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地鐵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地鐵正式工屬於什麼編制?

2021-03-29 08:35:52 字數 1946 閱讀 1892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地鐵公司員工,也有人力資源外包的職員,也有正式編制。看是通過什麼途徑進入地鐵體系,國家統一考試招聘,公司直接聘請,還是外包公司應聘的。

2、需要看所屬公司是什麼性質了,一般是國企單位,國企單位是沒有編制的,事業單位的是事業編,行政機關是行政編制,企業是沒有編制的。

3、編制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和人員定額、職務分配等。平常所說的編制,其實就是單位的人員限額,人少編多就叫空編,這時單位就可以通過人事部門,經過一系列的嚴格程式招錄新人,這時招錄的人也有編制,工資待遇由國家統一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地鐵有以下職位:

1、值班員:

(1)行車值班員:負責本班組車站綜合控制室,負責車站行車工作,監視列車到、發情況及乘客上下車、候車動態,監控裝置運作狀況。

(2)客運值班員:主管車站客運、票務管理,組織站務員從事客運服務工作;負責車票、錢款(含備用金)的配發、**及保管工作;車站營收統計工作,各種票務收益單據的申領、填寫及保管。

2、站務員:

(1)客服中心服務員:負責客服中心工作,按規定處理與乘客相關的票務事宜;負責客服中心的售票、充值、補票、諮詢等相關事項;完成相應票務報表的填寫。

(2)站廳巡視員:負責站廳乘客服務,裝置的巡視、緊急情況下事件的處理等。

(3)站臺巡視員: 負責維護站臺秩序,當客車進站時應儘量於緊急停車按鈕附近站崗,發現危及行車、人身安全時及時通知司機或按壓緊急停車按鈕。

3、值班站長:

(1) 執行分公司、部、中心、車站的有關規章制度,作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2)加強班組管理,檢查督促本班員工 「兩紀一化」 執**況。

(3) 掌握列車運**況,安排車站行車組織工作。

(4) 加強票務管理,負責車站的車票、現金安全及票款的解行。

(5) 接待乘客的來訪來電,做好車站客運服務工作,妥善處理各類服務糾紛。

2樓:沐沐柚子晴

地鐵正式工的屬於是一個很好的編制,從此你的工作是不會被開除的。

地鐵算什麼編制 裡面的員工都是什麼編制

3樓:hao小森

地方國資委下面的國企,裡面的編制按照國企內部編制執行。不屬於體制裡的編制。

地鐵,英文為metro 或者subway,通常指地下鐵路,亦簡稱為地下鐵,狹義上專指在地底執行為主的城市鐵路系統或捷運系統。

但廣義上,由於許多此類的系統為了配合修築的環境,可能也會有地面化的路段存在,因此通常涵蓋了都會地區各種地底與地面上的高密度交通運輸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鐵屬於國家,員工是公務員

地鐵是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

5樓:滄海半杯

地鐵是企業單位。

性質是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

現在事業單位只會越來越少,許多原先屬於事業單位的,現在都改企業了。

6樓:文得新思維

地鐵屬於企業單位。

企業單位和事業單位的區分: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企業單位一般是自負盈虧的生產性單位。企業單位分為國企和私企。國企就是屬國家所有的企業單位。私企就是屬個人所有的企業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運營單位是企業單位

武漢地鐵集團怎麼樣?

8樓:愛企查

武漢抄地鐵集團是2011-07-14在湖北省武漢市注襲冊成立的bai,註冊地du址位於武漢市江岸區礄zhi口區京漢大道99號。

武漢地dao鐵集團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3596,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武漢地鐵集團,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武漢有哪些地鐵學校 武漢有哪些學地鐵專業的學院啊?

是途徑的含義嗎?途經的高校有武大 武漢理工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體育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如果是2號線往虎泉方向 還途經周邊的一些二類和三類學校 比如湖北第二師範學院 湖北藝術職業學院等等高職高專 其中武漢理工和武大,在街道口出站 需要走兩站路才會到學校,其他都是直接到達校門口。這樣可以麼?武漢有哪...

有限公司屬於什麼單位性質

屬於營利法人,屬於企業分類下的公司制企業。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設權力機構,由股東會行使修改公司章程,選舉或者更換執行機構 監督機構成員,以及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程式規定應當具有公司的住所 公司章程以及法定人數的股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設立公司...

農村信用社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屬於事業單位嗎

農信社的性質 農村信用聯社,集體企業,是一家股份制的地方金融機構,各省都有,叫法不同,沒有全國性的統一管理機構。農信社的金融功能比較全面,除了存貸基本業務之外,還有債券 票據 理財等產品,效益好管理正規的還有上市的,雖然很少。農信社招聘 一般是各分社或者營業部,除了極少一部分辦公室及內務工作之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