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測繪局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這個單位如何 測繪局和國土局的關

2021-05-12 15:15:41 字數 2550 閱讀 6558

1樓:墨汁諾

省測繪局是省國土資源廳的下屬單位屬於事業編制,通常由財政撥款,應該是收入比較穩定的單位;

測繪局進行的是國土及相關工程測繪,不負責任國土管理事宜;國土局機關屬於行政編制,主要職能則是履行國土管理職責。

擴充套件資料:

測繪工程,測量空間、大地的各種資訊並繪製各種地形圖 。以地球及其他行星的形狀、大小、重力場為研究物件,研究和測繪的物件十分廣泛,主要包括地表的各種地物、地貌和地下的地質構造、

水文、礦藏等,如山川、河流、房屋、道路、植被等。通常開發一片土地或進行大型工程建設前,必須由測繪工程師測量繪製地形圖,並提供其它資訊資料,然後才能進行決策、規劃和設計等工作,

所以測繪工作非常重要。通常見到的地圖、交通旅遊圖都是在測繪的基礎上完成的。從事測繪工作經常進行野外作業,要有面對艱苦環境的心理準備。

相關工作

測繪工程管理和監理工程師,從事測繪工程的技術設計工程,起薪3000~5000元/月。

特種工程,從事科研和工程的高階人才。進行規劃設計、施工和運營管理工作,起薪7000~8000元/月。

專業介紹

測繪工程專業需要很強的責任心,更需要耐心、細心。大量的圖紙會讓人覺得枯燥,但野外作業又可遊遍大好河山,找到旅遊的感覺。

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大地測量、海洋測量、空間測量、攝影測量與遙感及地圖編制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國家基礎測繪建設、陸海空運載工具導航與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設、

礦產資源勘察與開發、國土資源調查與管理等測量工程、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的設計、實施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

主要學習測繪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空間精密定位與導航的理論,城市與工程建設的基本知識及其測量工程的設計、實施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攝影測量與影象圖形資訊處理的理論與技術,各類地圖設計與編制的理論與技術。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地面測量、海洋測量、航空測量、地球形狀及外部重力場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大地測量、工程測量、海洋測量、礦山測量、地籍測量技術;

3.掌握攝影測量(解析攝影測量、數字攝影測量)和影象圖形資訊處理的理論和方法;

4.掌握使用各種資訊源設計、編制各類地圖的理論與方法;

5.具有從事國家大地控制網的建立,陸地、海洋、空間精密定位與導航,大比例尺數字化測圖與地籍圖的測繪及其資訊系統的建立,各種工程、大型建築物的各階段測繪及變形監測;

資源(土地、礦產、海洋等)合理開發、利用及環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

6.瞭解現代大地測量、現代工業測量、空間測量、地球動力學、海洋測量等領域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7.熟悉各種測繪方針、政策和法規;

8.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踐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工程測量學、數字測圖原理與應用、測量平差、gps、測繪學基礎、遙感測量、cad製圖。

主幹學科

測繪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

礦山測量學、測量學、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大地控制測量學、工程測量學、攝影測量學、數字影象處理、遙感原理與應用、地圖投影、計算機製圖、地理資訊系統原理、gps原理與應用、地圖學、資料庫原理與應用、地籍測量學、數字化測圖技術及應用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專業和專業基礎課集中實習等,一般安排40周。

主要專業實驗

地形測量實習、大地(控制)測量實習、控制網平差計算實習、攝影測量實習、工程測量實習、礦山測量實習、地籍測量實習、gps定位及導航實習、遙感影象處理實習、地圖編繪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

測繪局和國土局一樣嗎?

2樓:pps回答做到了

國家級的是國土資源抄部,於2023年由地質礦產部、國家土地管理局、國家海洋局和國家測繪局共同組建國土資源部。它的主要職能是:土地資源、礦產資源、海洋資源等自然資源的規劃、管理、保護與合理利用。

地方的國土資源局主要是執行國家的相關政策,管理地方自然資源。

從上到下依次為國土資源部(國家)--國土資源廳(省)--國土資源局(市、縣)

地方上簡稱國土局、土地局

3樓:牙買加飛鹿

1、省測繪局的性質:省測繪局是省國土資源廳的下屬單位屬於事業編制,通內常由容財政撥款,應該是收入比較穩定的單位;

2、和國土局的關係:測繪局進行的是國土及相關工程測繪,不負責任國土管理事宜;國土局機關屬於行政編制,主要職能則是履行國土管理職責。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測繪局是國土局下屬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土地局指派測繪局做事

6樓:諏市疚毀

規劃局測繪的結bai果是辦理建設用地du規劃許可證與zhi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

dao依據

版,也是規劃條件的依據,它權決定你建設工程的位置、大小、規模、面積等等,它保證你的建設符合城鄉規劃。

國土局測繪的結果是辦理土地證的依據,它決定你可以利用土地的面積、四至、方位等,它保證你的土地利用符合土地管理制度。

區衛生局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衛生局是什麼性質機構?

馬尾區衛生局是馬尾區 的組成部門,是行政機關單位,不過不是單位所有人都是公務員,也有事業編制的人,還有臨時工,如果是招考公務員進去的,不需要 簽訂勞動合同,進去搞後勤工作的話應該要簽訂勞動合同的。公務員!但是裡面也有的事業編制的做事!區衛生局屬於縣級行政事業單位,進去後是公務員,施行公務員聘用制。衛...

農村信用社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屬於事業單位嗎

農信社的性質 農村信用聯社,集體企業,是一家股份制的地方金融機構,各省都有,叫法不同,沒有全國性的統一管理機構。農信社的金融功能比較全面,除了存貸基本業務之外,還有債券 票據 理財等產品,效益好管理正規的還有上市的,雖然很少。農信社招聘 一般是各分社或者營業部,除了極少一部分辦公室及內務工作之外,多...

武漢地鐵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地鐵正式工屬於什麼編制?

1 有地鐵公司員工,也有人力資源外包的職員,也有正式編制。看是通過什麼途徑進入地鐵體系,國家統一考試招聘,公司直接聘請,還是外包公司應聘的。2 需要看所屬公司是什麼性質了,一般是國企單位,國企單位是沒有編制的,事業單位的是事業編,行政機關是行政編制,企業是沒有編制的。3 編制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和人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