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說的雞湯有多少是他的真實經歷及感悟

2021-05-11 02:41:46 字數 1532 閱讀 5161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馬雲不懂技術這一點我持保留意見,馬雲說他學過程式設計但是沒有學會,這意味著他沒有成為程式設計師,但是他肯定了解整個軟體的開發流程以及管理工作。開玩笑他指揮的可是當初業內最早的技術團隊,他估計除了**寫的不行,但在電子商務類產品設計算是全世界的先驅級人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團隊。眾所周知馬雲的創業團隊都是他自己的學生,所謂的十八羅漢。當初靠的是熱血和信任,並沒有出眾的大牛和資深人士。

時至今日,你再去看當初創業團隊的哪些人,這些年中這批人的成長;除了他們,在阿里當前的團隊中,你能看到很多同樣一步一步走上人生巔峰的牛人,這些足可證明,阿里的成功不僅僅是用對了人,用好了人,而是有能力把一塊塊的璞玉打磨成自己需要的棟樑。

3樓:沉夜孤星

我們現在能搜到的關於成功人士的資訊都是經過過濾的,如果哪天他被拉下馬了,可能各種負面的故事都會浮出來。根據被過濾的資訊推導他是如何成功的不會得出正確的結論。就算資訊全面,沒有相當的智力,沒有對人才和社會的深刻理解,也難以得出符合邏輯的結論。

最後就算得出了正確的結論,他的成功模式也未必能夠複製。更何況得出的「遠見、胸懷、勇氣」這樣的空洞詞口號除了能激發下中二時期年輕人的熱血,完全不可以學習。

4樓:阿舞子

在西雅圖,對計算機一竅不通的馬雲第一次上了網際網路。剛剛學會上網,他竟然就想到了為他的翻譯社做網上廣告,上午10點他把廣告傳送上網,中午12點前他就收到了6個email,分別來自美國,德國和曰本,說這是他們看到的有關中國的第一個網頁。馬雲當時就意識到網際網路是一座金礦。

開始設想回國建立一個公司,專門做網際網路。馬雲萌生了這樣一個想法,把國內的企業資料收集起來放到網上向全世界釋出,他立即決定和西雅圖的朋友合作,一個全球首創的b2b電子商務模式,就這樣開始有了創意。並起名中國黃頁(chiinapage)。

回國當晚,馬雲約了24個朋友做外貿的朋友開始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種成功,都是一個完整的系統,馬雲的系統中最重要的模組,就是馬雲本身,他的生辰八字,他的家庭,他的性格,他的思維方式,他的人生經歷,他的所有的一切,每一個細節。樓上所有的總結,就算全對,但只要缺少了一個小小的細節,可能結果就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6樓:消化

‍‍馬雲即使沒做成阿里巴巴,也會比那些動不動拿自己跟馬雲比較的人優秀得多,尤其是那些不知道天高地厚自比馬雲當年如何如何的創業者。馬雲英語好,好到直接可以跟外國人對話,現在的創業者裡面如果沒留過學的或許有人能做到這樣,但不會很多。英語好的前提是多年持之以恆的自我學習。‍‍

7樓:以心

做好自己吧,別人的故事終究是別人的,自己的故事還是要自己來寫,離開了你自己,換上誰的系統都是白搭,甚至連參考價值都沒有。最後說說支付寶,當初連馬雲他自己都不知道會有今天。否則就不用後來厚著臉皮剝離出來。

這一點就說明一個問題,無論你從哪一個點開始你的事業,只要你認真的做,竭盡全力,總會有意外的收穫。幾乎所有成功的人,最後讓他成功的那個點,都不是當初起家時乾的事。但你總要有個開始,無論成功與否。

馬雲的經典語錄 有哪些,馬雲創業名言有哪些經典的

1.命運是個欺軟怕硬的傢伙,碰到意志堅定 敢跟他叫板的人,他就會乖乖地服軟 碰到缺乏自信 軟弱可欺的人,他就會想著法子的捉弄他。只有真正讓自己強大起來,命運才會對你和顏悅色。2.欲成大器者,謹記以下四律 1.覺人之詐,不憤於言 2.受人之侮,不動於色 3.察人之過,不揚於他 4.施人之惠,不記於心。...

問馬雲語錄的,他說過什麼,有個,關於,如何講話的,他說什麼要

如果你的成功定義是超越別人,那麼註定會失敗,因為世上總有比你強的人,如果成功的定義是超越自己,那麼真的只要努力就會成功。馬雲說過的經典語錄都有哪些 馬雲語 賺錢 bai模式越多越說明du你沒有zhi模式。馬雲語 做企業不是做俠dao客。專 馬雲語 建立自我 追求忘我屬。馬雲語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

馬雲說他這輩子做了最後悔的事就是創辦了阿里巴巴,你認為呢

我覺得馬雲創辦阿里巴巴不應該後悔,這些話只是他的公關語言吧。從我們每一個網民的角度來說,阿里巴巴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豐富 從社會和民生角度來說,馬雲創辦阿里巴巴為很多無業者解決了就業難的問題,使一部分無業者有了生活 因此我覺得,馬雲創辦阿里巴巴是一項利於他自己 也利於大眾的舉措,是值得稱讚的。馬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