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談談家長對孩子擇校的看法,有家長面臨孩子擇校問題嗎

2021-05-12 21:08:37 字數 1605 閱讀 2605

1樓:慕容莫璃

擇校的話還是挑好的學校,雖然孩子的壓力會大一點,但是現在這社會沒辦法。而且好的學校的話相處的同學肯定也不一樣,一方面是參照的人不一樣,孩子對自己的要求也會提高,另一方面,說的實際點,這也算是變相地為自己的孩子在積攢人脈。所以還是要選擇好的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家長選擇學校來說,說實話。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對孩子的影響是相當重要的。好的學校,在進入好的班級。

雖然有可能您的孩子在班級裡邊並不出色,但是他如果要挪到差的班級成績肯定很好。所以應該選擇好的學校,進入好的班級。

但是如果您進入好的學校差的班級,你還不如在他原來的學校選擇好的老師來教。因為再優秀的學校也有可能差的老師。但是再差的學校,也有好的老師。

3樓:飛海雲端

寧當雞頭不當鳳尾,一個好的學校,競爭那麼大,老師根本不會在乎中下等學生的死活,很容易被遺忘。關鍵是看你自己的孩子願意不願意擇校,如果願意那麼你花錢擇校有價值,因為你的孩子必將去努力,再者受周圍氣氛的烘托,不會不學習的。但是如果小孩不願意,是家人礙於面子,或者強求去上的,反而加重逆反心理,後果可想而知。

即使小孩對於擇校不表態,而家長又想擇校,那你為了小孩擇校所做的每一份努力你都得讓其看到,並知道和理解,當前的教育環境不是大水流來的,是父母拼死爭取來的,這樣有很大的教育作用。我的好友就是後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教育這個行業的,我認為家長在為孩子擇校這個問題上應該比較慎重。首先,你要了解你自己的孩子他的性格、愛好、學習成績、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等;其次,要根據自己的孩子各方面的情況和將來自己的孩子要走那條道路在進行選擇學校。不是說好學校就一定適合我們的孩子。

當然,我們家長更不能隨人群去走,我們同事、朋友的孩子上的哪個哪個學校好,我們也讓自己的孩子去吧,我覺得這是對自己孩子不負責任的表現。我們不需要給孩子在學習上太大的壓力,壓力大了反而適得其反,但也不能說沒有一點壓力。我們要充分給孩子一個輕鬆快樂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對學習產生興趣,還要培養他們各方面的能力這是我們作為家長最主要的。

這只是我自己的一些小看法

有家長面臨孩子擇校問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很多父母都會為孩子能夠進入好學校而不遺餘力地奔波,甚至花上大筆「擇校費」為孩子進入重點學校鋪路。其實,擇校問題在不少國家都存在。

家長一起來談談對孩子教育有些什麼想法和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培養小孩的興致愛好是個難題。培養小孩的興致愛好是我們家長的必修課,除了基本的東西,一些愛好方面還是因人而論吧,有條件一點的,都可以選一些嘗試。小孩子從小開始具備一項或幾項特長當然好,要是能更全面當然就更好了。

相對來說,從小接受棋琴書畫等培養的小孩比沒接受這方面教育的似乎成長更快一些,未來的人生中各方面更優秀一些。綜合起來,小孩的教育核心無非就是:素養、體質、才藝三大方面。

我個人看來,體質》素養》才藝。複合》單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小孩小時間就讓她玩就行了,不要去學什麼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現在還沒給她定什麼學習計劃 放在老家放養著

請大家談談對紋身的看法,你對紋身的看法?

沒什麼 只是代表個人的個性和一些想法 自己覺得好就好 可能過一陣覺得圖案專不喜歡了或是怎屬樣吧 如果你在北京 就去華威4層找一個叫商亮的 他在這裡比較有名 許多明星 超載樂隊他們 都是在那弄的 我和我的許多朋友也是在那 雖然 可能有些高 但確實挺好的 絕對沒有做廣告的成分啊 蠻好啊 我也準備去紋 挺...

請大家談談對安利的看法,談談對環保工作的看法?

安利在國內以經被認可了,那是大多人都心裡做用,安利只是一種產品而以,只是某些人用它來做非法的 安利是一種變相的傳銷 我們這裡安利有人按6.8折在賣,為什麼?還不是多賣了,可以提高階別,返利會更多 而且除了它的清潔產品不錯外,其它產品沒什麼大不了 它的化妝品我周圍的人用了都說很差 安利 amway 一...

請高手談談對愛情 暗戀 的看法,請高手談談對愛情 暗戀 的看法

暗戀 如果覺得對方也有喜歡你的意思就表白吧!如果他 她 只把你當朋友,那還是不要說 就這樣也挺好的!雖然有點痛苦!但我相信你不會讓他 她 躲著你吧!我著就是建議 我沒暗戀過別人 都是別人暗戀我拉!呵呵 開玩笑了 嘻嘻 但我可是高手哦 我在佛前跪了500年求佛給我一次真愛 佛哭泣的對我說 孩子你還是回...