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檯燈的作文(左右),急求關於檯燈的作文(200字左右)

2021-05-11 08:15:01 字數 2998 閱讀 1829

1樓:條子

「火山噴發」,大家一定在電視裡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見過呢?我倒是見過一回「火山噴發,可這是個「火山噴發」的模擬實驗,這個實驗我也親自動手做了一回。嗬,「火山噴發」可真好玩。

按實驗要求我拿來了一個玻璃杯、一瓶醋和一瓶洗滌劑、一包小蘇打、一張報紙。首先往杯子裡倒入一些小蘇打,再倒入一些洗滌劑,然後把報紙墊在玻璃杯下。 實驗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往杯子裡倒入一些醋,奇蹟很快就出現了,剛剛瓶子裡還只是一些小蘇打和洗滌劑,它們安安分分的,怎麼才過了幾秒鐘的時間就變成了泡沫呢?

而且本來只是一點點的泡沫,現在不斷地瘋漲,才過了十幾秒,就從玻璃杯口蜂擁而上,溢位瓶口流到報紙上了。這時,我又興奮又驚訝,目不轉睛地看著浮上來的泡沫,生怕漏掉了什麼細節。大約過了18分鐘,泡沫又漸漸地消失。

哈,這個實驗太好玩了,太有意思了 這是為什們呢?我急忙抓過書查了起來,可書上一個字也沒提,唉!沒辦法,只好自己琢磨琢磨了。

劉老師不是在課上講過了嗎:小蘇打與醋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泡沫,就像汽水一樣搖一搖也會產生一些泡沫。那麼洗滌劑又起了什麼作用呢?

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 為了搞清其中的奧祕,我又把這個實驗重做了一遍,發現泡沫之所以會瘋漲就是因為洗滌劑起到了催化作用。這不是與浮石的形成原理差不多嗎。

這個小實驗真是有意思。 做科學小實驗,讓我在玩中懂得了科學道理,還鍛鍊了我動手動腦的能力,真是兩全其美。

2樓:岢樂徦尛孒

檯燈贊湖北省武漢市 武漢市東西湖區吳家山第一小學四年級(4)班 黃靖開

我有一個檯燈,就像一個可愛的小娃娃。每天晚上,它都發出柔和、明亮的光,伴著我學習、看書……就這樣,默默無聞的為我貢獻了四年。 在這四年裡,我看了許許多多的書,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我真不知道怎麼感謝它。

它工作了四年,已經很累了,可它卻依然在那裡工作,沒有一點怨意…… 它就像一座明亮的燈塔,引導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照亮我人生的道路…… 謝謝你,我的檯燈!

我的床頭有一盞白色的小檯燈,它已經陪著我度過好幾年了。現在,我還把我的小檯燈從老家帶到了杭州來了呢!

小檯燈有一個方方正正的腳,一根長長的立柱就是它的身子。在它的身子上,還有許多小環,有粉紅色的,有藍色的,還有紫色的,它的頭上頂著一頂白色的波浪形的帽子,可美麗了。有時,我累了,就來到小檯燈旁邊,拿來媽媽的圍巾把我心愛的小檯燈打扮一番,在冬天的時候我給它穿上紅裙子,戴上紅色的蝴蝶結,房間裡就放出了紅色的光芒,蓋住了冬天的嚴寒。

在夏天,我就給它穿上藍色的裙子,戴上藍色蝴蝶結,我就感到一絲絲涼爽,非常的愜意……

等晚上睡覺前,小檯燈總會陪著我看一會兒書。等到我睡覺時,它也靜靜地站在那兒,和我一塊兒進入夢鄉。

我喜歡我的小檯燈!

小檯燈啟航文化培訓學校三年級 劉雪晴

爸爸給我買了一盞小檯燈。它的底座是綠色的,像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面長著三隻蘑菇,頂著潔白的圓帽子。一眼望去它們像三個身穿彩色服裝的小姑娘。

中間的那蘑菇最大,紅色的柄,是一盞大燈;左邊是隻藍柄的,稍小,是一盞小燈;右邊的那隻柄黃色,最小,是開關,按一下,中間的大燈就亮,按兩下,兩盞燈就都亮了,按第三下,檯燈就熄滅。真有意思!

每天晚上,我在這盞小檯燈下寫作業、畫畫、學作文。有一天,我做完了老師佈置的作業,望著這盞檯燈,不由得想起:爸爸給我買檯燈的那天,非要讓我買那盞,我執意要買這一盞,因為我太喜歡它了。

這盞小檯燈,不僅給我帶來了光明,而且照亮我成長的征途。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房間的檯燈的燈罩是個橢圓形,燈泡像一個小寶寶睡在燈罩媽媽的懷抱裡,遠看就像一個大蘑菇。下面是黑色的圓臺形的底座,還有一個調亮度的轉扭。燈罩上有兩幅畫。

第一幅是兩隻丹頂鶴在蒼松下扭動著身軀,梳理著潔淨的羽毛。第二幅是兩隻畫眉在翠綠的樹林中引吭高歌。能工巧匠們用多彩的畫筆,把燈罩裝飾得生機勃勃。

多少個夜晚,小檯燈閃閃發光,伴隨著媽媽備課和批改作業;陪著我自習功課,預習第二天的學習內容。現在,我已經五年級了,作業也多了,當然,小檯燈也變的辛苦了。每當我寫完作業,摸摸燈罩,總是會很燙,像發燒了似的,但它還是默默無聞……小檯燈成了我們家忠實的服務員,默默地貢獻著它的青春和年華;小檯燈是我們一家人辛勤學習.

、工作的見證者,它也分享著我們一家人的幸福和歡樂。

4樓:

天如碧海,雲像海上的輕舟,靜靜地,輕輕地漂泊,生怕驚醒大海的酣夢。大的、小的、白色的、紫色的雲塊,看上去如褪了色的藍布嵌了幾枚圖案。那圖案一會兒像金魚、像白鯨、像蟹爪、像駿馬.......

一會兒互相碰撞,互相招手,不願親近,又不忍分離。

一年四季,秋天觀雲是最好的時節。一天之中,傍晚的雲最美。當太陽醉醺醺地落到房頂上時,雲便了她那美好的容顏。

站在高處,放眼望去,萬道霞光,從一扇薄薄的屏障中射出,那屏障便是雲。紅色、深紅色,然後是藍色、深藍色。

太陽快落到地平線上了。雲被太陽照得更加絢爛,在靠近太陽的地方,雲朵更有魅力了。

雲在太陽上輕輕飄著、飄著。一會兒像輕柔的棉絮,若飛、若停,招之若來,推之若去:一會兒像奔騰的駿馬,向遠處馳去,好像要奔赴疆場:

一會兒像殿宇宮闕,連成一條彎彎曲曲、連綿不斷的長城,金色的陽光勾勒出了殿宇宮闕的輪廓。

雲邊上,一個口兒一個口兒的,像被什麼咬了似的。好像是被人嚇怕的天狗不敢再去吃月亮,只好拿這五彩繽紛的雲來充飢。

太陽繼續下落。雲還是那樣燦爛輝煌、五彩繽紛,只是不像剛才那樣刺眼罷了,倒像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女緬緬腆腆地站在面前,穿著彩色的衣裙,翩翩起舞。風緩緩吹過,她的衣裙輕輕擺動,優美極了。

太陽有些暗淡了。這時,又是一幅一幅迷人的彩雲圖出現了,這些彩雲圖又像彩色的絹綢和鬆軟的棉絮製成的巨大雕塑,又如海市蜃樓,激發人們去遐想。

太陽完全落下去了,雲也發暗了,呈現著紅色,顯得格外厚重。只有雲邊上還微微發著橙紅色的光。

天黑了,雲走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顯得安寧和諧、清澈豁然.......

5樓:0解決問題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盞小檯燈,它是一隻白藍相間的小貓,開關就在它藍色的腳丫上,白色的燈光是從它的肚皮裡發的。它每個晚上都在陪著我。當我做作業的時候,它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為我照亮,讓我不要寫錯字;當我睡覺的時候,它用溫暖的燈光照著我,讓我不覺得害怕。

我很感激我的小檯燈,它夜夜為我照亮,它是我的好朋友。

急求關於生態文明環保行動的作文左右

歡而聚之,團而結之,競而爭之,公而平之,然後奧運。序環境汙染磨滅不了中華民族偉大的力量 東亞病夫 熄滅不了中國人民的鬥志 西部地區貧窮落後打擊不了龍的傳人對奧運建立起的信心!歷史的車輪在永不停息地轉動著,奧林匹克精神也永不停息地在聖火中燃燒,而這聖火,終於要在中國發出燦爛的光芒!作為一箇中國公民,誰...

急求關於勇氣的日語作文,急求 關於勇氣 的一篇日語作文

生命維他命 近日看到一篇報道 一個到中國旅遊的美國小夥子,奮不顧身地為一名中國老人奪回被搶的包,而在場的中國人卻個個無動於衷。我看後不禁感到心寒和疑惑 為什麼素不相識的美國青年會挺身而出,而身為同胞的中國人卻無動於衷呢?聽說美國人好吃維他命,是不是他們的維他命中含有什麼特殊成分,能教人見義勇為?如果...

急求!急求!急求!關於小狗抽搐

應該是犬瘟熱吧,我家狗狗正在 中,也不知能不能活下來,它並沒有拉血 便便也很好。你給狗狗吃牛黃安宮丸,的,一次吃半丸,一天一次。打一些消炎的藥。鼻子幹不幹呢,要是幹就用生理鹽水擦。想些辦法讓他吃東西,提高自身來免疫力,喝些板藍根,我家狗狗很愛喝呢。若是到了晚期,就算 了,也會這樣抽的,但對身體無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