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學考研壓分嗎,考研改卷中,什麼叫壓分?為什麼要壓分?壓分有什麼利弊??

2021-05-12 08:50:16 字數 1727 閱讀 9643

1樓:塔富

據說,上海和北京這些地方評判標準是不同的,也就是說有的題放在b區給5分,上海北京可能給3分,這個就是壓分吧,是有的,往年的a區也是這麼做的,但是你想想,你被壓分別人也被壓分,實力是關鍵,放鬆壓力準備複試

2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上海海事大學是一所以航運技術、經濟與管理為特色,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文學和理學、藝術等學科門類的多科性大學。

學校發展歷史源於2023年晚清郵傳部上海高等實業學堂(南洋公學)船政科,是中國高等航海教育發軔地,2023年成立吳淞商船學校,2023年更名為吳淞商船專科學校,2023年交通部在滬組建上海海運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上海海事大學。為更好地服務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和國家航運事業發展,根據上海市高校佈局結構調整規劃,上海海事大學主體搬遷臨港新城。2023年11月19日,新校建設破土動工,並於2023年10月基本建成。

2023年學校研究生教育學院整體搬遷臨港,並完成首屆招生。現有校園佔地面積133萬餘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0萬平方米,綠化率52%,水域面積8萬平方米。新校區及其完善的功能配套設施將成為學校更好地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為中國和世界海運事業發展服務的一個新的平臺。

3樓:羽秋兔

分專業而定,有的專業是不壓分的,但的確有的專業壓分。而且這是要看你報的專業的人數的

考研改卷中,什麼叫壓分?為什麼要壓分?壓分有什麼利弊??

4樓:ok小海

壓分解釋:

壓分是指你所報考的學校所在省或是學校的老師在評閱試卷時,可能會要求比較嚴格,就像一本院校與二本院校對學生的要求就不一樣。

壓分存在的理由:刻意壓分,要是分都太高上線人數太多,沒有調劑名額了,還是要多預留調劑名額來撿漏985 211學校。

壓分的利弊:,如果你不慎沒有進入所報考學校的複試,那麼該學校的壓分將會影響你的調劑了,畢竟分數高好調劑

5樓:柯南愛

北上廣壓分嚴重 就是可以得的分 改的嚴格 就不給分

6樓:

1.壓分現象確實存在,但是只要是和你考相同學校的考生都會面臨這個問題,所以對你而言就不是什麼威脅了!

2.但是呢,如果你不慎沒有進入所報考學校的複試,那麼該學校的壓分將會影響你的調劑了,畢竟分數高好調劑啊

3.總之一點,無論報考哪個學校,只要自己夠努力,成績好就是硬道理啊!加油吧!

7樓:天大向前衝

有些學校為了提高知名度,判卷子的時候會很鬆。比如說,你考了390分,在錄取的時候。你發現你的分數也不是很高。

這就是反壓分。一般211會這麼幹。有些學校的專業課,判卷會很嚴。

這有利有弊,要是分太高了的話,就會覺得,這個專業是不是很好考啊?會對你造成迷惑。其實這門課是很難得。

所以,他判卷子的時候也不能太鬆了。你考之前最好調查一下,這個學校有沒有這種情況,每一門每年的平均分大概是多少?關鍵在於:

自己學得紮實!他就是在壓分,你全答對了,他也沒辦法。

上海海事大學研究生怎麼樣?好考嗎

8樓:困難解決局

上海海事大學位於上海東南角的臨港新城,所以上海海事大學風景很好。上海海事大學是航海家的搖籃,全校分為陸上專業和航海專業。

9樓:f異度深寒

海商法專業還是很有名的~~ 海商法研究生專業,全國排11~~樓上的,你是不是和海事有仇阿??

上海海事大學臨港校區郵編是多少,上海海事大學地址

上海海事大學臨港校區郵編是 201306 上海海事大學新校區位於臨港新城西南角,距臨港新城中心滴水湖3公里,距上海市中心約70公里,面向東海,緊靠東海大橋北橋頭,使其上海航運中心 洋山深水港隔海相連。校園規劃建設用地面積為萬平方米,約合2000畝,總建築面積約60萬平方米。學校在臨港校區建設過程中,...

上海海事大學和大連海事大學哪個更好些,海商法有什麼具體區別

絕對是大連海事好。這麼說倆例子吧 1,我上一級一考研的,天天瘋玩,輕鬆考了上海海事 這個例子可能力度不夠,你會說是他基礎好。請看例2 而大連海事,我們這個學校幾年來沒人敢報。2.我同一級考研的,本來報的學校沒考上,調劑到了上海海事。你覺得,調劑有可能調劑到大連海事麼?你這個問題,說實話,真是,只要法...

上海海事大學和上海海洋大學要合併成「中國海事大學」,是真的嗎

上海海洋大學原名上海水產大學,學校原為農業部院校,2000年起改為由農業部與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為主 上海海事大學實行交通部和上海市雙重領導 以交通部為主的領導體制。一個搞水產,一個搞航運,兩個學校針對的方向不同,雖然校區鄰近但不可能合併。開玩笑呢!和海洋合併什麼中國海事啊,海洋大學與海事方面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