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款交了,只是一張收據,買房收款收據怎麼寫才合法

2023-05-31 09:10:05 字數 1295 閱讀 3459

1樓:

按照以前的情況,有不少是買房後就給開一個購房發票的。我家是06年買的一套房子,400多戶,只給開了三聯單,就是一般的商業收據,連財務章也沒有,09年12月份開發我們才給我們《商品房購銷合同》,10年12月我們的房產證才下來,這是我的真實經歷。原先開發是一邊蓋房,一邊辦手續,經常房蓋好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還沒下來,不是你們家這一種情況。

但是現在國家政策給力,這種情況少了,一般交錢就給開正規發票,和帶編號的《商品房購銷合同》。 最後 房產證的辦理按正常情況是在房子**後三個月之內辦理,但是顯示中基本沒有這種情況,最快一年能辦上都很不錯了。所以你聽你爸的吧,好多人買了,如果出問題**也不會同意的。

2樓:朋之槐

要問清楚啊!

這個一般交錢的時候籤合同的!有合同才能在房產局備案!

一定一定要問清楚! 至少收據要保留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商品房銷售管理的相關規定,交齊房款後必須簽訂《商品房購銷合同》並由開發商持合同到房產局辦理合同備案的。如果是現房是須具備房產證、土地證的,預售的期房則開發商必須具備《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才可以銷售,否則你有權通過行政或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的。

買房收款收據怎麼寫才合法

4樓:天津刑事律師張烜墚

寫在正上方,字要大,寫法有兩種:一種是隻寫「收條」二字,另一種是寫「今收到」三個字。2、正文有兩種:

1)如果標題寫成「收條」,正文寫在標題下面一行,需要空兩格。(2)如果標題寫成「今收到」三個字,正文寫在標題下,需要頂格寫。3、署名:

寫在正文下靠右邊一點。4、日期:要寫在署名的下面,要獨佔一行,還要寫明年月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房款首付交了為何只有收據

5樓:律臨張沂峰律師

法律分析:交了首付之後一般是簽訂購房合同了,不會只拿收據不籤購房合同的,如果不簽訂購房合同的話最好是主動要求開發商簽訂合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我購房交了一萬定金,只有一張收據,其他購房的手續都沒有。請問這個定金能退嗎

這要看開發商或你的銷售當初是怎樣和您說的。購房意向書中的定金,分不同情況,違約時有不同的處理。買賣雙方已經簽訂正式的 認購書 或正式的 購房合同 按照我國 民法通則 和 擔保法 的約定,買房者的定金可以抵作房價款,如果買賣雙方中一方違約,按照約定,適用 不予返還 或 雙倍返還 的規定,追究違約方不履...

買車付了全款,只開一張收據,沒有任何手續,怎麼辦

1 首先拿好收據,到你購買車的4s店索要正規發票。2 同時讓賣方補籤購車合同協議。3 以後出現類似情況問題時一定要謹慎,購買任何產品都可要求賣家提供正規發票,這也是對自身權利的保護。那很不幸的告訴您你或許被 騙了,買車買房這些大金額的交易 都是有合同的,收據開設的話也是 收定金的時候才會用到。不可能...

學歷只是一張紙,沒有學歷的你缺的僅僅是一張紙嗎?

雖然學歷只是一張紙,但是沒有學歷缺少的可不僅僅是一張紙的問題了,缺少的是能力,是知識,是文化,是社會地位。當然不是了,好的學校有好的學習氛圍 好的同學 好的導師,人生經歷都直接不一樣的。學歷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張紙,還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人的整體水平。我學歷不高,與其他名校畢業的學生對比感覺,差的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