫是12-20度。

抽薹階段適溫是15-20度。而鱗莖發育期的適溫是20-26度。如果溫度過高,植株會被迫休眠。

因此「驚蟄節」(九九)播種大蒜是獲得蒜薹、蒜頭雙豐收的關鍵措施之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一般九月份開始種植,選擇蒜瓣潔白、硬實的進行種植。種植前將種子的蒜盤及外皮除去,然後種入澆透水的土中,深入3-4釐米左右,保持土壤的溼度,大概一週左右就會發芽。

19樓:網友

聽人說「七蔥八蒜」……現在不種就只有等明年了……

把地裡的雜物清理乾淨,地翻過、耙細、平整過,整成畦,把蒜瓣尖朝上栽地裡就是了,不要過密也不要過稀。

20樓:萌德德兒

大蒜喜歡生長在冷涼的氣候中,生長最適宜的溫度在12-16攝氏度左右。不同地域因為氣候環境不同,所以種植時間不同,南方地區最佳時間在秋季的9-10月份左右,北方地區最好選擇春季播種,時間可具體在2-4月份左右。播種的時間過早,可能會受到凍害,播種時間太晚,可能會導致產量變低,品質變差。

大蒜一般在何時種植

21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大蒜播種的最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最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併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下旬播種。

22樓:孫卓歐

大蒜喜冷涼的氣候條件,地。

上莖葉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16℃,幼苗越冬的最佳苗齡為4-6葉期,從播種到4-6葉約需40-45天,在日均溫度7℃以下即停止生長。幼苗耐寒性強,能耐-7~-10℃的低溫。在0-4℃的條件下,經30-40天可以通過春化階段。

露地秋播大蒜的適宜播期為9月下旬到10月上旬(秋分後前寒露左右)。播種早了,易受凍,播種晚了因受後期高溫影響,生產期縮短,產量低,品質差。 北方地區大蒜一般在何時種植 ?

作蒜頭種植的,以九月上旬至十月上旬播種為宜;最遲不得超過十月中旬。作青蒜種植的,以八月中下旬播種最佳。播種採取穴植,每穴2-3瓣,間距17×20釐米,深度保持在0.

02~米,播種後覆蓋一層草木灰或澆上一層泥沙漿。畝播種量120-140公斤。

要注意選擇抗逆性較強的品種。

現在種植什麼綠化樹最好,現在種植什麼綠化苗木有前景

可以種植一些適應性強 適用性強 市場相對較少的植物品種,推薦 毛棶 絲棉木 五角楓 三角楓 七葉樹 燈臺樹 刺楸 皂莢 山皂莢 流蘇 烏桕。銀杏,欒樹,火炬樹,大葉女貞,小葉女貞,廣玉蘭,珊瑚樹,辛夷 現在種植什麼綠化苗木有前景 食用菌種植 已經成為了一個很流行的種植專案,食用菌相對於普通的經濟作物...

現在種穀子行嗎,河北現在種穀子可以嗎,能不能長好

穀子性喜溫暖,適應性強,既耐乾旱 貧瘠,又不怕酸鹼,在我國南北乾旱 貧瘠山區都有種植。種植要點 不宜重茬,連作病害嚴重,雜草多,必須合理輪作。春季作好耙耱 淺犁 鎮壓保墒工作,保證穀子發芽出苗所需的水分。基肥在播種前結合耕地一次施入,以農家肥為主,每畝施肥量 高產田以5000 7000公斤為宜,中產...

現在種金銀花怎么樣,現在種金銀花怎麼樣

金銀花 金花3號 特點 從形態上與傳統品種比較,把傳統藤本培育成樹型小喬木,葉大 厚 頂部尖,毛多。花大 花壁厚,毛長約0.22釐米。花針多數一雌五雄 花長一般5.2 6.1釐米,最長6.6釐米,千針鮮花重322克 大毛花120.4克,雞爪花104克 徒長枝少,大多裸芽也為短花枝,大水大肥也不徒長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