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

2021-05-11 10:01:13 字數 1201 閱讀 4444

1樓:阿拉阿拉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只要下功夫,學什麼專業都有前途,不學無術,什麼專業都沒前途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自己的天賦在哪方面能夠最大限度的發展,現實一點,你也要看看自己的父母在哪方面有人脈,現在這個社會,充分利用人脈就是最大的贏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要看個人的興趣。

二、如從畢業收入選專業,《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稱:

2016屆畢業半年後月收入較高的主要本科專業中,列在前五位的專業分別是資訊保安(5906元),軟體工程(5869元),網路工程(5600元),微電子學(5503元)和電腦科學與技術(5452元)。

畢業三年後(2013屆畢業生)月收入較高的前五個本科專業為軟體工程(9887元),資訊工程(9462元),電子科學與技術(8996元),網路工程(8873元),電腦科學與技術(8665元)。

三、如從就業率選專業,《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稱:

2016屆本科畢業生半年後就業率前3位的專業是軟體工程(96.5%)、工程管理(95.9%)、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95.

8%)。2016屆本科畢業生半年後就業率最高的學科門類是管理學(93.6%),其次是工學(93.

5%)。

四、對於農村低收入考生來說,軍校、免費師範生、定向醫生相關專業是不錯選擇,免學費,包分配,學校還發生活費。

以下是專業熱度排名,可以參考下。

排名 專業 型別

1 金融學 經濟學

2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

3 土木工程 工學

4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工學

5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工學

6 會計學 管理學

7 經濟學 經濟學

8 臨床醫學 醫學

9 法學 法學

10 英語 文學

11 電子資訊工程 工學

12 電腦科學與技術 工學

13 通訊工程 工學

14 工商管理 管理學

15 自動化 工學

16 建築學 工學

17 資訊與計算科學 理學

18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理學

19 財政學 經濟學

20 車輛工程 工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未來來看,當然是計算機行業最為有前景,工作環境好,工作輕鬆不累,薪資還高

學電腦什麼專業比較有發展前途,學電腦有前途嗎?學什麼專業好呢?

當然有前途,當今社會人們對人工智慧的需求已經是必不可免得了,例如手機,電腦,就連電視也是網路電視了。而計算機裡又正是人工智慧的必備條件,只有學好了計算機才能為以後的科技做貢獻。計算機目前職業有很多,例如 程式設計師,影視後期製作,物聯網,軟體工程開發等等。其實現在社會上很缺乏實踐性很強的人才,你可以...

現在學什麼比較有前途,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

現在學什麼比較有前途?可以學的專業有很多養家餬口,奔小康不成問題。只不過你要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感興趣的那一行去工作。那樣會好很多。比如。學習汽修專業不過汽修專業更適合男孩子去學。可以去專門的汽修培訓機構學習,也可以選擇找一個好的師傅跟著學汽修專業也是可以的,不過剛開始做學徒。肯定沒有多...

馬上初中畢業了學什麼專業以後比較有前途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