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購房交了一萬定金,只有一張收據,其他購房的手續都沒有。請問這個定金能退嗎

2021-05-10 21:32:50 字數 1438 閱讀 47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開發商或你的銷售當初是怎樣和您說的。購房意向書中的定金,分不同情況,違約時有不同的處理。買賣雙方已經簽訂正式的《認購書》或正式的《購房合同》,按照我國《民法通則》和《擔保法》的約定,買房者的定金可以抵作房價款,如果買賣雙方中一方違約,按照約定,適用「不予返還」或「雙倍返還」的規定,追究違約方不履行合同約定的責任。

比如,買房者沒有按認購書規定的時間、地點前去簽約,則被視為自行終止訂購,此時,「定金」就不能退還給買房者;如果因為買房者的原因,不想買這套房子了,「定金」也不能退還給買房者。但是以下一些情況下,定金就可以退還:買賣雙方只是因為銷售合同中的內容難以協商一致,導致無法簽訂正式合同的,賣房者應將定金返還給買房者。

如若賣房者沒有取得預銷售許可證,或者買房者不具備購房資格等原因,導致買賣雙方不能簽訂正式合同或者正式合同無效的,按無效合同處理,賣房者應將定金返還給買房者,過錯方還應當賠償另一方的利息損失或因此而受到的其他損失。賣房者雖然沒有將認購書中所確定的房屋轉售給別人,但對於認購書中的主要條款,如**、面積、付款方式等進行修改導致買房者不能簽訂正式合同的,應視為買房者違約,賣房者應雙倍返還定金。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如果最終無法簽訂購房協議(合同),

這一萬定金是無法退還的,可以查詢《合同法》相關規定。

3樓:馮帝一

朋友,我交了3萬定金那,悲催

沒有購房合同、協議,只有一張開發商收定金收據,請問我能退回定金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是可以也應該退回,你可以找其他購房者的合同影印一份,仔細檢視相關條款,找到有利於自己的證據。雖然你沒有籤協議,但所有協議條款都是一樣的,你也可以找住建局或直接通過法律方式維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任何合同的情形下,開發商的理由是不成立的,你可以根據你的收據向開發商主張,要求退回定金。

法律權利是這樣。如果溝通不成,起訴的話,建議你查清這個公司的全稱和工商資訊。

如果方便,請你把收據影印件發我郵箱,我幫你看下。

請問我交了十萬購房定金,只有開發商出具的收據,雙方沒有簽訂購房合同。現在想退房,需要交納違約金嗎?

6樓:封城孤客

你先補充一些事實我才能準確回答你:房屋總價多少?收據上明確寫的「定金」兩個字嗎?

是否還有其他書面約定(比如認購、預購協議)或備註?想退房的真實原因是什麼?按最初計劃,開發商要求具體什麼時候去籤購房合同?

開發商在此過程中是否有失當行為(如資質不全、不守承諾等等)?還有,感慨一下,定金就給十萬,哥們兒你真有財!

7樓:安巨集偉安瑩

您的定金沒了,但違約金不用交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定金不退,總房款得百分之二十

房款交了,只是一張收據,買房收款收據怎麼寫才合法

按照以前的情況,有不少是買房後就給開一個購房發票的。我家是06年買的一套房子,400多戶,只給開了三聯單,就是一般的商業收據,連財務章也沒有,09年12月份開發我們才給我們 商品房購銷合同 10年12月我們的房產證才下來,這是我的真實經歷。原先開發是一邊蓋房,一邊辦手續,經常房蓋好了 商品房預售許可...

我只有一張呆萌的臉是哪首歌裡的,我只有張呆萌的臉是哪首歌裡面的歌詞

燃燒源吧 小宇宙 歌詞 我只想,擁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天知道,生活開了一個玩笑,讓我的小宇宙燃燒,讓我投入這場風暴,從這一秒,就算跌倒,也要保持微笑,這麼多的回合,這麼多的花招,這麼多的武功高超,這麼多的門派,這麼多的圈套,眼花繚亂快要瘋掉,燃燒吧小宇宙,只管見招拆招,哪怕還有前路迢迢,管你明教黑教,...

我的小米5插了兩張sim卡,為什麼只有一張卡能接到簡訊,另一

可以在設定裡選擇雙卡都開,如果不行的話重新插一下。小米手機內常見問題 一容.手機宕機 原因分析 1 後臺執行程式太多,佔用執行記憶體過多,造成系統假死 宕機情況2 手機中病毒 3 手機儲存資料過多或安裝太多程式 處理方法 1 退出部分後臺執行的程式,並養成通過返回或者退出虛擬按鍵退出執行程式的習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