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種金銀花怎么樣,現在種金銀花怎麼樣

2022-11-06 06:50:12 字數 618 閱讀 1482

1樓:foreign萬木爭

金銀花「金花3號」特點:從形態上與傳統品種比較,把傳統藤本培育成樹型小喬木,葉大、厚、頂部尖,毛多。花大、花壁厚,毛長約0.

22釐米。花針多數一雌五雄;花長一般5.2-6.

1釐米,最長6.6釐米,千針鮮花重322克(大毛花120.4克,雞爪花104克)。

徒長枝少,大多裸芽也為短花枝,大水大肥也不徒長枝蔓;節間短,多數從第一節間開花,直立度與地面成45度角;生長快,50天可長到0.5釐米粗; 採收省工,產量是傳統品種的2倍。樹型金銀花「金花三號」具有極高的經濟性狀,花蕾碩大,花針長比親本大1倍,花瓣厚度是親本的2.

17倍,千蕾鮮花重是親本的2.19倍,千蕾乾花重是親本的1.79倍,花蕾中綠原酸含量等有效成分比親本大幅提高30%.

金銀花「金花三號」除表現出高產,優質等經濟性狀外,還具有極強的適應性和抗逆性,莖葉粗大,葉色濃綠,光合作用強,莖葉絨毛粗硬而長,尤其幼葉絨毛粗長,極抗忍冬圓尾蚜,葉片蠟質層厚 而多,根系發達,具有極強的抗旱、耐瘠薄能力,具有很強 的水土保持、防風固沙能力。

2樓:李根丕

現在金銀花因為沒有正名,有個山銀花也被命名成金銀花,山銀花沒什麼藥效,但是因為這個事搞得金銀花元氣大傷,請自酌

金銀花成長週期,金銀花生長週期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 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thunb.1 金銀花 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2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 二日則色黃...

形容金銀花的詞語,描寫金銀花的詩句

頭像就愛蘇打紅茶 12 2012 5 15 操作金銀花 藤名鴛鴦,天生非人種。金花間銀蕊,翠蔓自成簇。西江月 金銀花 嫋嫋婷婷野蔓,風風火火山樑。勤勤懇懇譜新章,鬱鬱蔥蔥向上。暖暖和和翠帳,甜甜蜜蜜鴛鴦。雙雙對對吐芳香,歲歲年年暢想 金銀花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荒郊野外隨處見,屋後房前亦可...

中藥金銀花的作用,中藥金銀花的用途?

黃芩清熱燥溼,瀉火解毒,止血,安胎。金銀花清熱解毒,疏散風熱 中藥 金銀花 的用途?2010年藥典 涼散風熱,清熱解毒,用於癰腫疔瘡 風熱感冒 溫病發熱 熱毒血痢 丹毒 喉痺 銀花的用途和作用 金 銀 花的種植和用途金銀花為半常綠攀緣性灌木,為中國特產。此花初放時潔白如銀,兩三天後變為金黃色,新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