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開過花後要怎麼做才能保證在第二年開花

2021-05-10 23:37:44 字數 2849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及栽培:(1)繁殖以分球為主。秋季栽植前獎母球周圍自然分生的子球分離,另行栽植。

但分球不宜在採切後立即進行,以免分離後留下的傷口於夏季貯藏時腐爛。對於自然分生子球少的品種可行人工切割處理:即8月份晴天時將鱗莖基部切割或放射形或十字形切口,深約1釐米,切口處可敷硫磺粉以防腐爛,將鱗莖倒置太陽下吹晒1小時~2小時,然後平攤室內吹乾,以後在鱗莖切分部分可發生許多子球,秋季便可分栽。

(1)栽培栽培管理方法基本上同鬱金香。為保證安全越夏和貯藏,應注意以下幾點:1.

栽培後期應控制水肥,避免鱗莖裂底而腐爛。2.及時採收鱗莖。

過早採收,生長不充實;過遲常遇雨季,土壤太溼,鱗莖不能充分陰乾而不耐貯藏。3.貯藏環境必須保持乾燥涼爽,將鱗莖分層攤放以利通風。

4.鱗莖不宜留土中越夏,必須每年挖起貯藏。風信子也可水養。

採用特製的玻璃球,瓶口部呈頸狀,球根正好很穩地放在上面。如無這種玻璃瓶,用廣口的玻璃瓶亦可。供水養的球根必須大而充實。

於10月~11月在瓶內裝水,並在水中放一點木炭,以吸咐水中雜質。再將與瓶口大小相適應的球根放在上面,如之間的空隙要用棉花塞緊,並注意球根下部不要接觸到水。然後,將瓶放在冷涼黑暗的地方令其髮根,約經1個月,球根可發出很多白根,並開始抽花莖。

這時,要把瓶移至光亮的地方,任其開花。水養期間,每3天~4天換一次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的花期過後,若要再開花,需要剪掉之前奄奄一息的花朵。所以風信子也代表著~重生的愛。花期過後要把花莖剪掉,讓葉子自然枯萎,每年需要追肥,不過,有些品種在種植幾年後花朵會越來越少;如果花期後要儲存,需要拔出來,在葉子自然乾燥後,剪掉葉子,最好放在有木屑的透氣的袋子裡,放在乾燥、通風、陰涼的地方。

風信子在開花後,如果種頭儲存得好,到第二年再種將有希望再度開花,但因這種頭經已退化,即使可能成活,其植株也會變得矮小,花葶亦趨於萎縮,故不能繼續保留,到翌年另買新的種頭栽培為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能開一年,第二年很容易就退化了,長勢不好,開花很難,還是買新的吧。好的不去新的不來……

水培的風信子完全開花後要怎麼養才能第二年繼續開花?

4樓:皮皮郭之歌

把根和花、葉子剪掉,種球用保鮮膜包起放到陰涼乾燥處,第二年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就會繼續開花的。

球莖發芽前不要放在直射陽光下照射,發芽後應置於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有陽光的位置上,以利於它的生長。初時每天照一兩個小時,再逐步增至七八個小時,從11月份開始水培,大約70-80天后開花。

5樓:

可以把水培的風信子放土養,上足充分的肥料和光照,第二年還是可以開花的~~但第一年可能花開的不是很多等第二年第三年慢慢的就會開多的花了。

6樓:詩允love詩傑

風信子養殖:

1、水培的風信子,花開後,看一段葉子,就扔掉了,其實也可以留著球,第二年復花,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掉後,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鬚剪掉,讓球根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

2、土栽的風信子,開過花的,可以正常養護,直至葉子枯萎,然後停止澆水,放在陰涼處放著就可以了,第二年可以自己發芽開花,在正常養護,當然也可以在枯萎以後,把球挖出來,把根適當修剪一下,然後用報紙之類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3、風信子養殖一年後,第二年復花效果很差,所以很多花友選擇扔掉第二年買新的,當然這並意味著這必須要仍,因為風信子復花效果差,但是並不是不可以復花,這個取決於花友的決定。

風信子主要價值:

1、風信子能供人觀賞

供人觀賞是風信子最重要的作用,這種植物在春天時可以用來佈置花壇,也能栽種在草坪的邊緣地帶,更能製成盆栽在室內擺放,不論是哪種栽種方式,都能讓風信子起到美化環境和供人觀賞愉悅人類身心的作用。

2、風信子能緩解疲勞

風信子有獨特的香氣存在,這種香氣能直接刺激人類的神經,讓人類神經放鬆,起到穩定情緒減少抑鬱的作用,另外室內擺放風信子,也能醒腦提神,減少人類疲勞感的出現。

3、風信子能製成精油

風信子的花朵除了可以供人觀賞以外,還能提取出氣味誘人的芳香精油,人們使用這種精油能起到舒緩身心,放鬆情緒的作用,但是風信子的球莖是有毒性的存在的,不能食用,如果不慎食用,就會出現中毒,頭暈和拉肚子以及胃痙攣就是最常見的中毒症狀。

7樓:帥氣小花匠

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風信子開花後怎麼剪?風信子凋謝後怎麼處理?風信子花期過後怎麼辦?水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和花、葉子剪掉,種球用保鮮膜包起放到冷藏室,來年拿出來種就會好的了。

生態習性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盆栽、水養均可。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花芽分化後至伸長生長之前要有二個月左右的低溫階段,氣溫不能超過13℃。

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

可耐受短時霜凍。

9樓:花花影視細說

風信子開花後,別急著扔,教你做一步,第二年仍能開出滿盆鮮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把根和花、葉子剪掉,種球用保鮮膜包起放到冷藏室,不過我沒試過。

我還是直接把種球埋到土裡面的。

暈車後應該怎麼做最好,暈車後要怎麼做才能恢復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 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 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八種方法 1.暈動片 暈動片為鎮靜催眠及抗膽鹼藥,臨床應用較為廣泛,一般用於預防旅行途中受車船顛動而發生的眩暈和嘔吐等。暈動片價錢並不高,每盒12片,零售價在1.5元左...

分手後,女人要怎麼做,才能真正放下前任

刪掉對方的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或是把多餘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工作當中,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充實和忙碌,時間長了就可以放下了。有的人在失戀之後,往往會陷入負面的情緒裡,會痛哭流涕,悲傷不已。其實完全沒必要。你不妨徹底遮蔽前任的訊息和動態,你只需要關注當下的自己,...

女人失戀後要怎麼做才能快速走出失戀的陰影

清理掉關於他的所用東西,到處去走走玩玩,約著閨蜜旅遊,半 迴路的風景也很美,總答有一天,會有一個人,看你寫過的所有狀態,讀完寫的所有微博,看你的所有 甚至去別的地方尋找關於你的資訊,試著聽你聽的歌,走你走過的地方,看你喜歡看的書,做你喜歡做的事,品嚐你總是大呼好吃的東西 只是想彌補你的青春。失戀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