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根部有點臭怎麼辦,風信子的水為什麼會變臭

2021-05-10 23:37:44 字數 1870 閱讀 6675

1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我也養。

土培轉水培對於種球元氣大傷,而且容易根部腐爛。不推薦。最近有不少花友被不負責的店家推薦這種做法。

但是樓主已經遇到了這個問題,我們還是好好搶救吧。後面是個人經驗手打,覺得答案好,記得采納。

首先,水質要乾淨。如果水裡還是有土沉澱,樓主可以半天換一次水,直到水質乾淨清澈為止。健康的風信子根系是白色,堅硬,無粘液的。

自己種的芬達種球,當時開花開了一半,根系非常健康,供參考。

其次,使用殺菌藥。推薦使用多菌靈,沒有就去花店買。千萬不要用84消毒液,用完只有給風信子收屍的份了。

1、將風信子種球撈出,根部和種球下半部分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浸泡30分鐘。

2、水培器皿用多菌靈溶液浸泡消毒,有條件就晒乾。

3、風信子種球陰乾,不要太陽晒乾。

4、將多菌靈溶液倒入水培器皿,將腐壞的根部浸沒。水位線沒有講究,只要浸沒即可。

第二天,換水。重複4的操作。三天後,換清水;之後的幾天,觀察水質是否依然發臭。防毒要徹底,否則反覆防毒,煩。

根部和種球腐爛發展下去對於風信子都是比較致命的,只要搶救得當,還是可以拯救的。

另外,發黴的根系直接弄斷丟掉,不要傳染其他好的根系。

請問大神,我水培的風信子根部透明腐爛,有臭味是怎麼回事?我已經把壞的部分剪掉了,可是還是繼續腐爛, 10

2樓:m旁邊的石頭

沒事的,你把水倒出來一點,不要讓水直接接觸她長出根的部分就不會爛了,一個根也足以吸收營養供給它的,

3樓:陌愛續

植物根腐爛了,基本木救了

風信子的水為什麼會變臭

4樓:零食物語

時間久沒更換水源或風信子的根部長時間侵泡,導致根部腐爛。

解決方法:經常更換水,根部清洗乾淨。

風信子的栽培管理總結如下:

習性:喜陽,較耐寒,適宜生長於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沙質土中,忌積水。

生長期,開花期應保持溼潤;

肥,開花期不用施肥,花前花後各追肥一次,盆土栽植前施足底肥;

土,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忌土壤粘重通透性差,或用水培法栽培;

溫度,較耐寒,忌燥熱,夏季高溫等球莖上面的葉子都枯萎後挖出球莖,用棉布包裹放陰涼處使其休眠,秋天再重新栽種;

光照,花期移入室內,避免強光照射能使開花持久。要想養好風信子,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有3-4小時放在光線明亮的東,南,西向窗前。

5樓:願南海和平

時間太長沒換了 水培風信子3、4天換一次水

水培風信子根部爛了發臭還長出黑色粒狀物要怎麼辦?給它換過水,而且風信子已經發芽了,可以把腐爛的根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爛根土培培育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腐爛的壞跟剪掉。把好的留著。然後。泡下多菌靈在換成好水。

這樣子的風信子發臭了,請問還有救嗎?怎麼救?以及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養過許多種。風信子發臭一般是種球腐爛造成的,雖然還能長出葉子,運氣好可以撐到開花,但花也開不多了。

一般這種情況直接扔掉風信子,如果樓主想拯救的話,步驟如下:

1、找出腐爛的地方【如果腐爛的地方是種球芽尖的底部,也就是種球核心,可以直接扔掉,沒法搶救了,那裡就是風信子花苞形成的地方】

2、挖掉

3、塗上多菌靈粉末,直接塗,然後過一天檢視4、如果腐爛地方流水或其他物質,擦掉,繼續塗多菌靈粉末5、從1開始,3天后,洗掉粉末,檢視腐爛處6、如果繼續腐爛,種球扔掉,搶救失敗。如果不繼續腐爛,可以按照之前的方法,繼續土培。

風信子的葉子斷了怎麼辦,風信子花徑斷了,還能再長出來不?

風信子是很堅強的植物,首先看風信子葉子的斷裂情況,如果與根部的連線較少,就果斷的丟掉,如果斷裂只是一點,與根部的連線較多就先不用管特別多,正常澆水晒陽光,葉子的情況,如果葉子能夠長好是最好的,如果葉子的變黃,就把壞掉的葉子丟掉,只要溫度天氣適宜,風信子是很容易爆出新芽,對於葉子斷掉的這個問題是不用擔...

風信子顏色,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我們這種普通人應該沒有辦法改變的吧。有一種風信子是許多顏色一起開的。但是 能不能改變它的顏色我就不知道了。改變基因。放到太空中試試。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風信子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富人生。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因此它的花語是 生命。風信子花語 勝利 競技 喜悅 愛意...

風信子是不是水仙,風信子就是水仙嗎?

不是 水仙花香,只開百色花,球種多個相連 風信子有好幾種顏色球種就一個 風信子就是水仙嗎?風信子不是水仙。風信子 學名 hyacinthus orientalis l.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